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初始化身份识别芯片
查看: 21225|回复: 56

[背景资料] [会长讲故事]原版设定快速Q&A

   火.. [复制链接]

超级版主

STS 竞技场总主持

高级机师译码专家搬运能手战术专家通讯记者学院教员远星汉化组成员

发表于 2022-4-29 22: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nyIDElse 于 2022-9-25 15:21 编辑

玩家社区似乎对于远行星号的设定普遍存在些许误解,而甚至某些基于意淫和瞎编的设定理解也正在混入玩家社区。为了用尽可能短的篇幅将尽可能多的剧情点科普完毕,编者在此列举了一些常常为玩家讨论的剧情要素,以问答形式组织。
除此之外,编者并不反对进行合理的二次创作,远行星号社区的发展本身也就是二创发展的体现。但把既有设定从根本上进行胡乱解说或直接歪曲似乎并不是一个创作者对原作尊重的表现,建议在发言之前仔细思考自己的说法是否会给他人带来误解或困扰。

以下内容均基于原版文本或frac团队设定集(主要来源于 https://fractalsoftworks.com/ 上的设定集与alex的推特,但 Starsector » The State Of Affairs (fractalsoftworks.com) 中的内容因因存在后续改动而可信度存疑,参考程度较低)。编者将尽可能多地贴上集中证明的文本截图,而那些信息来源太过散乱的则不附图。





























持续不定期更新中。





评分

参与人数 13星币 +65 收起 理由
酸奶狐狸条 + 5 好欸
677 + 5 很给力!
topgamer + 5 很给力!
喜欢实弹的西瓜 + 5 终于知道背景故事了
丿空想灬丨 + 5 很强!
geraltxx + 5 很给力!
江板桐 + 5 赞一个
哦呼 + 5 很给力!
MNSfrozen + 5 666
CrocLava + 5 666
莉莉丝威尔 + 5 666
homejerry99 + 5 设定好鵺
saya39 + 5  

查看全部评分

战列舰长

通讯记者

发表于 2022-5-3 02: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ardcoreWeeb 于 2022-5-3 03:11 编辑

的确,英仙座联盟世界里能和“封建王朝”搭上边的也就Fikenhild周围几个星球,剩下有的是小型的独立公民社会(比如几个空间站,现实当中最相近的原型可以参考北美十三州时期的殖民地),有几个则是现实中委内瑞拉或者……那样勉强续命的failed state,还有Kazeron这样名字就neta巴列维王朝时期伊朗的波斯贵族调调组成的寡头政体。
至于Fikenhild的奇怪政体在游戏里的描述如果硬要说是封建王朝的话,简单地用一句“封建”概括过去,就好比把国家社会主义称作社会主义一样,只有名字勉强能搭上边,更恰当的描述是一种现实当中不存在的(较)开明君主制,其实整个Westernesse星系就是Alex对一票经典骑士文学的neta,许多星球名称都是来源于中世纪英国骑士小说King Horn,比如一颗名字就叫Horn的星球,Westernesse则是取自这篇小说里Almair国王统治的虚构王国,Athulf和Fikenhild则是来源于小说中国王Horn的两位朋友。顺带一提Fikenhild的地位其实类似于英仙座好莱坞,这里的“国王”在作为统治者之外还需要有节目效果供臣民娱乐,而且英仙座的大部分全息影音娱乐文化制品都是从这里产出的。顺带一提第一第二次AI战争之间的一段时期也相当有意思,在Askonia危机之前英仙座星区还迎来过一次军阀Loke的入侵,Loke的舰队其实和霸主类似,前身都是漂流到英仙座星区的人之领海军,不过Loke和他的手下选择了落草为寇当土匪,把星区里一票本来就已经文明衰退的边缘世界抢了干净后就开始在核心世界继续四面出草,结果被霸主的舰队指挥官Andrada在Penelope's Star抓包,Andrada也因此成为了被霸主大肆渲染的战争英雄,也造成了舰队内部对其严重的个人崇拜,埋下了之后Andrada自己分家单干时的隐患


Nihil Sub Sole Novum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4-29 22: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听故事!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4-30 00: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干货满满太棒了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2-4-30 02:0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棒了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4-30 08: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耶,清晰明了!

