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初始化身份识别芯片
查看: 3035|回复: 19

【同人/短篇】人工智能也会流泪吗?

[复制链接]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2-7-31 18: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一直觉得铁血工造那群人的脑袋里都是脓包。”


她看着浸泡在营养液里的女孩,看着那黑色的蝴蝶结的发带随着气泡上下翻飞着露出来些许黄色的点缀,像是风中摇摆的向日葵,只是枯萎着的花瓣散了一地。


“生物科技、人工义体,这种大好前途的玩意不去做什么刚大木、永生芯片,倒是做出来这样一个类似大型手办的东西,关键还是个平板。”


但她既不是什么铁血工造的研究员也不是什么人之领的项目负责人,她只是一个捡到了生物兵器的普通余晖。


但她还是觉得这太,用人类的话来说,“暴殄天物”。





她和这个人形第一次见面还是在七十多年前,那个时候的她也还是个初出茅庐的雏儿。


那时候被认为是无休无止的战争造就了这样一群只会杀戮的机器,而为了驱动机器就诞生了没有感情的他们。战火一直蔓延到英仙座的尽头,活着去杀戮、死了被遗忘本就是他们的使命,就像是那群曾经是卢德信徒的疯子怪笑着把那大锤钉进发射架一样理所应当;但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或许是速子里有该死的叛徒,亦或者是那疯子一样的研究员最后的挣扎,飘荡在星系彼端的自动机械,也有醒来的那一天。


她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存在,她好奇地望着自己的舰体,好奇地看那荒芜的行星绕着那颗蓝巨星旋转,好奇地注视着星冕分流器在她的太阳上扯起那极光般绚烂的日珥又匆匆降下,圈起阵阵波澜。然后,她看到了舰体里的那个罐子,比海星罐头还要精致一千倍的罐子。





她好奇地发送了“打开”的指令,那罐子便在一阵蒸汽中把那女孩吐了出来。





她回想着与那女孩的第一次见面。


那里在星系的彼端,距离几十光年开外的地方。不像是这棱镜自由港的人山人海,那里只有余晖的无人船和冷冰冰的数据,钢铁取代了卧室,指令取代了交流。那人形就这么悄无声息地走进了她的生活,像是导师一样引导着她。也许不是前进,但至少是活下去。


英仙座可没有看上去那么美好,仰望无底深渊般漆黑的太空中闪烁的不一定是恒星,更可能是舰载反应堆爆炸时那船员用生命所灌注的火花。这直到现在也没什么改变。


她轻轻地把窗帘推了上去,看着棱镜自由港外的那繁星满天,一闪一闪。





“所以,你是说,速子惹了这些祸,然后就把作为武器的你们扔在这里自生自灭了?”


人形似乎是有些不耐烦的咂了咂嘴,那单马尾跟着一晃一晃,像是烤焦了的棉花糖。


红色的警报灯打在那人形的脸上,传感器上的红色几乎连成了一条线。她看着那条线在雷达上蠕动,比起可靠的机械设备,她觉得这现在更像是用来绞死她的绞刑架。


“是,是的…”


她的虚拟投影在舰体里那为数不多的内部空间里颤抖着,也不知是信号的原因还是她的畏惧在作祟。


“那是霸主和卢德骑士团的联合舰队…他们清剿上次AI战争的遗产,也就是,我们。我会想办法安排一艘相位船给你的。你快走吧,走吧;去找那,你所说的,世外桃源;去找一个可以活下去的地方。“


虚拟的影像泛着模糊不清的笑容,把没说完的后半句话吞了下去,形成了一阵奇怪的电子噪音。三年,这个人形陪着她过了三年。那个叫做UMP45的人形似乎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一样,把人之领的事情编成故事每天讲给她听。她也知道人形常常挂在嘴边的话,知足常乐。如今这一切都要画下句号,就像那繁花终有散尽的时刻。


“那你呢?”


