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初始化身份识别芯片
查看: 4028|回复: 3

【远行星号无意义文学大奖赛】两个半中年男人

[复制链接]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10-26 20:4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MotherSlayer 于 2022-10-26 20:44 编辑

远行星号无意义文学大奖赛
这篇文章和远行星号大部分游戏内的内容无关。

两个半中年男人
棱镜港中,两个几乎快要步入中年的男人坐在一间小管子里,喝着闷酒吃着焖菜,聊着大部分当代人不屑于一听的焖天。与窗外路过的光鲜亮丽的青年们不同,他们两个身上散发着落魄的气息。这两个人出生在一颗低科技水平的世界,对着人之领之子——霸主的部分贪官污吏的压迫无能为力,和对速子科技的某种奇妙深刻的新鲜玩意的冲击感到一阵头晕目眩,堪比全是破损插件的低科船挨了一发又一发裂隙鱼雷。
一个膀大腰圆的胖子,但是头发极极其的短,脸上满都是无奈,正在一杯一杯地喝着矿泉水;另一个身材矮小,一头卷发底下顶着一个厚厚的眼镜,在pad上划拉着什么。
按餐桌礼仪说,吃饭时候不理对面不安心吃饭是不雅的;但若是有太多事情要处理的话,吃饭也成不了什么享受了。
“嘿我说卷毛啊。”胖子对着一旁的矮子开口了。
“吃饭就老老实实吃饭,咱吧pad关了吧。”胖子的语气听起来多少有点责怪的意思。
卷毛没说什么,就是把pad放下了,叹了口气。胖子马上就明白了,也不说话了。
“我游戏素材到底被别人偷了买了。”卷毛呲了一口气,“他妈的,好事就是赶不上,坏事比天上的星星都多。”
“得!”胖子喝了一声,好在小酒馆里面只有他俩。胖子本身是想当一个舰长的,这是他心上人对他的期望,也是他想保护家人。但是在他的心上人死于卢左暴乱之后,他的家人觉得入伍实在太危险了,他在悲痛之余也选择去当个教师,希望孩子们能够铭记历史。

水花的声音起伏起来,卷毛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两个人没喝多少,胖子痛风喝不了酒,卷毛酒量也不高。啤酒喝得少是喝不醉人的,但是带气儿喝多了会涨肚。
卷毛的人生更是好笑一些;受过较好教育的他,曾经本来没有任何行侠仗义的想法,自从目睹了部分势力的暴行后,便萌生了这种想法。后来他加入了个名为“空值”的网络组织。这个组织表面是仗义,为人民做事;其实干的事儿全是给高官擦屁股和公报私仇的,都没海盗们有人味儿。
不过最后的结局是卷毛因为部分理念和太过于看不惯一些原则性问题,但又做不到像是游戏里面勇者战恶龙那样解决问题。
最后他被恶龙吃了吐。更何况在这个“绷、对、马”的网络环境和“利益大于人格”的现实下,一个无名无姓的勇者对恶龙发起反击的行为在大部分眼里不算“勇于和恶势力作斗争”,只是“你看这有个煞笔,有乐子看有瓜吃”罢了。
在这种情况下任何高级的讽刺都没有意义。

二人没了什么大斗志之后就成了普通人,这个小酒馆就是他俩消费撒气的好地方了,除了偶尔帮忙解决一些自由联盟的小问题。
就像玩一些游戏一样。卷毛和胖子都是两个不太喜欢玩大众游戏的人;俩人先是通过一些老牌经典游戏认识的,玩的类型无外乎RTS,RPG等等;之后也有参与过这些游戏的同人作品创作和mod制作等等。
胖子也有点不知道自己怎么安慰卷毛。重点教育大学毕业的他出来之后家乡没有招老师,他考到了别的市区,那里的人大多沉溺在“内卷,上岸,学霸主模式”的气氛中,而这个市区又是个穷城,只是比穷山区要好。对于人来说,穷城要比穷山沟恶心,小市民嘴脸代替了质朴和单纯。
胖子的运气也没比卷毛好到哪儿去。差班,差学生,自己还是高一班主任。学生对他的印象倒是好评如潮:一个和蔼的大哥形象。但是学生们也说了,自己不是不想学不想给老班争光,而是真正正正地学不下去历史,毕竟星际时代谁对这些东西感兴趣?那些老学究们可不会来找胖子聊天。
更别说班级里面有抑郁症,躁狂症、家族遗传病史、自杀经历、高利贷这样的;在这个情况下,学校学生是住宿制的,还有几个受贿行贿的主任,尖酸刻薄的教师。
“没比我们之前离开的圈子差多少。”胖子和卷毛总是这样互相吐槽。卷毛倒是和胖子不同,喜欢画画的没考上美院就去了个破学校。考个破专业,遇见个暴力解决问题,扬言要用低温冲击波杀死他,结果低科船高科船都分不清的破室友,最后现在在家做点破全息视频赚点破钱儿,顺便大多也有点自由联盟给发的杂活。
总比废人和张嘴闭嘴都是以“苛刻要求让人自我贬低以对其跪服,不满足于我的要求那就排挤掉”的部分本来就活的很好的,物质生活极其富足却渴求制造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患者来的满足自己精神空虚的天龙人看起来要像个人。不过当卷毛骂出来一句问候别人八辈祖宗的生母的脏话的时候,卷毛的母亲又要觉得自己儿子素质低下了。
卷毛那天和他母亲解释了半天现在的好多人把自己有多能卷,卷的比自己的头发还卷,然后这些人又成了那些天龙人的牺牲品,外加自己骂人只是世道不公太过压抑而发泄情绪等等,但换来的还是母亲的那句话。
“以德报怨。你要不骂人,路人会觉得你素质高,没准会帮你。”卷毛心里不服但也说不了啥,他年轻时候以德报怨,别人以怨报德。现在他以直报怨,被某些人春秋笔法成了以怨报德甚至成了“造谣生事”,直到卷毛自己把事儿闹大了才消停,但也给扣了个“破坏秩序”的帽子。
在别人帮我之前可能我就已经死了,会觉得我素质高的可能也只有和自己有相同经历的人,比如胖子。卷毛这样想着,没说什么了。骂他的人一般都赚的盆满钵满,他能说什么。