势力巨擘

唯快不破

发表于 2022-4-30 09: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干货满满
正经的知识增加了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4-30 14: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游戏内我次次灭霸,但是不得不说霸主是相对最好的一个2333
没有勇气就没有银河系!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巡洋大副

萌新.jpg

发表于 2022-4-30 14:3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霸主是尽力维持秩序的一方,但是玩家大多对霸主没啥好感,第四天灾人均反骨

点评

没有那个AI审查的话霸主其实挺好的,AI审查确实也是霸主该干的事,只不过玩家视角三大核心太好用了,要是加个阿尔法核心有概率叛变把殖民地余晖化或者增加余晖舰队来该星系的几率(不一定是余晖突袭,也可以是余晖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26 16:49
毕竟蓝球多有用而且可爱,要是签霸主全殖民地+2,估计风评就大大改变了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4-30 18:31
远行星号太好玩了,我要充钱https://www.fossic.org/static/image/smiley/default/lol.gif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2-4-30 18: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烤鱼 发表于 2022-4-30 14:37
虽然霸主是尽力维持秩序的一方,但是玩家大多对霸主没啥好感,第四天灾人均反骨 ...

毕竟蓝球多有用而且可爱,要是签霸主全殖民地+2,估计风评就大大改变了吧

点评

霸主:我要有这BUFF早平定英仙座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26 16:52
势力争霸下霸主不会审查自己旗下的玩家殖民地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5 08:49

势力巨擘

霸主辅助军军官

发表于 2022-5-5 08:4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星尘流天 发表于 2022-4-30 18:31
毕竟蓝球多有用而且可爱,要是签霸主全殖民地+2,估计风评就大大改变了吧 ...

势力争霸下霸主不会审查自己旗下的玩家殖民地的

点评

然而似乎确实是会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7 12:33
远星舰长日记试图与时间赛跑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5-11 15: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一看霸主确实是相对来说比较好的了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5-17 12: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越 发表于 2022-5-5 08:49
势力争霸下霸主不会审查自己旗下的玩家殖民地的

然而似乎确实是会的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5-17 12:34:5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要是霸主没有AI审查绝对会是玩家最有好感的势力之一

点评

那是自然,主要是势力争霸环境下如果玩家在霸主方(无论是同盟或是雇佣协议)都是完全不担心被查的(至少091开始到现在都是),唯一的麻烦是霸主的敌对势力比较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7 14:52

势力巨擘

霸主辅助军军官

发表于 2022-5-17 14:52:05 | 显示全部楼层
kippie 发表于 2022-5-17 12:34
说实话要是霸主没有AI审查绝对会是玩家最有好感的势力之一

那是自然,主要是势力争霸环境下如果玩家在霸主方(无论是同盟或是雇佣协议)都是完全不担心被查的(至少091开始到现在都是),唯一的麻烦是霸主的敌对势力比较多
远星舰长日记试图与时间赛跑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5-17 16:5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涨知识了。
以后谁再就设定问题信口开河就把这篇文章拍他脸上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5-17 18: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有没有相关文献有仔细介绍左下角英仙座深渊那片地方呢,对那片区域相当好奇

点评

深渊另一头应该就是人马臂这些其他星区了,毕竟银河系是有比如猎户旋臂这类的一个个旋臂组成的超级星系,旋臂与旋臂之间就是几乎没有星系的真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26 16:51
原设定里霸主的前身是冬眠飞了40年飞进来的,所以带上足够多的普罗米修斯理论上可以飞过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22 20:04

战列舰长

【凌星】

发表于 2022-5-22 20: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弹YYDS 发表于 2022-5-17 18:10
那么,有没有相关文献有仔细介绍左下角英仙座深渊那片地方呢,对那片区域相当好奇 ...

原设定里霸主的前身是冬眠飞了40年飞进来的,所以带上足够多的普罗米修斯理论上可以飞过去
D:\Starsector\starsector-core\graphics\misc\eventide_bg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5-26 14:29:42 | 显示全部楼层
*************************
*************************
能不能把人变成二次元画风美少女?
搞不好可以

*************************
*************************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发表于 2022-6-3 22:5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必将或用于下一次

战列舰长

伽马级核心

发表于 2022-7-26 16: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烤鱼 发表于 2022-4-30 14:37
虽然霸主是尽力维持秩序的一方,但是玩家大多对霸主没啥好感,第四天灾人均反骨 ...

