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初始化身份识别芯片
查看: 3138|回复: 6

【短篇】化作星尘之前

[复制链接]

势力巨擘

ISS Osprey号舰长

发表于 2022-10-14 13: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erry_sang 于 2022-10-14 13:15 编辑


商人
      又是一个和煦的早晨,不过和其他早晨不一样的是,他今天要去趟westernesse的Fikenhild。在那里,他要和一位合作者谈谈新一季度超空间节目转播的条款,最近那边换了个新国王……应该会有很多有趣的新节目推出——老国王的那些梗已经过时了。
他乘坐悬浮列车到了空港,走几步路就到了等候室,透明的穹顶之上,一艘普罗米修斯级超级燃料输送舰正在几艘拖船的协助下缓缓靠港。不知道是哪位大商人——估计是做政府订单的——运了这么多燃料来。
不过这个显然不是他要考虑的问题,他租的那艘风筝(S)级穿梭机刚刚到港。按理说,乘坐这艘没有武装的飞船会非常危险,不过考虑到这位合作者的高贵身份,冒这点风险还是值得的。


船员
      穿行在狭窄的通道中,他终于到了宽敞的船坞里,舰长和其他的船员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明明再过15分钟才是集合时间。他正疑惑着,突然所有人掏出卷哨吹了起来,舰长则搬出一块大蛋糕。他这才想起来今天是他的生日,腼腆地笑了笑。
      众人庆祝完后,他也和其他人一样回到了岗位上——在破甲级驱逐舰上服役是件高风险高回报的事:高风险是因为这艘战舰非常脆弱(仓库里有好几艘是捞回来的),高回报是因为这艘战舰经常能拿到战果,因而升迁速度非常快(这样就能离开这艘战舰了)。
作为武器操作员,他已经有了19个战果,还差一个就能获得升迁,希望这次例行巡逻会有好事情发生。


港口警察
      腰间别着手枪,他同其他几位同僚正在空间站中巡逻。得益于他们的努力工作,这里的治安非常好,他也为此而自豪。已经在这里服役15年了,他本应到更高的层级去工作,但是他十分喜爱这里——他不是一个喜欢变化的人,熟悉的同僚,熟悉的居民,熟悉的小贩,每天的内容都差不多。不过对于一个乱世来说,这是命运最好的馈赠。


拖船驾驶员
      看着眼前巨大的燃料输送舰,他心中一阵窃喜。如此吨位的巨舰,它的舰长应该会为他高超的靠港技术付一笔可观的靠港费用——加上之前攒下的积蓄,再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合作,他一定可以建立一支成功的拖船船队。


准将
      这次行动意义重大,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他要求所有战舰调低引擎出力,保持通讯静默,隐藏在超空间的分子云之中。
      他整理了下军服,坐在椅子上,静静地等待着。


修士
      他看看表,时间到了。虽然衣衫褴褛,但是他们心怀信仰。他打开全船广播,用坚毅的语气发表着圣战的宣言:
      “卢德在上,以其伟力庇佑众生,然此等异端之人,抛弃我主,信奉恶魔。彼们都是邪恶的奴仆,现在让吾等发动最终的决战!圣战的开端就是现在——用地狱之火净化这颗罪恶星球!”
      他打满油门,在众人的欢呼中,这艘载满燃料的普罗米修斯级超级燃料输送舰一头扎向空间站。


拖船驾驶员
      什么玩意儿?这燃料船的船长是不是脑袋有什么毛病,他把牵引力场开到最大,试图拉住猛冲的燃料输送舰,然却无济于事,通讯也连不上……他气得直骂娘。
      但,在他和船员们忙着牵引燃料输送舰的时候,他们没有注意到燃料输送舰上的炮塔已经锁定了他们。顷刻间,数十发炮弹击中了船体。


港口警察
      什么!什么!那艘燃料输送舰一头撞向了远处的空间站。他一下子呆在原地,但是顷刻间响起的枪声和爆炸声瞬间把他拉回了现实中——一群卢德左径绑上绿色的头巾,对着人群大开杀戒。他招呼同僚们移动到掩体后边,掏出手枪和左径们对射,但是区区小手枪怎么能和左径手里的cp卡宾枪相提并论呢?射杀了几个冒进的左径后,警察们就受到了强大的火力压制。
      他意识到不可这样继续僵持下去,必须得撤到局里,然而刚接通通讯,他就听到一阵枪声和惨叫,看来左径们是有备而来,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船员
      “空间站受到恐怖分子攻击,重复,空间站受到恐怖分子攻击;所有战斗人员立即到岗,所有战斗舰船立刻起飞。”
      “接到命令,我们去瘫痪那艘普罗米修斯。”
      他服役的破甲级驱逐舰在3艘哨兵级护卫舰的保护下赶往燃料输送舰撞击处,由于安全保卫系统已经被左径瘫痪,那艘普罗米修斯还在持续地推动着空间站。舰长下令射击它的引擎,他操作着高强度激光灼烧着燃料舰的引擎——很快,引擎就被瘫痪了,大家欢呼雀跃;很快,空间站的自稳定引擎就会把空间站扶正,他们立下的大功会在全军大会上得到表彰……
      突然,燃料输送舰的尾部发生了巨大的爆炸——疯狂的左径引爆了燃料输送舰,巨大的推力直接把空间站顶出了轨道,核闪光照耀着舷窗后惊恐的船员们,但现在不是时候,四处乱飞的碎片随时可能把脆弱的战舰拦腰削成两端,幸亏了护航的哨兵上装载的感应空雷火力全开,他们才得以在碎片场中逃出生天。