“算了,说点开心的,辣子鸡块因为滥用职权被教育局干了”。胖子这么说到。辣子鸡块是胖子学校一个尖酸刻薄的老师,这人喜欢滥用职权,曾经纵容手底下的学生造谣胖子的学生“辱骂校长”,而且要殴打那位学生。胖子拦住了他,但因此二人也结了梁子。
“是啊,那是好事儿啊。”卷毛还是有些心不在焉。
“算了,你啥游戏的素材被倒了。给人做mod不是没啥收入,难道你自己游戏素材被倒卖了?”
“是,他奶奶的卖的比我游戏定价都贵。我用的那个游戏引擎太老了,加密之后游戏会卡顿,好家伙这人别说我的素材,我卖的游戏官方的素材也给盗了,服了。关键是,还炒的高价,每个贩子炒的还不一样价,然后还扬言说这些游戏墨丘利级上都玩不到!”
得了。这年头好像真的是点赞率能改过历史真实史料的年代了。剽窃者会推销,会炒作,这使得他胜过了原作者;而一些小人也把自己通过相同的道理伪装成了君子了,伪君子这个词叫的响亮,但大多好像还真就是伪君子,能做君子的人却没有能力成为君子。
胖子是想好好教书的,这帮学生和家长还有领导也闹得他不得安宁了。卷毛家里看他没赚钱,三番五次的希望他去找一份活。
“所以你现在游戏还做吗?”胖子冷不丁的问了一句。
“能不做吗。做科幻游戏mod没人帮我,简单的游戏的mod没人玩,复杂的游戏的mod不好做。做mod不赚钱不能养家,何况做的厉害的他们里面大多都是差不多衣食无忧了就是还在大学呢,我现在自己的科幻游戏也是没有人玩呢素材先被人盗了。真混社会了的那个忙得不可没时间做东西了。”卷毛说完补了一句
“现在的孩子们更喜欢找AI核心玩,游戏市场基本也被速子科技霸占了。”
卷毛连珠带炮的吐槽,胖子只能无奈的笑了笑,因为胖子和卷毛都是爱写书也都是写书认识的。不过胖子当了班主任就已经没有时间写书了。明明卷毛这个人哪儿都好,就是花了三年时间浪费在了网络暴力、同学关系、圈子关系、还有赚钱的事情上。最近卷毛还算赚了点收入,但哪里比得上有正经编制和证件的胖子。
当然,卷毛自己不愿意考证。他也没啥好说的,最近卷毛看了一篇视频,有人吐槽说一些废物好意思把卷字儿挂在嘴边。从小就活在精英教育下的卷毛不是那块料,长大了也被精英们嫌弃。
“你推荐我的那个游戏叫啥,探星者是吧。不是我不玩啊。而是我和我爸就不太喜欢这种开船游戏,我试着给我爸推荐过不灭舰队,他一看要开船直接把游戏关了。”胖子突然说这句话。其实这俩人聊天就是这样,说些前不着边后不着地的话,但是这样子并不影响两人互相交流,他们早就习惯了。
“也是。算了,这圈子里面挺多人要求挺高的,我这就适合玩个简单粗暴的东西,做点简单粗暴的东西,省的高级神触来把我挂大树。”
“算了……你是不是忘了你为啥从‘空值’里面走掉了?”
“我没忘。反正我做游戏只是单纯为了玩的开心,非得和他们一起比个更高更快更强还不如去赚钱,跟大学生耗不起,跟某些一言不合就盯着你给你塞恐吓信的那些人更整不起。”
“那你还不离开圈子?退网得了,闹不过那些纨绔的。”
“起码新圈子里面这种人不是管理也不会找我麻烦,咱们不还是为了玩个自己想玩的东西才做mod,为了自己想看的东西才写文,何况我也希望能自己造出来一艘前所未有的船……”
“唉,得了吧,到头怕是是一场空欢喜,你自己原创的东西才更保值,你是不是忘了你帮别人到给自己填了一屁股堵?!你还造船,你真做出来了不是来AI审核的就是被速子拉去搞点奇妙深刻的……”
“你不也是一样吗?!”两个人的情绪明显都有些窝火了,当然,说是生对方的气,倒不如说是恨不得把“这个时代”咬碎了咽下去。
突然门外传来的咚的一声。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摔倒在门口了。看样子可能只是路人,毕竟这个小酒馆一般都是工薪阶级才来消费的。
二人看向倒地的年轻人,才注意到这个年轻人的黑眼圈重到快看不清眼睛了,
“快快快叫救护队再联系家人!”
不过等救护队来了,胖子和卷毛目送救护队离开时就直接转头走了。两人离酒馆远了,没等胖子问呢,卷毛就说了:
“这人我想用他pad联系一下他家人,结果pad上面七个八个全是小众游戏圈子的交流群发的消息,然后好像还玩了星战前夜,我怕这是个富佬讹我器官来了,快走吧!”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10-26 21: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EVE佬风评被害(
攻势级鱼雷 发射!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2-10-27 15: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牛的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11-28 10: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挺真实,除此之外也说不了啥了
*滑块验证: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远行星号中文论坛

GMT+8, 2024-4-26 08:1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77 Tencent Cloud | Durian Software Studio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