没有那个AI审查的话霸主其实挺好的,AI审查确实也是霸主该干的事,只不过玩家视角三大核心太好用了,要是加个阿尔法核心有概率叛变把殖民地余晖化或者增加余晖舰队来该星系的几率(不一定是余晖突袭,也可以是余晖准备在玩家星系里建空间站“协同防御”)那玩家可能就得掂量掂量了

点评

说的也是,好希望和M贴贴啊....(´┓`*)(´┓`*)(´┓`*) 如果我也能够便乘AI就好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5 16:03

战列舰长

伽马级核心

发表于 2022-7-26 16: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弹YYDS 发表于 2022-5-17 18:10
那么,有没有相关文献有仔细介绍左下角英仙座深渊那片地方呢,对那片区域相当好奇 ...

深渊另一头应该就是人马臂这些其他星区了,毕竟银河系是有比如猎户旋臂这类的一个个旋臂组成的超级星系,旋臂与旋臂之间就是几乎没有星系的真空

战列舰长

伽马级核心

发表于 2022-7-26 16: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星尘流天 发表于 2022-4-30 18:31
毕竟蓝球多有用而且可爱,要是签霸主全殖民地+2,估计风评就大大改变了吧 ...

霸主:我要有这BUFF早平定英仙座了

驱逐技师

发表于 2022-8-5 16: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特别探员Q 发表于 2022-7-26 16:49
没有那个AI审查的话霸主其实挺好的,AI审查确实也是霸主该干的事,只不过玩家视角三大核心太好用了,要是 ...

说的也是,好希望和M贴贴啊....(´┓`*)(´┓`*)(´┓`*)
如果我也能够便乘AI就好了

点评

确实,但是ai开局真要细究的话涉及到的方面就多了,首先就是玩家在这种开局的情况下到底是自然人还是伽马/贝塔/阿尔法甚至欧米茄核心? 如果是ai核心开局,那传统的经济甚至殖民地机制都要大改,余晖肯定没有人口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5 19:55

战列舰长

伽马级核心

发表于 2022-8-5 19: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kujiang 发表于 2022-8-5 16:03
说的也是,好希望和M贴贴啊....(´┓`*)(´┓`*)(´┓`*)
如果我也能够便乘AI就好了 ...

确实,但是ai开局真要细究的话涉及到的方面就多了,首先就是玩家在这种开局的情况下到底是自然人还是伽马/贝塔/阿尔法甚至欧米茄核心?
如果是ai核心开局,那传统的经济甚至殖民地机制都要大改,余晖肯定没有人口概念,并且它们的“殖民地”也是类似轨道居住站、采矿站还有研究站之类的轨道设施而非地面建筑,经济系统余晖也不见得使用星币(但是人类叛徒的奖励还是星币结算,不知道余晖怎么挣得钱,还是说从速子科技的账户上黑来的?

战列舰长

【凌星】

发表于 2022-8-7 11:5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我们的新手教程任务就是恢复Gatla星系跳跃点?
开局低保金是霸主发的

点评

不是霸主发的,是你帮霸主做事跟办事的几个人都处得不错,他们替你跟学院讹了一笔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7 15:44
D:\Starsector\starsector-core\graphics\misc\eventide_bg

战列舰长

【凌星】

发表于 2022-8-7 12: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人之领人工制品 于 2022-8-7 12:11 编辑

前几天注意到了一个有意思的地方
玩家的游戏界面是一台TriPad
速子在AI战争前期的强势总算知道是为什么了
/////图片资料////
关键位置左下角功能区"TriPad"和速子徽标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D:\Starsector\starsector-core\graphics\misc\eventide_bg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8-7 15:44:37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之领人工制品 发表于 2022-8-7 11:55
所以说我们的新手教程任务就是恢复Gatla星系跳跃点?
开局低保金是霸主发的 ...

不是霸主发的,是你帮霸主做事跟办事的几个人都处得不错,他们替你跟学院讹了一笔钱

点评

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7 16:34

战列舰长

【凌星】

发表于 2022-8-7 16:34:32 | 显示全部楼层
Colt_SCW 发表于 2022-8-7 15:44
不是霸主发的,是你帮霸主做事跟办事的几个人都处得不错,他们替你跟学院讹了一笔钱 ...

