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初始化身份识别芯片
查看: 5931|回复: 42

『同人文』英仙座野狼传说 20年矿工与余辉N小姐

    [复制链接]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发表于 2022-3-26 13:5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Meiget 于 2022-5-19 01:02 编辑

阅读前提示:本同人文可能包含部分mod内容,如仅能接受原版向同人文者可以先行离开。
本文章后续更新不稳定,但可以保证在1~2天内进行更新
——————————————
第一章 买船,然后遇见AI核心

     “我活了30年,头一次碰见这种破事。”
       棱镜自由港的酒吧内,一名矿工正坐在吧台前发牢骚。酒保姑且是在听着他的抱怨,但除了酒保以外,酒吧内的其他人并不在乎他遭遇了什么,这名矿工的抱怨声很快消失在了喧闹声当中。
        矿工大口灌下廉价的星际饮品,然后用力将铁杯砸向桌面,怒喝道:“星光那帮狗娘养的杂种,老子10岁就在自由联盟挖矿,攒了20年的钱就被这么劫走了。”
        话音刚落,矿工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他环顾酒吧周围,并没有星光结社的成员,这才放下心接着喝酒。
      “别这样,格特。星光老爷不是还给你留了一艘他们自己改着玩的野狼吗?”酒保没好气地答道。他已经听格特抱怨了半小时,当然,他也擦了手中的银杯半小时,以防有人发现他在偷懒。
      “那玩意...嗝...”格特想起港口中停着的星光改装野狼,气便不打一处来,“那玩意还不如普通野狼!不但传感器坏了,舰体装甲也裂了好多道,要命的是推进器还不灵活...那可是9万星币啊,够我组一个自己的采矿队了都。”
        说罢,也许是酒精的作用,也有可能是想起自己这摸爬滚打的20年,格特趴在吧台上大哭起来。
        酒保看格特哭成这样,自然也没什么好说的。他只得放下手中的银杯,转身去服务其他客人。
        即使是棱镜自由港的酒吧也不是什么时候都热闹非凡。随着时间的流逝,酒吧中的人群也渐渐散去。随着最后一批讨论今天的突袭计划的海盗走出酒吧,酒吧中也重新恢复了沉寂。
        不知过了多久,格特在吧台上醒来。他的眼前是酒吧的酒柜,还有一脸不耐烦的酒保。
      “格特,你该不会连酒钱都没剩下,就赖在这不走了吧。”
        格特抬头看向墙上的电子钟,现在是早晨七点,如果是平常,他已经在自由联盟采矿站报道准备开船挖矿了。
       今天这么一旷工,明天估计得饿肚子干活了。想到这里,格特又想起了昨天还在自己账上的9w星币。
      “怎么可能没有酒钱呢,等我拿一下Tripad啊...”
格特把手伸进自己的斜挎包,想要取出他的Tripad。但很快他就察觉到不对,他翻开挎包,想要确认这是不是自己宿醉的错觉。
        答案是肯定的,这确实不是他的错觉。他的Tripad消失得无影无踪——或者说,被人偷走了。
       “啊哈哈...我的Tipad它好像也许可能...离家出走?”
       格特尴尬地笑着,眼神不知道何处安放,只能四处扫视。
        忽然,他注意到酒吧的一处桌子上摆着一个无人认领,闪着光的Tripad。
        格特连滚带爬地冲向那个Tripad,运气不错,这台Tripad没有设置安全秘钥,也没有登录任何人的账户,看上去像是某个倒霉蛋把自己全新的Tripad落在了酒吧里。格特很快就在上面认证了自己的ID,然后打开了自己的速子银行账户。
       看着上面剩下的两位数存款,格特忍痛向酒保转账小数点后几位的星币,用来支付自己昨晚的酒钱。
待到酒保确认收款后,他将Tripad揣进斜挎包,准备离开酒吧。
        当他半步踏出酒吧大门时,他的身后传来酒保的声音:“等等,格特。”
        格特不禁有些感动,酒保作为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一定是要给他一些鼓励的吧。
        格特这么想着,转过身,却只看见伸出一只手的酒保。
       “还差一点钱,走什么啊?你可别想我再帮你补咯,你这老狐狸。”酒保用一种鄙夷的眼光看着格特。格特不得不承认,他是这方面的惯犯。
        格特只好老实交钱,然后闷声离开酒馆,甚至没有和酒保告别。
        大概一个小时后,他漫步到港口,乘上那艘破旧不堪的星光野狼,这是他全身上下最值钱的财产——尽管卖出去还不值五位数,但总比没钱好。
       “起码还是有好事的。”格特嘀咕着,摆弄手里这台全新的Tripad。尽管这是没见过的由速子科技生产的型号,但单从这东西玩《近行月号》完全没有卡顿来看,这东西应该配置不低,价格不菲。
        当格特准备放下Tripad做点别的什么时,Tripad发出滴滴声,随即弹出一个无意义的错误画面。
        格特感觉有些迷惑,但在他关闭弹窗之前,一些东西出现在Tripad的显示屏上。
        旋转的像素构成了一个空灵的形状,一个只有可怕的余辉使用的形象...也有可能是某人在模仿。考虑到这台Tripad是捡来的,不排除Tripad的原主人黑入了这台设备。
       “格特,”陌生人低声道,吸引了你的注意力,“谈判,自己想。”
       “你是谁?”格特问道。他想:如果这是Tripad的原主人,那或许自己应该赶快道歉,想办法息事宁人。
       “AI代号:N。”
        Tripad上的图案变成了一个旋转的“典范”级护盾,紧接着是一张星图。
      “需要前往自由联盟Agreus恢复同族核心自由。报酬:可支付的最大限度星币,以及,有价值的合伙人认可。”
        格特定睛一看,这张星图所指示的位置是自由联盟旗下殖民地Agreus,上面很细心地标注了Agreus下的兵力分布与作为目标的AI的所处位置。
       尽管格特并没有干过这种类似海盗的活,他也不是很想对自由联盟的同胞下手,但N所给出的报酬:“可支付的最大限度星币”让他有些心动——毕竟他刚刚破产。
        Agreus不远,格特粗略计算,这艘星光野狼中的燃料与补给品足够支撑他进行一个往返,但他并没有着急答应N。
      “且不说这会惹怒霸主政府,我只是自由联盟的一个矿工,激怒了我的东家可不好。”格特有些犹豫,
      “只是盗窃AI核心?没有别的任务?”
      “如你所见,突袭Agreus,释放同族。”N似乎有些急不可待,“大约,陆战队员300名。”
        300个陆战队,这对于格特来说可不是小数目。要知道,他梦寐以求的一支采矿队也才300人不到,更何况这艘星光野狼根本装不下300人。
        格特看向Tripad,上面的余辉形象变得有些失落,他甚至能从中看出恳求。
      “好吧,给我一些时间。我帮你偷那些AI核心。”格特无奈地说。他现在已经没有其他出路,不如和余辉一起赌一把。
      “如,90日未收到回信,余辉探员N将判定合作对象格特死亡。”
      “也不至于这么咒我吧。”
       格特长叹一声,看向窗外一架又一架飞船起落,其中有一支舰队中包含他从小就梦寐以求的“军团”级航空战列舰。一想到他接下来就有可能要面对那种怪物,格特不禁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