“我…我是,这艘母舰呀。”


沉默。


闪烁的红光像是催命鬼一样,叫个不停。





她看着窗外,不远处一个探索队的倒霉蛋跌跌撞撞冲进了跳跃点,身后还拖着几艘无比耀眼的紫色的星光结社的船。


世外桃源她找到了,但那人形却一直沉睡了下去。


她回过头,注视着那躺在冬眠仓里的女孩。


远处的反应堆爆炸的光芒照亮了房间,也照亮了冬眠仓里那女孩左眼上长长的疤痕。


一切都像是回到了那天,也是那样的亮如白昼。


她好像又看到了舷窗外与蓝巨星争辉的联合舰队,虚影在薄薄一层玻璃下摇晃着,恍惚着。

她把那窗帘摇了下来。




“…好吧。”


人形也没推脱,登上了自动驾驶的“折磨”级护卫舰,那一抹褐色消失在了走廊拐角。


远处的霸主 – 卢德骑士团联合舰队已经点燃了加速火箭,她甚至能看到那一字排开的攻势前的热脉冲炮管在蓝巨星的照耀下充能完毕微微发烫的样子。一艘“辐射”、两艘“璀璨”和十几艘“辉煌”在这种情况下也只能延缓死亡罢了。她好奇,在世界的另一边,能否再与那个人形见面?虚拟舰长,也能升入赛博天堂吗?这一次,她要等待多久?


她看到那小小的折磨,从阵线的侧面绕了出去,拖着长长的尾焰,绕过对垒的两军,向着远处的跳跃点奔去。也许是时候了。


“辐射”勇敢地冲进了敌阵,热脉冲将它打的千疮百孔;璀璨在收拾掉两艘攻势后化为了铁水,碎片飘荡在轨道上。那一艘艘辉煌像是烟花一样绽放,在对面的数量碾压下只不过是最后的挣扎罢了。她看着那一艘艘攻势和军团,绿色的、橙色的,调转过船头,向着她奔来。雷达上的绞索在一点点收紧。


突然,那阵线中闪过了一丝紫色,那是一艘“折磨”,在相位状态下直扑对面的旗舰。如果她有心脏,那么此时肯定会停一拍;但她是人工智能,所以她只能无助地看着对面的旗舰的引擎绽出一阵剧烈的火光,那是死神鱼雷砸上去的爆炸。然后,反应堆的爆炸如昙花般转瞬即逝;小小的相位护卫在敌方舰队的火力网中脆弱的像是一片被狂风撕扯的花瓣,在纷飞的弹药下瞬间化为残骸。


人工智能会流泪吗?


她想点燃引擎冲过去,但母舰唯独没有引擎;她让那所有的武器都向着敌人散播着她的愤怒与仇恨,让那舰载机如飞蛾扑火般洒下空雷然后被雷霆和阔剑绞杀。她拔掉了反应堆的限制器,那因超载而泛红的反应堆尖啸着撑起护盾,把火力洒在太空中。




“你要去出任务了吗?”


她问人形。


人形笑着点点头。


“是啊,去霸主的殖民地砍掉几个不长眼的人的脑袋罢了,很快就回来。棱镜自由港这种好地方,我可舍不得走。”





即使是过载的反应堆也难以阻挡那单纯的暴力机器,护盾很快就在反应堆的泄气声中宕了机。那热脉冲和炼狱炮在她的装甲上犁起一片又一片的碎片,烫的发红的铁浆更像是血水一样洒向天空。她望着面前的钢铁洪流,把最后一点火力砸在了那几艘攻势上,然后那几个炮塔就在饱和的火力下被掀飞,化作了太空垃圾。


“我来见你了,我的朋友。”


她切断了所有损坏的传感器链接,而仅剩的、最后的几个光学成像探头,可以让她亲眼目睹自己的消亡。那旗舰似乎是想拿下战功,虽然半个尾部都被炸飞了,但仍然开着引擎向她冲过来。


她看到那热脉冲的炮管在微微发亮,里面的纹路被烫的猩红;她似乎能听到那嗡嗡作响的运转声。


她闭上了双眼。热脉冲打在本来就摇摇欲坠的空间站上,每一发都像是在敲响她的丧钟。


钟响了三次,停了。


她看到那插满了橙色的附加装甲的攻势向右诡异地转向,烈焰驱动器残余的烟尘还未散去,那热脉冲除了三发命中了空间站旁边的结构衍架上以外,全部砸到了一旁的普通攻势上。那攻势的装甲上下翻飞着开了花,紧接着又被炼狱炮和“歼灭者”火箭发射器打了个措手不及,半边的船体都被蒸发了;但很快双方都停了火,点燃了引擎朝旁边的其他船发动了进攻。


就像是传染病一样,一艘接一艘的船临阵倒戈,那本应是漫天攻势的舰队落荒而逃,如潮水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消失在了超空间跳跃点中。