D:\Starsector\starsector-core\graphics\misc\eventide_bg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9-1 11: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666

超级版主

STS 竞技场总主持

高级机师译码专家搬运能手战术专家通讯记者学院教员远星汉化组成员

 楼主| 发表于 2022-9-11 22: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霸主、辛达强权、速子科技、英仙座联盟(尤其是有直播出道习惯的Westernesse星系)、散户、海盗与民生的微小增量更新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9-13 09: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Opis能肯定是狮王炸的吗?这个还没有最终定论吧。不是狮王和叛军相互指责吗
Askonia内战是谁和谁打?狮王的对手被称为“叛军”,那狮王和Askonia原政权是一边的?叛军的诉求是加入英仙座联盟?
Mayasura事件之后霸主为什么没有维持对Mayasura的控制,反而让他加入了英仙座联盟?
砍她(Kanta)奶奶留着Loke的克隆人是要干啥?她真能指挥的动整个星系的海盗吗?
第一代双面神原型机的下场如何?这种能够封锁一整个星系的星系杀手除了玩家还有哪个势力掌握了吗?

点评

稍后更新,这些全数都有定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13 13:54

超级版主

STS 竞技场总主持

高级机师译码专家搬运能手战术专家通讯记者学院教员远星汉化组成员

 楼主| 发表于 2022-9-13 13: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fgtgthft 发表于 2022-9-13 09:05
Opis能肯定是狮王炸的吗?这个还没有最终定论吧。不是狮王和叛军相互指责吗
Askonia内战是谁和谁打?狮王的 ...

稍后更新,这些全数都有定论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9-13 23: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着任务链里coureuse不是给了玩家一个双面神早期型号吗,然后教务长让玩家拿去边缘星域做测试,那个双面神也可以封锁跳跃点啊?但是有横轴跳跃可以自由进出。
(拿到这个原型机我就想在Galatia试试的,但是这东西锁死了不能在有殖民地的地方使用)
不清楚其他故事线是怎样的,但是我玩的时候是后来接到了Zal,被海盗追击的时候Zal才拿出来完好的双面神,那个双面神才是能正常启动星门的,刚拿回来K记档案之后学院搓的那个启动之后也会封锁恒星系,不过只能封锁一段时间,过一段时间跳跃点就又可以用了

点评

开局那个连横轴都跑不出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0-29 11:33

势力巨擘

ISS Osprey号舰长

发表于 2022-9-25 08: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讲loke的那篇是不是搞错的,应该是leonis吧?毕竟andrada打maxios之战的时候是c160,霸主抵达英仙座是c48
嗨嗨嗨!看我奥德赛一jio油门创死你!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2-9-27 00:03: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来看看,补全游戏印象

驱逐技师

发表于 2023-1-2 03: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捉个虫,devastate意义更接近与destroy毁灭,无论是牛津还是柯林斯都是这么解释的,所以earth devastated应翻译为地球毁灭。说实话这又是霸主又是地球毁灭又是星门网络失效又是ai的,还有科技大倒退,这个设定让我经常有海伯利安的既视感来着...还有这奇葩的路德绿绿人。虽说那里的霸主是真费拉不堪,基本可以算作ai手底下的伪军(难视),和这里的天天踢门查a核,正面硬刚余晖的霸主可真是天差地别呢(副官突然兴奋并开启烈焰去世器然后被辐射骑脸、典范射爆)

点评

远行星号的设定就是源自海伯利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2-8 23:30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3-2-3 16: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至高霸主是谁阿,是空间元帅Baikal Daud吗

点评

yes,霸主是军政府,军队的最高指挥官自然是国家元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2-8 23:30

势力巨擘

ISS Osprey号舰长

发表于 2023-2-8 23: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1172239256 发表于 2023-2-3 16:00
所以说至高霸主是谁阿,是空间元帅Baikal Daud吗

yes,霸主是军政府,军队的最高指挥官自然是国家元首
嗨嗨嗨!看我奥德赛一jio油门创死你!

