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初始化身份识别芯片
查看: 1944|回复: 10

【远行星号伤痕文学大奖赛】骡子

[复制链接]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10-19 00: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MotherSlayer 于 2022-10-19 19:22 编辑






远行星号伤痕文学大奖赛

骡子

  和那些学院毕业的高材生们不一样,他什么都没有,甚至连一艘能带出学院的像样的军舰都没有。何况,他也不是学院毕业的学生。
  对于船只唯一的驾驶知识,是来自他的父亲——他的父亲也不是什么名角,只是一个被海盗占据的星球上的垃圾场的员工罢了。父亲老实憨厚,可惜好人没好报,最近一次海盗跨星系的黑帮斗殴中,他的父亲运货经过这里,被死雷误伤了。那个时候,他没在船上,而是在垃圾场里面捣鼓一些废弃东西。
  父亲死了,唯一留给他的遗产除了那一艘受弹后侥幸活下来的几个船上的“还算有道德的海盗”全力抢修了也基本全是伤的破旧骡子,也只有存了账单,和一两本英雄故事的tri-pad。
  他不记得母亲的样子了,何况他也不是从什么冬眠仓里面醒来的,而是生下来的。
  他只记得父亲和自己说过,在星球略带酸臭的空气中,他被母亲产下,而只后和母亲有关的事情,父亲没有告诉他。
  自己也与那些流里流气的找他父亲帮忙偷运物资的身上的各种混乱的植入物的海盗不同,他身上光溜的就想个白条鸡一样。索然,有人夸过他,说他的脸好看。
  好看也不能当饭吃,何况这颗星球上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打扮夸张的海盗,大多海盗还没有刚刚从霸主学院毕业的新生们富裕。
他想把他父亲安葬在墓地里面,但是就算是跟海盗们说,关系再好的海盗手下的墓园也是要他交钱的,何况刚刚火拼过,海盗自己的兄弟们也要进骨灰盒的,还有不少人飘在轨道上当太空垃圾呢,虽然他和他的父亲一样,几经多次为了海盗神不知鬼不觉的走私一些东西,这让他在海盗的圈子里面还是有点名气的。最后他不情愿也只能无可奈何地把父亲的尸体推进了重工业工厂里面的熔炉中。
不过有点名气有什么用呢?就一艘连炮塔槽位都松动的骡子,黑帮老大怎么会发给他猎杀任务。大家都觉得他和他父亲一样倒霉,没准哪天就死了。
  他的胆子不大,技术也只是一般。偶尔遇见的路上的废弃船自己也不敢捡来开,要么是自己根本不会开;要么,修好了也维护不起。不过他还是知道一些事儿的,就是船上面没准会有些宝贝,要么就是真的能找到一些被藏起来的秘密。
不过自己的拿艘破骡子的电网能不能带的动那些武器都没准。他留下了一些能保命用的,剩下的基本都交给海盗了。
  但是命运总是可笑的。
  一天晚上,他被爆炸声从碎梦中叫醒,睁眼一看,虽然说不想相信,但毕竟发生了的事情就是发生了——一只主要由霸主舰船构成的舰队在扫荡海盗的轨道殖民地,还对星球进行了战术轰炸。
海盗们落荒而逃,没有人有时间去喊他,也没人有时间拉上他,开上被自己涂的面目全非的几艘霸主船只逃之夭夭。
还好,战术轰炸与其说是真的是“战术轰炸”,不如说是个下马威,或者说只是那个舰队的舰长在“玩”——轰炸避开了任何居民设施,而且扔下来的燃料桶也不多,仅仅是拿来吓人用的。
  没一会而,一艘猎鹰(xiv)停在他的头上,几个全副武装的大只佬陆战队员蹦到他身边,看了看他的模样,笑出了声。是的,他就是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只骡子,一只令人发笑的破到好像拉到霸主的战舰博物馆里,第二天都会被买票的观众们砸烂之后拿去卖废铁的骡子。
  那些大只佬以霸主的名义搜查了他的tri-pad,但是没查到什么。其实,在他吧父亲葬于熔炉中时,他就直接把pad上的账本删掉了。没什么,只是因为他觉得这是父亲的东西,应该随着父亲的死亡一起死亡。
陆战队员们也不说话,只是用枪指着他的脑袋。他明白,他们在等那位舰长发令。
少卿,一位西装革履,披着斗篷的少年走到他面前。他偷偷瞥了一眼。这少年头上的金鹰标志就晃得他睁不开眼睛了。
  “喂。”少年开口道,声音倒是并不冰冷。
  “我们已经调差过你了。你家族都和海盗有染,杀你我也不会受到任何法律谴责。不过,我看你这么会开那艘破骡子,那就帮我个事儿吧。”
  他知道自己没有拒绝的余地。一会儿,少年把他请上了自己的雄鹰,随后他把船开到了一只飘在太空里的,他从来没见过的舰船面前。
“试试这个,我朋友搞来的。小船,你一个人也能开。”
  眼前的船看起来像是速子科技设计的。他看得出来船上发着紫色光的设备是相位线圈。大脑快速摸索脑子里面曾经的记忆,他认出来了这是一艘折磨——他在海盗那儿见过被魔改的面目全非的,眼前这船是原版。
“可我这辈子只开过骡子。”
“我知道你想说你没开过。但这里不是你的海盗窝。要么你自己跳出去当太空垃圾,要么我让他们送你滚出去。”然后这位少年舰长的手略带戏谑意味的指了指那几个刚刚还用枪指过他脑袋的陆战队员。
他只好上了那首折磨。同时,还带着四个陆战队员。
没一会,自己的tri-pad上面亮了起来。是少年舰长发来的任务。
“看到船上的这个箱子了吗?”他回头,看到了一个箱子,上面有着速子科技的表示。
“帮我送到这个位置。别问为什么。”
  几光年的漂泊之后,他来到了那个位置。一个诡异的轨道设施出现在他的面前。他想询问下一步行动如何,却发现,自己的tri-pad怎么也打不开了。
  而船上的四个陆战队员也不翼而飞。谁知道他们去哪儿了?但他好像闻到了一些诡异的味道。
  一些好像粒子加速器运行过后,有部分物质分解后,被传送走了的味道。
  怎么做到的,单兵传送?不可能的吧?
  但他已经没时间思考了。舰船的安全系统开始警报,并不是因为缺少必要的船员,而是舰船的主动雷达检测到了有一艘由数个诡异的多面体组成的舰船,正在高速向他飞来。
【目标,数据储存……】
  他没有选择去听那诡异的AI合成音,他想到了自己的破骡子了。也许他可以启动相位线圈逃走,但这没什么意义。
  自己捣鼓这艘船的系统也还尚未搞懂,具体如何操作它,怕是来生才能得知了。
  他没有再想了。踩满了油门,死死地向着那白色的怪物俯冲上去。一道瑰丽的幽蓝色光芒贯穿了船体,也贯穿了他的血肉之躯。
  他笑了。葬身于火,和他的父亲,和他的那一艘破骡子上的那些海盗“家人”们一样。
  这就是他的命运。
  在某处,一双洁白的手握着一个洁白的tri-pad,看着蔚蓝色的光芒迸裂四散开来。
  双手的主人轻蔑的笑了一声,发布了一条暗道网络信息。
“悬赏回收一颗阿尔法核心,在星冕分流器周围。能回来的人赏一台贤者万泽。”