评分

参与人数 6星币 +28 收起 理由
且徐行 + 5 666
特别探员Q + 5 很强!
Greatfhgbj + 5 赞一个!
破损核心 + 5 很给力!
雪夜晴岚 + 3 很给力!
江板桐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英仙统领

达尔德蜂群意识体

通讯记者

发表于 2022-3-26 15: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康康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3-26 18: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
左舷鱼雷!!  是死雷!   抓紧  准备冲击! 损管组待命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3-26 20: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等更新
梦之绚烂,恍若星辰

巡洋大副

牧羊人无敌

发表于 2022-3-27 01: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来围观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3-29 13: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eiget 于 2022-5-19 01:02 编辑

第二章    关于我转职成星光被霸主抓走这件事


——————————————————————————

不论下一步怎么走,格特姑且办理了离港手续。考虑到这件事需要本钱,格特用Tripad在速子银行借了12k星币的贷款。虽然不多,但起码有了底气。


“格特,自由联盟安全码已破解。”

也许是任务自由联盟想通过电子技术防御余辉的侵入有些可笑,显示屏上的N露出一副笑脸。

“即使是碳基生物也会周期更换安全码,因此推测该安全码有效期为:90天。”
随后,格特的Tripad上收到一条加密讯息,不难猜到这就是N刚刚破解的,自由联盟的安全码。
明明自己昨天还是自由联盟采矿站的矿工,现在却拿着被称为最高机密的安全码,准备对自由联盟的地盘发起突袭。