商人
      他坐在飞行员边上,看着抵达Fikenhild要签署的一系列文件,思考着该在什么地方和那位合作者洽谈。突然,飞行员惊恐地叫了起来,他看向座舱外,那艘巨大的普罗米修斯突然撞向了空间站,还攻击了边上的拖船。很快,附近的巡逻队赶到,下线了它的引擎,两人都松了一口气。飞行员修正了航线,准备从边上飞向跳跃点。
      突然,燃料输送舰的尾部发生了巨大的爆炸,舰船雷达呜呜作响,飞行员启动机动推进器,有惊无险地避开了一大片高速碎片。但是随着机动推进器结束工作,一块不知道哪来的碎片从后方飞速向这艘风筝(S)级穿梭机飞来,商人后悔不已,他应该租一艘带后向炮塔的风筝的……


准将
      时刻已到,他发布了进军指令,各式各样的战舰将引擎出力调到最大,从分子云中跃出,驶向了星系外部跳跃点。


港口警察
      子弹快打光了,他和同僚们躲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伏击了几个落单的左径,他们不仅装备了cp卡宾枪,甚至还带了塑胶炸药。这时,一艘运兵船趁着一片混乱之时,停泊在了不远处的港口边——是救兵!他们小心翼翼地摸到了港口,但只见得运兵船的舷窗中突然冒出白光,随后鲜血就盖住了它。
      跳下运兵船的士兵们开始给动力装甲涂上绿色条纹,而他们身后的运兵船里横七竖八地躺满了其他士兵的尸体。警察们意欲偷船离开,但是当他们启动引擎的时候,叛变士兵们发现了他们。重型步枪射穿了引擎,动力装甲强大的力量一下子扒开了运兵船的舱门,几位同僚躲在转角处用cp卡宾枪猛射士兵,但是丝毫没有作用,而他们很快就变成了一滩模糊的血肉。
      他在驾驶室里,听着死亡的脚步一步步靠近,一咬牙,在舱门被打开的一刹那,引爆了塑胶炸药。


船员
      他的第20个战果受到了确认,在舰船上被提拔为了高级武器技师。心怀悲愤,他的战舰驶向了舰队集合点。只剩下这些舰船了。都统正在集合可以调度的所有战舰。
      他的破甲级加入了集合中的舰队,毅然决然地拦下了出现在外郊的霸主舰队。
      “舰长,我们都知道失败后会发生什么,请下达命令,我们都将赴汤蹈火!”

评分

参与人数 1星币 +5 收起 理由
sifang + 5 惊了!

查看全部评分

嗨嗨嗨!看我奥德赛一jio油门创死你!

势力巨擘

ISS Osprey号舰长

 楼主| 发表于 2022-10-15 12: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
嗨嗨嗨!看我奥德赛一jio油门创死你!

势力巨擘

世人啊,冀以绳捆猫咪

发表于 2022-10-15 13:25: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竹林中》写法(雾)

势力巨擘

ISS Osprey号舰长

 楼主| 发表于 2022-10-16 08:3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嗨嗨嗨!看我奥德赛一jio油门创死你!

势力巨擘

资深左径

发表于 2022-10-20 17:5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玛雅苏娜的毁灭不是悲剧,是不可避免的牺牲,是一首崇高的,对造物者负责的史诗。世界动荡,人们只看到了生灵毁灭,却没看到隐藏在所谓繁华中的污秽与扭曲,,对不起,所有的生命,不是因为我们毁灭了你们,而是因为你们已经无法重新走向救赎之路。

点评

所有舰船,预热相位线圈,启动武器阵列,准备以打击队形进攻目标基地 僵尸就是僵尸,就应该老老实实的在历史的垃圾堆深处躺着,既然他们因为某种不明不白的原因复活了那我们只好将他们再按回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11-23 02:13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3-4-27 23: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鹅鹅,有点眼熟的写法,内味很足

战列舰长

只是一个不擅长战斗的科学家

发表于 2023-11-23 02: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左径壬Alopika 发表于 2022-10-20 17:53
玛雅苏娜的毁灭不是悲剧,是不可避免的牺牲,是一首崇高的,对造物者负责的史诗。世界动荡,人们只看到了生 ...

所有舰船,预热相位线圈,启动武器阵列,准备以打击队形进攻目标基地
僵尸就是僵尸,就应该老老实实的在历史的垃圾堆深处躺着,既然他们因为某种不明不白的原因复活了那我们只好将他们再按回去
Allons-y!
*滑块验证: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远行星号中文论坛

GMT+8, 2024-4-20 05:2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77 Tencent Cloud | Durian Software Studio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