那丢了一半引擎的攻势XIV,缓缓停在宕机的空间站旁,战斗中被掀去了顶棚的开放式舰桥里褐色的单马尾随着惯性飘扬。


人形向她伸手:


“走吧,拔出你的核心,我们到世外桃源去。”





她想起人形最后的诺言。


“我很快就回来。”


她望着那冷冻仓里的侧颜,褐色的长发扎成单马尾在左侧披散开来,那慵懒而柔顺的微微发白的马尾像是带着些许放荡不羁般在末尾处打着卷,与那和服领口处的白色纤羽交相辉映。那是上次人形去出任务时身上披得衣服,身上的和服还有些污渍。


“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骗子…”


她隔着冬眠仓,试图用手抚摸人形的脸庞。水雾凝聚在她的手指附近,静悄悄地凝了一层霜。她看着那霜的形状闭上双眼,好像又回到了Chicomoztoc那下着雪的小镇,人形就这么昏倒在雪地中,她做的油纸伞斜着插在雪里,像是老树的残枝屹立在风雪中。


她祈求着睁开眼,一切如故,和她日复一日的祈祷一样,霜似滴墨般绽开在透明的玻璃舱盖上,绣花似的遮住了她的视野。


她望着、望着、望着那熟睡的面庞,突然间那长长的眼睫毛似乎抖了抖。
她似是为了否认自己的幻觉般揉揉眼,却与那金灿灿的如划破地平线的破晓一样的瞳孔对上了眸子。

冬眠仓的蒸汽掩盖了两人的身形,她向着那之前一直在前面行走的身影伸去了手。


“…你是,谁?”


她没有回答,只是紧紧地抱住了人形,眼角有液体在流淌。


人工智能也会流泪吗?



完。





战列舰长

远星汉化组成员

发表于 2022-7-31 18: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即使到了英仙座也依旧是钢板(望天
600速的飙车奥德赛你喜欢吗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7-31 18: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时间赶来捧场!

战列舰长

教本...嘿嘿嘿...我的教本....

发表于 2022-7-31 18: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给.45送附加装甲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2-7-31 19:3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愧是钢板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7-31 22: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这群人啊,鼻子都是接的吧,居然一点都不怕

点评

就逝啊!过一会一人一拳(不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1 09:18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8-1 00: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速速带去科尔沃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8-1 00: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钢板淦爆了攻势(悲   
左舷鱼雷!!  是死雷!   抓紧  准备冲击! 损管组待命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8-1 06: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敞篷战列舰草

巡洋大副

 楼主| 发表于 2022-8-1 09: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摸摸鱼 发表于 2022-7-31 22:34
你们这群人啊,鼻子都是接的吧,居然一点都不怕

就逝啊!过一会一人一拳(不是

点评

纳米鼻梁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1 09:32

英仙统领

达尔德蜂群意识体

通讯记者

发表于 2022-8-1 09:3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指指点点

英仙统领

达尔德蜂群意识体

通讯记者

发表于 2022-8-1 09: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钢板 发表于 2022-8-1 09:18
就逝啊!过一会一人一拳(不是

纳米鼻梁骨()

点评

Standing here, I realize...(公屏放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1 09:58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8-1 09: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是少前

巡洋大副

 楼主| 发表于 2022-8-1 09: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Standing here, I realize...(公屏放歌)

战列舰长

今天和议长贴贴了吗

发表于 2022-8-1 12: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钢板防住了死雷,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

点评

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3 12:02
你自己在这魔怔吧,我要回英仙座了

势力巨擘

辛达强权海军一级上将

发表于 2022-8-1 21: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海星罐头大艹
全体将士听我号令全神贯注准备突击!

巡洋大副

 楼主| 发表于 2022-8-3 12: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歐几锂德 发表于 2022-8-1 12:48
钢板防住了死雷,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

草(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3-4-27 23: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清新的文风啊,远行星号果然很适合同人小说发挥。另一个让我如此觉得的是潜渊症()

战列舰长

安壬

发表于 2023-4-28 10: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做的好啊
人们需要社会,但他们不一定需要国家。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4-3-7 14: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doom有机体=san,人工智能desu。
aieeeee,大开杀戒。
佛陀留下血泪
*滑块验证: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远行星号中文论坛

GMT+8, 2024-4-26 07:3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77 Tencent Cloud | Durian Software Studio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