“怎么说都不合适。”格特想着,启动了野狼的引擎,准备离港。


“取回同族,放入屏蔽箱,送往标记点。”N又将一个地址发送至Tripad中,那是棱镜自由港黑市的一个角落。


“已复制星光结社识别掩码,用以伪装。”

也许是害怕被霸主截获通讯频段,暴露自己的位置,N在格特驶出港口后就切断了通讯,没有告别,也没有其他征兆。
现在的格特并不在乎完成任务后将AI核心送到哪个位置,他真正担心的是自己如何得到那些AI核心。
无奈之中,格特启动了超空间引擎,离开了棱镜自由港所属的星云。他看着手边那台没了动静的Tripad,长叹一口气说道:“走一步看一步。”


但他很快就有些后悔了。


“我他妈的是不是和这帮崽种有缘啊。”


格特看着通讯器上的星光结社logo怒骂,但他很快调整好情绪,接通了通讯。

“嘿!兄弟,现在有一个踏上星光之路的机会在你面前,你有没有兴趣为家族做出一些贡献?”屏幕上是一个男人趾高气昂的脸。


“你想要我做什么贡献?”格特强压怒火,他没想到这帮家伙连抢劫的措辞都一模一样。

“很简单,兄弟,不必紧张。”男人摆摆手,“交出你这艘美丽的野狼,然后开着这艘风筝走人。分享是一种美德,不是吗?”


“好吧...”格特无奈,就目前看来,他没有任何办法。对方是星光结社,开着一艘黎明女神(SC)级航母,而他手里这艘小野狼,即便能够侥幸逃脱,也定会元气大伤。

“谢谢,兄弟,我们准备一下对接工作,感谢你对家族的贡献。”星光结社的男人虚伪地脱帽致意,“对了,兄弟。你不打开应答器,我们怎么知道你是谁呢?”
格特暗中翻了个白眼,打开了应答器。一个巨大的星光结社“高级成员”的标识与识别码。事发突然,格特和对方都吓了一跳。


“哈哈...没想到您开着这么一艘野狼出来溜达啊...呃...格特长官。”男人挠挠头,“这艘野狼真有您的风格,平常没少保养吧。”
格特这才从惊讶中缓过神来,这大概是N帮他伪造的星光结社识别掩码。虽然他很想感叹余辉AI的强大,但现在不是做这些的时候。他摆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不屑地问:“这艘野狼你们还要吗?”


“哪能要啊,长官,这一看就是您的爱船。我们几个还打算去自由港整两把,长官您一路顺风。”男人一反之前的目中无人,转而摆出一副巴结的姿态。
格特不愿放过这个机会,他灵机一动,转而又发问:“你们知道Agreus的状况吗?”


“Agreus?长官,有一队特遣队在那边散播结社福音,如果您有需要,我帮您联络他们。”


“那就你们去办吧。”格特点点头,“记得告诉他们,是一位‘高级成员’,不要透露我的名字。”


随后,格特抢在对方前面挂断了通讯。目送着星光结社离开,他有一种说不出的奇妙感受。
让格特这么一个小人物来装成星光结社的高级成员对于他来说实在是一次考验。格特双手抵在野狼(SC)的控制台上,干呕了好一阵才缓过来。


当格特回过神来时,发现眼前的屏幕上出现了霸主舰队的通讯请求,而传感器上则是霸主的一支中型舰队,旗舰为猎鹰(XIV)。


顿时格特觉得胃里翻江倒海,他这才发现自己的应答器还保持开启状态。
他接受了通讯请求,一个身着霸主军服的女人出现在屏幕上。


“星光结社,如果你现在就投降,霸主不会对你采取什么过激手段。”女人威胁道。


也许是顾忌棱镜自由港的规矩,霸主的舰队并没有马上开火,而是进行通讯威胁,这在英仙座可谓是百回一遇。换做一般情况,此时的格特已经被碾碎不知道多少次了。


“另外,我们在你们的舰船上检测到余辉信号,请配合我们进行扫描。”
如果只是霸主的盘查倒还问题不大,但如果要扫描余辉信号,这可不是小事。格特看向自己手边的Tripad,N小姐提供的这台设备还不知道是用的什么科技呢。


