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初始化身份识别芯片
查看: 1612|回复: 4

星际军阀凯尔希#5 仰望星空

[复制链接]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1-10-11 19:4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将存档经历写成小说!


  “航速已降至九节,损管组报告修理情况。”
  “我们还要两天才能把船修好,补充弹药。”
  “宿舍和食堂咋样?”
  “休息娱乐吃都正常,睡一觉起来个个都是精神小伙。”
  “货仓报告情况。”
  “已计算出完全恢复所需补给量,足够使用!”
  打捞队正在将打捞回来的废铁,补给,武器之类的东西分装打包成方便运输的标准大小,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运作着。
  多亏了义务教育有舰船保养维护,舰船运作培训,心理素质训练。只要有些财力能够购置舰船并预支两个半月的工资,这样的专业团队即可拥有。
  说实话船员的工资水平挺高的,10块钱,可以在农业星球买一集装箱的食物,够一百个人吃一个月的量。而船员大多数时间都是待在船上,吃的是后勤部门提供的补给,也没多少花钱的地方。
  生产力过剩的时代,平民的生活就是这么地朴实无华且无聊。
  就是身为舰队总指挥的凯尔希对未来的规划紧皱着眉头。赏金,补贴,雇佣协议所提供的资金并不足以满足舰队扩大的需要,更不能作为走向经济自由的主要渠道。
  还要跑商,去那些遗迹星球探险。
  “跑商的话,还是有一艘‘阿特拉斯’超级货舰一步到位最好,还要配套更多的护航舰船,最好买到一艘‘企业’。不管遇不遇得到,至少资金上得到位。”
  远远不够。
  “叫我阿谢盖吧,我们刚才配合得真不错。”
  “嗯,你的冷静使我映象深刻。”
  “过奖过奖,”阿谢盖说道,“听说你是人之领之前两个时代的泰拉时代的人,那时候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啊。”
  “我们在大地上挣扎,与疾病作斗争,追逐王留下的,关于理想的幻影。”博士觉得好黑暗的样子,“不过在晴朗的夜晚,我们常常被灿烂的星空吸引。”
  阿谢盖很长时间没有说话。
  直到第二场战斗开始,他才憋出一句话。
  “都一样。”
  啊,确实。我们被困在英仙座,在灾难的余波中挣扎。军阀寡头,是英仙座的疾病。更久以前人之领的光辉,正吸引着无数怀揣理想的人。
  由于这场战斗对方并没有配备针刺,还没等凯尔希解决侧翼进而包抄,博士和阿谢盖直接一记重拳从正面打穿了敌人的中央舰队群。
  只可惜打完了补给不够,没有富裕的补给对那颗异常类地星球进行探测。只能草草看了看哪肉眼可见的海洋与绿色。
  回到了英仙座联盟的势力范围,凯尔希便花光了赏金所得,扩大了舰队。
  旗舰自然也就不是那艘哨兵级了,而是一艘安装安全超载系统的征伐级驱逐舰。为FF-3“外部性”号。
  “安全超载”,其实就是植入程序把安全阀系统关闭。虽然它会降低系统兼容能力,扰乱火控计算机使武器射程缩减至450,不能使用停火以快速排放辐能的功能,并且扰乱舰船维生系统使船只不能长时间作战等副作用,但是它解除了设计者对引擎的过低安全航速限制,提升基础辐能耗散速度一倍,不过会对设备造成损害。
  战斗航速提高,意味着拥有更多的操作空间。辐能耗散速度提升一倍,意味着可以带动更高能耗更高输出的武器,射程缩减至450,那就带射程只有450左右的武器呗。
  然后预算出现了赤字。
  于是凯尔希将目光投向了在一个星系里的两个五万块赏金。但是他们围绕着的都是一颗干旱星球。
  “不行不行,这太冒险了。稍有不慎,刚刚壮大起来的舰队就没啦!”
  “可我们别无选择,只要这个计划有成功的概率,我们就能拜托财政赤字的困境。我们就能更早地参与进这场角逐之中。”
  “希望罢。”阿谢盖没了异议,将一喝信封丢到会议桌上就回去统战了,“如果我死了,就打开它。”
  大家看着阿谢盖桌位上的信封,哪确实是纸,上流社会搞复古游戏的奢侈品。但是大家想到的不是上流社会的穷奢,而是远古时期的历史。
  博士这个远古人自然触动最大,这张纸,是遗书,亦是他觉悟的证明。他是记得最清楚的,就像回到了几千年前的泰拉。
  即使义务教育将全体船员调教出了对任何情况都应该坚守岗位,冷静处置的态度,培养了大事不惊慌,各司所职的觉悟。而他们都是无数义务教育下寥寥能登上太空的幸运儿与佼佼者,出征时确有了另一种情感。
  一种复古的,来自古代的理想的感觉。
  一种可遇见的,不同于路德教会的,清晰的信仰。

战列舰长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1 19:4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正被装备li解虐得死去活来jpg。舰队日志的进度跟上了

势力巨擘

在吃货的路上越走越远

发表于 2021-10-12 08: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催更催更

点评

抱歉抱歉,昨天没更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0-13 20:24

战列舰长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3 20:2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抱歉抱歉,昨天没更新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1-10-17 11: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更新,搞快点
*滑块验证: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远行星号中文论坛

GMT+8, 2024-4-20 05:0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77 Tencent Cloud | Durian Software Studio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