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初始化身份识别芯片
查看: 3029|回复: 7

如果我想学做mod要怎么做呢?

[复制链接]

势力巨擘

冰河学者

发表于 2021-3-16 18: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路过的钻石 于 2022-3-9 16:00 编辑

英仙统领

高级机师译码专家学院教员搬运能手战术专家通讯记者

发表于 2021-3-16 18:5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先自学吧。做mod需要的资源论坛里或者贴吧里都能找到不少,多看看官方论坛也能得到不少帮助。
也可以考虑加这个群参与一些相关的讨论 484278834

点评

嗯,不错的建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16 23:08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1-3-16 22: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fractalsoftworks.com/starfarer.api/
去这个地方,这是官方提供的api列表,你所想要的所有功能都基于这个地方写出来的东西。本地文件里面也有相同的内容。除此之外,三个前置mod也是重要的参考。

然后,舰船贴图这东西建议学习原版,你能达到原版水平,就已经是高手了。

此外,你要是还有余力,你可以试试学习音频编辑和作曲。

这游戏mod的工程量相当大,比如做一艘主力舰,少则两三天,多了半个月都有可能,而这至少是每天你能拿出2个小时的时间来做这些事。而一个成熟的势力mod肯定不会只有1艘船。

一个初步成型的mod,全力以赴的状态下,至少几个月才能完成一个基本框架(全部的船,飞机,武器,势力,星系),然后你要想给自己势力做出一些额外的玩法和功能,那还得单花时间。

还有一点,数据的平衡性也是个重要的事情,因为这事直接关乎你的游戏体验,你也不希望自己好不容易攒了10艘典范,被对面一艘巨型战舰给秒了吧?而且对于平衡性这个事情,很大程度上需要你对原版游戏的游玩经验,或者你可以试试围绕幅能,散幅,时间,伤害,护甲,结构,护盾效率等若干个数据进行数学建模。
而且调整平衡是一个长期的工作。

说真的,我不觉得高中时期你能轻易兼顾学业和mod制作两件事。稍微放一放,不要着急。论坛上你能找到的主流mod没一个是一蹴而就的,至少都已经坚持了数年。而且很多mod作者都在美术或者程序开发方面接受过专业的训练,甚至是从事相关行业的工作人员。而这些内容在你大学阶段都可以去更方便地学习。
而如果高中你没能有个靠谱的成绩,你甚至没有机会去大学

点评

感谢你的建议现在我的打算是先在课余学习java,可能我真的有能力制作时,大概会过个3_4年罢 现在这阶段我不会不切实际的去直接制作mod的,发这个贴是寻求建议而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16 23:07

势力巨擘

冰河学者

 楼主| 发表于 2021-3-16 23:0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leyatte 发表于 2021-3-16 22:51
https://fractalsoftworks.com/starfarer.api/
去这个地方,这是官方提供的api列表,你所想要的所有功能都 ...

感谢你的建议现在我的打算是先在课余学习java,可能我真的有能力制作时,大概会过个3_4年罢
现在这阶段我不会不切实际的去直接制作mod的,发这个贴是寻求建议而已。

点评

毛线的三四年,我才不信呢。 即便你从零开始学7天,你都超过80%号称自己学过编程的人。 我推荐你先从C语言开始。 虽然Java这个名字看上去和C/C++家族不是亲戚,但是C语言是第一个设计得极为良好、被大规模应用高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19 10:06

势力巨擘

冰河学者

 楼主| 发表于 2021-3-16 23:0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ya39 发表于 2021-3-16 18:53
那就先自学吧。做mod需要的资源论坛里或者贴吧里都能找到不少,多看看官方论坛也能得到不少帮助。
也可以考 ...

嗯,不错的建议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1-3-19 10: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的钻石 发表于 2021-3-16 23:07
感谢你的建议现在我的打算是先在课余学习java,可能我真的有能力制作时,大概会过个3_4年罢
现在这阶段我 ...

