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初始化身份识别芯片
查看: 816|回复: 2

一个小短篇的试笔?!(雾

[复制链接]

巡洋大副

左舷失压!

发表于 2023-6-8 12: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尝试触碰过去,尝试处理过去,它并不真实,它只是一场梦”            ————泰德·邦迪


多年后,面对新出港的攻势级战列舰,亚尔夫回想起了昔日在赫尔洛斯的遭遇,仍然会止不住的颤抖。

“这不是战斗,是单方面的狩猎,更像是猎人在挑逗垂死挣扎的猎物”,他抽噎的哭泣道。
                    ————来源于星际视线记者采访

[涉及V级保密数据,无权访问]

[权限认证通过]

Δ启动交互式记忆系统中………
Δ启动光遗传学干涉仪中………
注意!请目视此块区域!
◤                                                     ◥
[[[[[[[X]]]]]]]
◣                                                     ◢
曈膜已定位
身体映射已干扰
颞顶联合区已经入侵

[赫尔洛斯]——星历年201,月4,日23,夜

突如其来的袭击撕碎了往日赫尔洛斯的和平,也踢开了斯瓦塔研究所的大门。

“这些东西他妈的从哪儿冒出来的?!”一名陆战队员靠在墙上,朝着另外一名队员吼道。他毫不犹豫的将VTC肌肉增强剂注入自己的血管内。

“不知道!太精锐了,行动太严密了。这绝对是有意而为之的!”另外一名陆战队一边回应,一边将射击过热的冷却组件弹出来,炽热的蒸汽灼烧着他的面罩,但他紧张的注视着前方,生怕他们冲过来。

“他们还是人吗?!红外锥完全无法捕捉到热源存在!”

令人心悸的冲击波传来,随后迎来了震耳欲聋的巨响。

“方向是研究所的………”

“见鬼,他们是诱饵!”

还在销毁研究资料的研究人员惊恐盯着印着TTS标章的一名大兵————上一刻整个房间还是空无一人。

“别开枪,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我还有老婆和孩子,别杀我,求你了别杀我…………”

他颤抖的举起双手,恐慌的声线揭穿了他想要故作镇定的表情。

大兵视若无物地把他撞开,越过铺满着有关于孔蛛【0】与寄生性意识可行性的文献报告。随后将一枚黄红相间的包装物体粘在墙壁上。

大兵扭过头又看了他一眼。指了一下出口,随后又转过身,面对墙壁

空气扭曲,维度扭曲场的仪器发出爆鸣,开始过热融毁,随后就在研究人员惊愕的目光下彻底消失不见。

所内舰船科研主管阿斯弗镇定地盯着前面的两个人和三只穿着甲壳质编程型太空服的宇宙疯狗。

“我想我们还是有合作的余地的。”他冷静的说,他知道就目前而言,他的生命活动现在肯定不会因为这5个生物而终止。

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可以做出有效的反抗,然后再从两只共鸣器与都不能确定以什么能量来供给行动的生物的攻击下活下来。

“你们到底想要什么?实验型内源形Ala-(D)亮氨酸脑啡呔【1】?武器化代码【2】?伊卡洛斯控制权限?戈尔公司的避孕套的DNA条码?还是说我的小命?”

两位大兵放下了枪,其中一位摘下了面罩,脱掉了口器。很不自然的吐出两个字

瑞娅

阿斯弗浑身颤抖起来。不是因为他睹见了士兵的瞳孔在眼眶中抽搐,也不是目睹了从口气上喷涌上来的高浓度碳氧化合物。

而是这个名字。

他知道自己在枪口下也无法决定什么了,抛给他们硬件密钥。惨笑的瘫倒在座位上。他知道自己已经被吃定了。

“你们有了密钥也打不开它的房间,霸主已经给它筑上了围栏装置。”

大兵掏出了一个按钮,摇了摇起爆装置

他仿佛抽空了全部力气,他知道他们是有备而来了。

“我他妈在做什么?”阿斯弗心里想,“他们又想做什么?”