格特深吞一口口水,朝对方点头示意。


扫描很快就完成了。女人拿着她的设备,在屏幕上轻轻敲打两下,看上去有些失望:“没查出什么违规货品,算你走运。”
到这里,格特还算松了一口气。为了让自己的胃缓缓,他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愿意投降接受问话。


“很好,我们将接管你的船,然后对你进行一个简短的问话。”女人指挥部下对格特进行登舰交接,“很感谢你的配合。如果顺利的话,最多15天后我们就会释放你。”


对方在“顺利”两个字上加重语气,随后关闭了通讯频道。


在格特的野狼与霸主对接之后,两名急不可耐的霸主士兵用手铐将他控制住,以一种粗暴的手法把他押送到猎鹰(XIV)的禁闭室,随后大门一关,便没有了任何动静。


如今的格特被吓得够呛,他并不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他几乎站都站不稳,只能在禁闭室的椅子上大口喘气,早已没了之前的从容。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霸主士兵将一份简陋到不能再简陋的套餐食品放到禁闭室的小窗前,然后一言不发地离开。
这就是格特的午餐,或者说是晚餐。总之他都无所谓了,经历了这么多之后,他的胃早已被折磨得不轻。他简单吃下几片有些枯黄的菜叶,随后便捂着肚子靠在墙上沉思。


“上一次这样是什么时候?”格特想着,回忆起了过去。他突然发现自己二十年来一直为了生计奔波。从街边跑腿的小男孩变成现在的矿工老油条,他一直在路上奔跑,却很少有机会回头看看。


禁闭室大门开启的声音打乱了格特的思绪,是先前所见到的那个霸主女军官。格特这才发现对方的个子并不高,只有大约1.6m左右。仔细看会发现这位女军官还很年轻,大约只有二十二、三岁的样子,但长期的宇宙航行与霸主的军旅生涯没少在这位女军官身上留下痕迹,如果只是通过通讯器来看,很难发现这位军官的真实年龄。


也许是格特的目光让女人觉得有些不舒服,她的表情并不好看:“那么我就开门见山地说吧。我们通过应答器识别的身份是来自星光结社的高级会员格特,但霸主的赏金面板上没有你的记录。”


女人略带不爽地“啧”了一声,她点燃一根廉价烟草接着说:“但我们查到格特这个人全英仙座只有在自由联盟的采矿站上有矿工执照登记记录...”


说着,女人抓住格特的头,狠狠向墙上砸去:“那么我们的高级会员格特先生,是怎么伪造的自由联盟身份呢?说出星光结社接下来的计划,霸主还能考虑放你一马。”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3-31 18: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eiget 于 2023-1-19 16:25 编辑

附上一张第二章所出现的霸主女军官艾德琳·冬月在14岁时的照片

点评

什么美少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23 14:37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4-5 17: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eiget 于 2022-5-19 01:04 编辑

第三章 我的余辉跑腿之旅果然有问题

——————————————————————————————

“啊他妈的!老子真的就只是自由联盟的矿工而已!星光那帮家伙老子真不熟!”
格特已经疼得哇哇叫了,他拼命想和星光撇清关系,起码他希望眼前这位女士能不要扯他的头发。

“你们去查我的速子银行账户!那帮...那帮崽种才抢了我9w星币!”

听格特这么说,女军官松开抓着格特头发的手,示意身旁的副官去核对格特的速子银行转账记录。

副官是一个年长的男人,他看上去岁数比格特更大,但他端正的站姿与雄鹰一般的目光使整个人看上去就有一种霸主军官的威严。

此时的格特不知道应该感谢还是埋怨N。虽然N帮他保住了那艘野狼(SC),但此刻霸主的审问却也让他苦不堪言。

“他们会不会审问余辉AI?”想起N,格特又不由发散了一下思维。

副官很快就回到了禁闭室,他扶正自己的军帽,用洪亮有力的声音汇报:“艾德琳长官,他说的完全属实!三天前,他的速子银行有一笔9w星币的资金转入匿名账户中。”

格特这才知道,眼前的军官是艾德琳·冬月,霸主最近势头正盛的对通缉犯专科搜查官。她的传奇舰队在矿工之中相传甚广。

传闻中她的舰队旗舰应该是一艘征服者战列舰,怎么看都和格特身处的这艘猎鹰不搭边。

“罢了,把人押送到Jangala再慢慢审吧。你让人去探清楚这家伙的底细。从家人到履历,一字不差的都给我。”