毛线的三四年,我才不信呢。
即便你从零开始学7天,你都超过80%号称自己学过编程的人。

我推荐你先从C语言开始。
虽然Java这个名字看上去和C/C++家族不是亲戚,但是C语言是第一个设计得极为良好、被大规模应用高级编程语言。凡是后来者,均对其有所借鉴。
而且C语言的功能简单、纯粹,虽然不支持现在大规模流行的面向对象编程,但是有很多基础功能都是互通的。

我认为学习C语言你要学会以下几个概念:变量、函数、函数库、三种程序结构:顺序,选择,循环、文件I/O。
如果你打算将来进入游戏行业,那么你还得掌握指针和内存分配方面的知识,为学C++做准备。

关于C语言编程的书我推荐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C大学教程》(第六版好像叫《C语言大学教程》原名是C How to Program),这本书的习题特别有趣。
其他的C语言教材也可以,不过编程方面的书,我不推荐你看国内的教材。
建议你上网上下盗版的pdf电子书,而不是买纸书,反正我不习惯边敲代码边翻书。

另外我建议你尝试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Linux操作系统,在Windows下搞开发不是不可以就是各种不舒服,但是你得先体验到Linux环境下的舒适,你才能意识到Windows到底是怎样的不舒适。(如果你不知道怎么选可以从Ubuntu开始)
如果你选择虚拟机体验Linux,我推荐OVM。
如果你选择Windows,我推荐你使用Mingw-w64编译器。(GCC的Windows移植版)
我不喜欢使用大而全的IDE,我觉得你应该学习使用shell程序与计算机交互。

如果以上这些你全都学会了,那再随便看看面向对象就可以开始写mod了。
(不过话说回来我高中的时候...确实也没学啥编程。我觉得我高中的时候干的最有价值的事情就是反复装卸了家里废旧笔记本的操作系统,还玩了玩Linux,得到了不少有价值的经验。后来折腾电脑的时候就有底气多了,大不了重装系统呗,重装系统解决一切软件问题。)

点评

开发SS的MOD所需要的Java仅仅是入门级别,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好学多了,不到一个月就能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3-19 10:42

超级版主

君はどのように この世界を祝福しますか?

论坛元老见习机师译码专家学院教员远星汉化组成员战术专家

发表于 2021-3-19 10: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Nivdc 发表于 2021-3-19 10:06
毛线的三四年,我才不信呢。
即便你从零开始学7天,你都超过80%号称自己学过编程的人。

开发SS的MOD所需要的Java仅仅是入门级别,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好学多了,不到一个月就能会,仅仅开发SS的MOD并不需要大费周章去学C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1-3-19 18: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如果真的学过了,你会发现大多需要编程的脚本语句都是大同小异的
要做一个mod,学会如何使用方法和基础逻辑,基础的数学,足够了。当然,要是就为了个换皮,学好美术才是最主要的。
很多人卡在上面一是美术,二是完全找不到自己能看懂的语言的方法(国内防小鬼闹事,大多教程是没有汉化的)
就为了做个mod的画,跟上面那些大佬说的一样,没必要把程序语言全吃透了,摸个半年基础就行了。难点不在你写不出来正确的语句结构,而在于逻辑判断和你完全不知道这个对象应该用那个方法,添什么参数进去。因为你要导远行星号相关的拓展类型进去,在熟悉之前你是完全不会知道这个代码到底有什么用的,也很难知道官方给了你很简单的方法,完全不需要你写70个if加else(一个老外闹得经典笑话)
剩下的就是数学了,这东西没啥好说的,多看多练吧。国内这环境太内卷了,考个好学校,真要想弄大学弄吧,大一下学期到大四上学期你有的是时间,别让室友影响到你的决心就好。
*滑块验证: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远行星号中文论坛

GMT+8, 2024-4-19 14:2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77 Tencent Cloud | Durian Software Studio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