“用你的眼睛看啊!真他妈的!看看你们想要放出来的东西!”阿斯弗突然怒吼起来。

大兵指了指门外,示意他离开这里

“我能怪的只有我自己,而不是一位连细胞色素氧化酶和莎士比亚十四行诗都分不清楚的傻逼僵尸。”阿斯弗从椅子上滑到地上,喃喃自语道

一阵白光穿透墙壁,空间乱流扭曲了他的视网膜,他看一下实验桌上掉下来的一张文献记录。

尽管自由意志(更确切地说,是无意识模仿这种神经性疾病之于自主性,就像盲视之于意识,对此没什么想说的了,因为我的论点显而易见,已经到了令人厌倦的地步。神经元不会主动放电,只会对外部刺激做出反应;因此,大脑无法主动采取行动,只会对外部刺激做出反应,在此就不再赘述有关大脑在意识“决定”要行动前就采取行动的诸多研究了,忘记那些修正主义者的解释吧,他们对自由意志的定义进行了降级,认为自由意志只是一一种凭借其不可预测性来迷惑猎食者的意志,事情实际上非常简单:开关没法自己开关。

“我早该想到这个,他们是一伙的。”

阿斯弗感受到了一阵祥和,他知道自己的命运已经到达了终点

他望向窗外,看着墙体结构部件如同热泡般消解,逐渐露出了里面几乎被拆的只剩下反应堆的小巧舰艇

他嘴唇蠕动着,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但他看向了自己的手,发现它正如融化的黄油一般滴到地面上

他沉重的闭上了眼睛

           
系统的构建一套符合自然的道德法则几乎是不可能的。大自然没有原则。他没有任何提供理由来让我们相信人的生命应当受到尊重。
          天地无情,不分善恶
                                    ————阿纳托尔·法郎士


注释
【1】波粒二象性可以对室温下生理状况的生化反应产生很大影响 ;有报告显示重原子碳隧穿可以将此类反应的速度提升多达152个数量级,这很可能是对低温冬眠的重大打击。事实上,我更倾向于冬眠中并不是需要消耗能源而是自发的让自己成为一具干尸。最近有两份研究使得诱发冬眠的前景离成为现实更近了一步。布雷克斯通等人在老鼠身上诱发了冬眠,方法简单得惊人:将老鼠暴露在硫化氢里;这能把老鼠的细胞器搞得一团乱,将新陈代谢削减90%。 匹兹堡大学“沙法复苏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做了更戏剧化(也更有侵入性)的试验,他们宣称复苏了一只临床死亡三小时的狗,采用的技术是用冰冷的生理盐水代替狗的供血”。我也考虑过将内源形Ala-(D)亮氨酸脑啡呔改成硫化氢,但考虑到放屁的笑话恐怕会破坏气氛,最后还是放弃了。
【0】(ps:这个是我临时加的):我想先强调一下现实生活中八条腿的孔蛛是多么的酷。 孔蛛具有可随机应变的狩猎策略、哺乳动物级的问题解决能力和视觉敏锐度,却完全是通过比针尖还小的一团分时共享的神经元实现的——这些全都是十足真金的事实。我认为孔蛛的功能也许类似于库珀的iCHELLS235 :无机质的金属细胞,不需要太费劲就能完成或可称为“新陈代谢”的化学反应
【2】这个甚至没什么好说的,但是想象一个几千字节就能把人弱化成为一个只有脑干的肥肉的代码,这真的很酷!

如果反响好多话可能会再写一篇?

评分

参与人数 2星币 +10 收起 理由
piking + 5 可恶,勾起兴趣了
sifang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战列舰长

PH港的五万吨演员

发表于 2023-6-9 09: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贴吧来的,写的很好
“炮口沉寂,悲剧结束,天空不再带来死亡,海洋只用来贸易...”

英仙统领

达尔德蜂群意识体

通讯记者

发表于 2023-6-10 13:3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挺好
*滑块验证: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远行星号中文论坛

GMT+8, 2024-4-20 02:2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77 Tencent Cloud | Durian Software Studio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