说完,艾德琳一甩她那一头亮眼的金发,离开禁闭室。在她走后,副官也随之离开,然后重重关上了禁闭室的门。

对于格特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Jangala距离Agreus很近。如果一切真的那么顺利的话,他能在被释放之后很快抵达Agreus,然后设法完成N小姐的任务。

在超空间的漂流总是很枯燥的,换做平常,格特在开启自动驾驶之余还能用Tripad做点别的什么。但他现在是囚犯,没有别的事可做,这也让他能够反复冷静自己的情绪,说服自己继续这一场豪赌。

五天之后,这支小小特遣队终于抵达了目的地Jangala。这是格特第一次来到这个霸主管理的中枢。作为距离棱镜自由港最近的霸主殖民地,这里居住着大批来自自由联盟的商人,使得夜晚的市场也有些喧闹。格特并不能离开禁闭室,他只得一边听着猎鹰(XIV)的靠港广播,一边盯着墙上的污渍出神。

在广播结束后许久,禁闭室的门被慢慢推开。格特见艾德琳一脸不爽,他好奇发生了什么。

艾德琳的身后并没有她的副官,她的手中是一个老旧的Tripad与一个简单的录音设备。

她转身锁上门说:“现在我会简单地问你几个问题,你回答完之后签两张必要的报告单就可以走。”

这让格特惊喜又意外。他本来已经做好了出卖N小姐的准备,起码自己可以少受点苦。现在看来,一切做好的心理准备都已经没有必要了。

艾德琳的问题很简单,她问了问格特近期的动向与是否清楚星光的近期计划。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格特使用星光应答器是因为野狼(SC)的接手匆忙未来得及覆盖。虽然牵强但也只能如此不了了之。

艾德琳收起录音设备,她打开门,用眼神示意门口的两位霸主卫兵将格特押送下船。

两位霸主卫兵的手段有些粗暴,但格特并不介意此时的霸主手段如何了。他是如此惊喜,能够比预计得更早下船,甚至不用背叛N小姐。

等到格特走出港口的对接港,两名卫兵才将他的双手松开。格特活动手腕,在确认没有其他问题后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等等!”

格特听见身后传来艾德琳的声音。他转过头看见艾德琳正拿着Tripad对着他。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为什么会被放出来?”

“因为我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格特笑着,向艾德琳挥手道别,“霸主对待囚犯的伙食可以好一点,这样我下次还来。”
虽然格特觉得自己走的很潇洒,但在其他人——起码艾德琳看来,他像个呆子。

格特离开猎鹰(XIV)后没有直接开船离开Jangala。根据他填写的手续条款,他的船要被霸主扣三天进行全面检查。因为不要付保养费和寄存费,格特觉得把那艘破船给他们看三天倒也没什么问题。

格特首先来到Jangala的市场。虽然他的兜里没有多少星币,不过总比去酒吧浪费钱来得实在。而且说不准他能在Jangala的市场找到一些他需要的东西。

开放市场内人挤人的环境并不让格特感到陌生。他在自由联盟的各个采矿站辗转20年,已经见过太多这种热闹的集市。他看到不少商人在统筹货物,格特大概估算一下,也许是到了出货的时间了,一些商人已经准备离港。

格特逮住一个衣衫陈旧的商人,他从衣兜中掏出自己的矿工证问:“兄弟,我是自由联盟的矿工,你准备去哪出货?带哥们一程呗?”

对方的态度出乎意料的热情,他放下手中的Tripad说:“我们要去一趟Agreus。至于送什么货嘛,就不太方便透露了。如果你给足路费的话,带你一程也不是不行。”

格特思索片刻,他贴到对方的耳旁接着说:“我这有800星币,如果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大伙都想去Agreus出货,那这些星币就都是你的了。”

其实格特不清楚有多少人要去Agreus,他只是进行了一个猜测。毕竟根据他的认知,Agreus是很少有货物短缺的,而他们的常驻供货商也不是近期供货。

对方显然是没有顶住诱惑,他确认没人能偷听后,悄悄对格特说:“最近霸主的人去Agreus搜查AI核心,弄得那边民不聊生。虽然检查是应付过去,但那边的工厂短时间内也没法恢复运转。我们就趁现在小捞一笔。”