星域军阀

呱!是刻晶七音口牙!

发表于 2022-10-19 01: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开折磨单挑超体白给了?

点评

哈哈,精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19 10:51
相位洗衣机装配点五十六点耗散每分钟三百五十相位EMP电击瞬间完成,是洗衣机中的豪杰

势力巨擘

ISS Osprey号舰长

发表于 2022-10-19 10:51:28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位自走洗衣机 发表于 2022-10-19 01:14
这是开折磨单挑超体白给了?

哈哈,精辟
嗨嗨嗨!看我奥德赛一jio油门创死你!

战列舰长

 楼主| 发表于 2022-10-19 11: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otherSlayer 于 2022-10-19 15:32 编辑

昨天被某位贴吧牛人嘴炮拷打之后,心生不悦,两小时写的一篇口水文。

反正也没人看,无所谓逻辑和数据是否正确了喽。

点评

这是嘴炮你啥了?喷你写得烂不成?我看他是素质有待提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19 20:24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10-19 15: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不进相位,超体也追不上折磨吧

点评

好好审题啊。自杀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19 15:30

战列舰长

 楼主| 发表于 2022-10-19 15: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毛咕咕的尾巴 发表于 2022-10-19 15:22
就是不进相位,超体也追不上折磨吧

好好审题啊。自杀的。

星域军阀

呱!是刻晶七音口牙!

发表于 2022-10-19 20: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MotherSlayer 发表于 2022-10-19 11:11
昨天被某位贴吧牛人嘴炮拷打之后,心生不悦,两小时写的一篇口水文。

反正也没人看,无所谓逻辑和数据是否 ...

这是嘴炮你啥了?喷你写得烂不成?我看他是素质有待提高

点评

某些舰船艺术审美方面的罢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20 00:32
相位洗衣机装配点五十六点耗散每分钟三百五十相位EMP电击瞬间完成,是洗衣机中的豪杰

战列舰长

 楼主| 发表于 2022-10-20 00: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位自走洗衣机 发表于 2022-10-19 20:24
这是嘴炮你啥了?喷你写得烂不成?我看他是素质有待提高

某些舰船艺术审美方面的罢了。

点评

S看不起D?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20 12:44

星域军阀

呱!是刻晶七音口牙!

发表于 2022-10-20 12: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MotherSlayer 发表于 2022-10-20 00:32
某些舰船艺术审美方面的罢了。

S看不起D?

点评

还真不是游戏数据上的,就是单纯的那种贴吧垃圾人, 跟三名五位在一块混熟了就觉得喷别人无所谓那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20 12:55
相位洗衣机装配点五十六点耗散每分钟三百五十相位EMP电击瞬间完成,是洗衣机中的豪杰

战列舰长

 楼主| 发表于 2022-10-20 12: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真不是游戏数据上的,就是单纯的那种贴吧垃圾人,
跟三名五位在一块混熟了就觉得喷别人无所谓那样

点评

那确实没啥好说的了,纯纯的dinner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20 23:58

星域军阀

呱!是刻晶七音口牙!

发表于 2022-10-20 23: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MotherSlayer 发表于 2022-10-20 12:55
还真不是游戏数据上的,就是单纯的那种贴吧垃圾人,
跟三名五位在一块混熟了就觉得喷别人无所谓那样 ...

那确实没啥好说的了,纯纯的dinner
相位洗衣机装配点五十六点耗散每分钟三百五十相位EMP电击瞬间完成,是洗衣机中的豪杰
*滑块验证: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远行星号中文论坛

GMT+8, 2024-4-20 06:5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77 Tencent Cloud | Durian Software Studio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