势力巨擘

ISS Osprey号舰长

发表于 2023-2-8 23: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Fus! 发表于 2023-1-2 03:58
捉个虫,devastate意义更接近与destroy毁灭,无论是牛津还是柯林斯都是这么解释的,所以earth devastated应 ...

远行星号的设定就是源自海伯利安
嗨嗨嗨!看我奥德赛一jio油门创死你!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3-2-13 19: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仙英座是一个因为泥石流而与外界断绝通讯的新开拓居住点,人之领在外边还是好好的?我玩的时候一直以为游戏背景是大崩坏后帝国(或者是联邦?)人之领崩塌,帝国内部各个势力打生打死要重新统一帝国。这一下就从帝国争霸变成了村里械斗,要是哪天人之领重新打开星门,仙英座联盟和辛达不是就很尴尬。

点评

没说人之领的其他地区怎么样了,也许安然无恙,也许全军覆没,也或许和英仙座一样被隔离出来各自为政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3-31 17:37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3-2-18 16: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NB 期望持续更新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3-2-28 13: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知道关于英仙座星区目前科技水平的资料,蓝图和纳米熔炉是黑箱,蓝图无法制造只能使用,那么以前的蓝图是谁制造的,英仙座星区目前离开了蓝图能不能造船呢,哪怕是最简单的民用船只

点评

答案是蓝图都是人之领造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3-16 17:19

英仙统领

达尔德蜂群意识体

通讯记者

发表于 2023-3-16 17: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爆散人 发表于 2023-2-28 13:44
我想知道关于英仙座星区目前科技水平的资料,蓝图和纳米熔炉是黑箱,蓝图无法制造只能使用,那么以前的蓝图 ...

答案是蓝图都是人之领造的

点评

那大崩塌后出现的各种改造蓝图又该如何解释呢,比如普米2阿改2之类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3-24 16:53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3-3-24 16:5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江板桐 发表于 2023-3-16 17:19
答案是蓝图都是人之领造的

那大崩塌后出现的各种改造蓝图又该如何解释呢,比如普米2阿改2之类的

点评

应该就是板子不可以做出来了,但是能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5-18 02:18
应该是蓝图黑客在原有蓝图的基础上自己修改的产物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3-26 10:40
我先前提出过一种假设是,阿改和普改可能是一份标准舰船制造蓝图+一箩筐海盗改造手册的模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3-24 22:17

英仙统领

达尔德蜂群意识体

通讯记者

发表于 2023-3-24 22: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星星蜗牛 发表于 2023-3-24 16:53
那大崩塌后出现的各种改造蓝图又该如何解释呢,比如普米2阿改2之类的

我先前提出过一种假设是,阿改和普改可能是一份标准舰船制造蓝图+一箩筐海盗改造手册的模式

点评

有道理,恐怕也只能这么解释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3-25 12:14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3-3-25 12: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江板桐 发表于 2023-3-24 22:17
我先前提出过一种假设是,阿改和普改可能是一份标准舰船制造蓝图+一箩筐海盗改造手册的模式 ...

有道理,恐怕也只能这么解释了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3-3-26 10: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星星蜗牛 发表于 2023-3-24 16:53
那大崩塌后出现的各种改造蓝图又该如何解释呢,比如普米2阿改2之类的

应该是蓝图黑客在原有蓝图的基础上自己修改的产物吧

驱逐技师

发表于 2023-3-31 17:3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打水的公爵 发表于 2023-2-13 19:14
所以说仙英座是一个因为泥石流而与外界断绝通讯的新开拓居住点,人之领在外边还是好好的?我玩的时候一直以 ...

没说人之领的其他地区怎么样了,也许安然无恙,也许全军覆没,也或许和英仙座一样被隔离出来各自为政呢

超级版主

STS 竞技场总主持

高级机师译码专家搬运能手战术专家通讯记者学院教员远星汉化组成员

 楼主| 发表于 2023-5-9 01: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yIDElse 于 2023-5-9 01:31 编辑
反抗者 发表于 2023-5-8 13:47
胡扯 跟英文完全不符

欢迎拿出您的引文和您的翻译。
最好尽快。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远行星号中文论坛

GMT+8, 2024-6-25 20:5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77 Tencent Cloud | Durian Software Studio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