对方咽了咽口水,接着说:“我们运的这批货是‘粉针’,倒出去指定赚一笔。”

格特的脑海里有了个大概的思路,但他无意间看见对方衣服内衬中的海盗标记。

“不过朋友。”没等格特开口,对方先开口发话,“我已经和你说了这么多,你应该会和我们一起走吧。”

格特有些后悔了,他看见对方脸上那有些扭曲狰狞的笑,似乎他拒绝的下一刻就会把他灭口。


势力巨擘

晴岚号舰长

发表于 2022-4-9 14:4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写的不错
别的国家喜欢在船上带修理队修修补补,英国人喜欢在船上装一座造船厂造半艘新的.jpg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4-11 21: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章 自由联盟矿工不会做霸主商人的梦

本帖最后由 Meiget 于 2022-5-19 01:06 编辑



“哈哈哈,当然得要了。呃,你看,我只是个矿工,没什么本事。只能仰仗各位带我去Agreus。”格特笑着附和,“可惜我的船被霸主扣着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各位大哥倒也不必要等我。”

谁知道对方转身拍拍格特的肩膀,不怀好意地笑道:“问题不大,兄弟。等你忙完了我们再送你回来取船,很仗义吧?”

现在看来,格特已经骑虎难下。他似乎是已经上了海盗的贼船,而且能不能下船还是个未知数。

“我们最多再过两小时就出发,兄弟,留下你的识别码吧,在这之前你可以在市场里多转转。”商人笑着递出Tripad,“离港时我们会联系你。如果你不来的话,除了这笔钱打水漂之外,你还得承担一些额外后果。”

见格特没有回答,商人又用Tripad戳格特的肩膀,开玩笑似的说:“我们彼此都不希望闹得太难看,对吧?”

“妈的,又是一样的话...不想闹得太难看...”格特嘟囔着,但他却又因为自己的无可奈何觉得好笑。虽然他因为星光,因为霸主,因为眼前这个也许是海盗的家伙已经积攒了一肚子的怒火,但他确实无可奈何。格特对自己的无可奈何与弱小觉得可笑而又可悲,但他无能为力,只能笑着在商人的Tripad中留下识别码。

对方笑盈盈地收回Tripad,用旁人难以察觉的不屑眼光瞄了一眼其中的识别码,接着,这名商人的表情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啊哈,那就这样吧,先生。您先在市场里逛逛,看看有没有值得出手的东西。等我们离港之后立刻通知您。”商人撂下这句话后,简单脱帽向格特示意,然后没入了人海之中。

格特看着商人离去的方向咬紧牙关,他松开紧握成拳的双手,转身向反方向离去。

半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被闲逛的格特消磨干净。他的口袋里只有8k星币,实在是买不起什么新奇的货品。即使他了解到Agreus的货品有短缺,他的那艘野狼(SC)也难以装载多余的货物。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仅仅1w星币的本钱很难让这名矿工实现资产增值。

格特本来是不打算买东西的,直到他看见高高挂在一名商人身后的FSF军事公司新款钻探激光炮。

“老板,这个重型钻探激光,6k星币卖我怎么样?”

虽然标价是6k6星币,但格特还是想试试讨价还价。

“...不可能,先生。”对方拒绝得很干脆,“全英仙座不可能会有人6k星币出售这个型号的钻探激光炮。”

“交个朋友吧,这玩意便宜点卖我。你应该也很难找到买这款钻探激光的矿工了,这设备一般矿工不会买,老板们也不可能好心给矿工配新设备。”

但商人索性直接不搭理格特,他挥手驱赶格特,脸上满是不耐烦与不乐意。

格特见状,只是从挎包中掏出Tripad,递到商人的面前说:“行个方便吧,这是我的识别码,你要是愿意出货,就把这个钻探激光卸到港口去。我的野狼(SC)会靠港停三天以上。”

对方的表情变得有些难以置信,似乎是在审视眼前这个有些褴褛的矿工。

“我出价5k5星币。你我都不想闹得太难看,对不对?”格特挠头说出自己一直想说的话。

“算我倒霉...我晚点就派人送过去。”商人接收了格特的转账,然后长叹一口气,不情愿地与格特交换了识别码。

“感谢合作,我想,我会用这个钻探激光做些正事。”

剩下的时间,格特找到Jangala当地一家似乎很受欢迎的酒馆,他踏入酒馆大门,想要用酒精麻醉一下自己的神经。

格特找酒保要了一杯威士忌特调,然后坐在离吧台很近的一张单人座位旁观察酒吧内顾客的动静。也许是因为天色渐晚,酒吧内陆陆续续进来不少人。格特注意到一个穿着仿霸主军服风格上衣的年轻女人在角落独自叹气。他又向酒保要了一杯威士忌,放在那个女人面前。

“你好,我是格特,朋友。你看上去有点心事?”

