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初始化身份识别芯片
查看: 811|回复: 2

上次预告的小说写了一小段了~

[复制链接]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3-5-25 13: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91年,速子科技在边缘星区Avelor星云的秘密星港被摧毁了,星港发出的全部消息都被一小股超空间风暴打散,逃生舰队也被卷入其中,化为残片。
193年,由于该秘密星港长期未发送自律性监察报告,速子科技本部怀疑其遭受了特殊状况,遂派遣了一只特遣队前去调查。
λ从深度睡眠中醒来。
他看向外部,庞大的星港已经消失不见,满地疮痍的行星也只剩下一些悬浮于死寂太空中的碎屑。恒星冷峻的光芒照耀在λ附近的残骸上,反射出惨淡的灰白色的光彩。
“警报,警报。船体完整度,50%。船体完整度,50%。”单调的警报声充斥着λ周身,催促着他尽快修缮船体。
λ联通了一具外部活动机甲,脱离船体,向周围的残骸区飞去。路上,他操控摄像头向船体看了一眼:尾部的能源舱段还算完整,中部也没有太大的结构损毁,只是装甲缺失了不少;但是前部就惨烈许多了,不但装甲板荡然无存,内部的结构都不剩下多少了,只有扭曲的精金龙骨还勉强保持着形状。他没有评价什么,只是默默调整了修理方案,然后加速向残骸区飞去。
将船体大致修缮完整后,已经过去了半个标准月。λ输入指令,常规引擎点火。星舰颤抖着加速,缓缓滑向远处的一处小型设备藏匿点。
“前方出现不明信号,前方出现不明信号。”在减速进程中,突然收到了这样的警报。λ将船速降到比原计划更低的级别,调动了舰艏的定向传感器,细细监测着不明信号的方向。传感器汇报,两架自律无人机正在绕着该设备藏匿点盘旋,根据喷涂的识别码是速子科技余辉舰队的轻型护卫舰,隶属于Avelor_AI警备队。
随着双方距离不断接近,λ也收到了来自无人机的通讯:“无权限。驱逐。驱逐。”“最后通牒。远离。远离。武器解锁。”“开火。开火。”
射弹带着火光脱离炮管,跨越几百单位来到星舰身侧。λ不慌不忙地调控侧面装配的一门裂隙长矛,将准星对准无人机的方向,待时机恰好,一炮射出,产生的裂隙爆炸恰巧将二者覆盖,一阵闪光后,太空中又多了两片残骸,此时,无人机发出的射弹才轰击到船体表面厚重的装甲板上,擦起一缕微弱的火花。
引擎的微光亮起,星舰继续驶向小型设备藏匿点。搜刮了一批物资时候,在屏蔽箱内部的一台储存器上,λ得到了一份管理条例,稍一计算,便得到一个不算太好的消息:特遣队应该已经在路上了,甚至有可能已经进入星系了。
他即刻启动引擎,抛却还未打捞完的物资,向行星引力阱边缘驶去。刚赶到可跳跃范围,星舰上的被动探针接收到了一串扫描信号,根据信号特征判定,此信号来自速子科技。大概率是特遣队了。
“特征信号扫描中。特征信号扫——侦测到特征信号!侦测到特征信号!”特遣队旗舰舰桥内骚动了一番,相关信号很快经由加密发送回本部,同时派遣了数艘驱逐舰全速赶往信号所在地。
λ即刻启动了超空间跳跃流程,同时高速检索着数据库,他感觉有什么东西被忘却了,但是那模糊的信息留着一个隐蔽的小尾巴,让他抓了个正着。在跳跃流程将要走完的时候,他终于打开了信息库,瞥见了些许未被加密的信息——那是一套蓝图,展现着一具船体的可升级性和一条可行的升级路线。
星舰从常态空间跃起,引擎犹如鱼儿的尾鳍,在平滑如镜的空间中荡开一片涟漪。此时,船体已经离开了常态空间,浸润在超空间外围的雾气之中,只留下一道倒影。超空间引擎正在从雾气中收集速子能,准备将船体推入超空间的汪洋。
在超空间引擎启动的那一瞬间,时空中的一根弦被轻轻拨动,λ感受到了来自远方的一道目光,耳边传来絮絮言语。很快,船体完全浸入了超空间之中,那感觉也消失无踪,仿佛只是一瞬幻梦。
才在超空间中航行了等效大约五光年的距离,λ就不幸被卷入了一道超空间滑流之中。为了节约燃料,他干脆关掉了引擎,让滑流携着他,一路飘行。滑流消失的时候,λ感受到了一丝熟悉的温暖。他调来星舰外部的传感器,意料之中地看见了一轮蓝色的恒星,它明亮的光辉穿透了超空间中影影绰绰的迷雾,肆无忌惮地展示着自身的伟力。
超空间内漂浮着一个p轨道样式的航道灯,上面的刻字显示其是大崩塌时期设立的超空间航道警示标,意指该星系内存在危险,具体危险内容会由信号发生器向周围广播。根据接收到的消息,λ了解到,此星系内部存在一支脱离控制的庞大的余辉舰队。



以上。未完待续。
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大家可以在评论区提出~

评分

参与人数 1星币 +2 收起 理由
USS BB-63 + 2 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3-5-25 18: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好

战列舰长

PH港的五万吨演员

发表于 2023-5-27 10: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炮口沉寂,悲剧结束,天空不再带来死亡,海洋只用来贸易...”
*滑块验证: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远行星号中文论坛

GMT+8, 2024-3-29 06:0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77 Tencent Cloud | Durian Software Studio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