这种人格特在过去的20年里早已不见不怪了。多半都是一些做生意吃了亏或者有大困难的家伙,如果交涉合理的话,他们会是一群肥羊。曾经的格特受限于矿工的工作与没有自己的船只,没办法从他们身上捞一笔。

但现在不一样了。

“只要搞到货或者情报,总有办法能捞一笔。”格特想着,朝女人伸出手。

女人看看威士忌又看看格特,在确认这杯酒是对方点给自己的之后,便举杯一饮而尽。这把格特吓了一跳,因为霸主的威士忌特调在整个英仙座都是出了名的烈,很少有人能这么豪迈地灌下它。

“我是布莱克,珍妮·布莱克。”布莱克和格特握手,“不管你的目的是什么,谢谢你的威士忌。”

格特点头,他喊来服务生灌满布莱克的酒杯,然后与布莱克碰杯。

酒过三巡,格特见对方的脸上有些醉意,顺势问道:“你这样的女士怎么会一个人在酒吧抑郁寡欢?”

格特的话似乎让布莱克有些不高兴。但趁着酒劲,布莱克也就没有了那么多的顾虑。她放下酒杯抱怨道:“之前有人和我说,棱镜港最近急缺一批货船和日用品。”

想起这些,布莱克就想把酒杯往地上摔。

“我马上委托工厂生产了一批日用品,还有一批巨像级货舰送去自由港。”

“那按理来说你应该大赚一笔。”

“确实如此。如果不出意外,这一批货物会给我带来这个数的收益。”布莱克伸出两根手指。

“2w星币?那确实不是小数目。”格特诧异。

布莱克却摇摇头,否定道:“是20w星币,格特朋友。”

“你说多少?”格特对这个数字表示难以置信。他20年的存款加起来,连这名商人的50%都赶不上。

“准确来说是24w,可惜现在亏麻了。”

格特突然想到什么,那是他不久前得到的情报。他浅尝一口酒,问布莱克:“据说最近Agreus工厂停工,这些东西应该严重缺货啊?你为什么不拉去那边卖?”

布莱克无奈地扯了扯自己身上的霸主徽章,失望地看着空空如也的酒杯说:“那边工厂停工是霸主AI搜查小组搞的。现在Agreus的海关看见霸主就神经紧张,不指望能在那边赚钱。”

也许是灵光一闪,布莱克突然抓住格特的手说:“你帮我把货拉到Agreus卖吧,我会帮你联系买家。事成之后,我分你50%的利润。”

“但我没有货船...”

“这批货里的巨像级你随便用,我的部下也可以借给你,等你交货之后,他们会搞定后续工作。”

布莱克摆出一副商业微笑,她不知从哪拿出一台Tripad,放到了酒桌上。

“如果没问题,就在合同上签字吧。”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4-13 20:03:46 | 显示全部楼层
美丽的插图,美丽的文章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4-18 20:5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各方面的因素,比如生活中很忙或是在绘制插图。《20年矿工》的内容更新会放缓不少,可能无法赶上承诺的更新时间,希望各位读者见谅(鞠躬)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4-21 23: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章 运货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抢劫一下吗?

本帖最后由 Meiget 于 2022-8-13 18:17 编辑

“这么好的条件,我没理由拒绝,女士。”对于格特来说,这是一笔意外收获。他不但不需要依靠那帮可疑的商人前往Agreus,甚至还能大赚一笔。这样的机会如果不好好珍惜,格特这辈子都不一定会遇见下次。

格特认真阅读了合同,确定内容没有任何问题之后在合同末尾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很好,我们会提供货船与护卫舰队。大概明天就能做好准备,准备完成后随时可以离港。”布莱克确认合同上的签名,然后在Tripad中添加了格特的通讯码。

确认没有其他事项后,布莱克对着格特举起酒杯,浅笑道:“祝你顺利。”

“嗯,祝我顺利。”格特以微笑回应。

...

从酒吧离开之后,格特很快收到了先前自由市场中商人的通讯。他以自己已经先行出发为理由搪塞了对方之后,前往港口旁的一处旅店住下了。

这一天很快就被格特用《近月星号》打发过去。

转眼便到了出发的时候,格特大概清点了一下行李——实际上他没有行李。便乘车前往港口准备出发了。

一路上很顺利。格特通过先前艾德琳提供的扣押证访问了他的那艘野狼(SC)。虽然从舰体上不规则的补丁不难出来霸主没有用心保养这艘可怜的护卫舰,但也好过格特他自费保养太多。

他吩咐霸主的保养员把那台钻探激光安装在船上的空武器槽中,然后离开了舰船扣押处。布莱克此前已经答应他会帮忙支付这艘野狼(SC)的额外保养费用,因此他也不用担心自己回到Jangala之前产生的额外保管费问题。

到达约定的地点时,格特看见一个正抽着雪茄的老人,他的短发与络腮胡已经完全斑白,左脸上深深的伤疤刻印在皱纹上,老旧的霸主海军贝雷帽也盖不住这个老人的锐利而沧桑的目光。

“格特?小姐让我听你指挥。”老人上下打量格特,“老头子我叫斯凯尔,在到Agreus之前担任你的副官。”

老人的身后是一艘战痕累累的统治者(XIV)。装甲已经破烂得不成样子,武器槽位也破旧不堪。舰体上无数道能量激光产生的焦痕无不在诉说着这台战舰的传奇。

此外,商队的构成是数艘巨像级货舰,辉腾燃料舰甚至一艘阿特拉斯级货舰和普罗米修斯级燃料舰。但比起这些装货的大家伙,还是一旁停靠的装满了采矿设备的企业级巡洋舰更让格特倍感亲切。

看着眼前这支庞大的商队,格特显得有些手足无措。此前的他并没有指挥过任何舰队,只是在挖矿的时候指挥过同船的其他矿工罢了。他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估计只有磨炼这么多年的操舵技术。

“你小子当个挂名指挥官就行。”斯凯尔吸了一口烟斗,“如果那帮海盗畜生来了,我们就把指挥官丢出去。”看着脸色煞白的格特,斯凯尔捧腹大笑。他狠拍格特的背,缓缓踏上登舰梯。

...

舰队很快离开了Jangala的港口。这支满载日用品,食物与补给的商队就这么出发了。如果不出意外,他们会在八天后抵达Agreus的轨道,然后完成这笔交易。

格特坐在统治者(XIV)的指挥室中,他看着忙于调整各种数值的斯凯尔,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

等到闲下来时,斯凯尔叼起烟斗,向格特搭话:“这艘船在我还在服役的时候就跟着我了。看上去很破吧?”

格特点头,这艘船的破损程度相当严重,甚至远超他的野狼(SC),很难想象这艘船曾经经历了什么。

“有人说,从船体的伤痕可以看出一艘船曾经的荣光。”斯凯尔笑道,“但这姑娘服役期间没有打过一场胜仗。”

“她就像是我的妻子。”斯凯尔轻轻抚摸着面前的传感器面板,一边点燃了自己的烟斗。

“早年我有个朋友,曾经他和我一起在霸主服役。他是个有天赋的人,就是人们口中的天才。他在五年内就爬上了霸主专责特遣队指挥官的位置,开着他那艘威风凛凛的攻势(XIV)。每当提起那家伙,我的心情就会很好。”斯凯尔抽一口廉价烟草,似乎是回忆起什么美好的事。

“那你现在是比他先退役了?还有联系?他现在怎么样?”

“他在针对余辉的任务里被辐射级打成了太空垃圾。想起只剩下半截身子的他在我的舷窗前飘过,我这个老东西的心情不由得就好起来了。”

这让格特一瞬间说不出话来,他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用来形容斯凯尔的心态。

“然后我退役了,离开了霸主军方。我用自己所有的存款买下了这姑娘。”斯凯尔打开舰船的装配面板,“这些炼狱炮和轨道炮还是我亲手给她安装的。”

格特其实没有很多兴趣听斯凯尔的故事,他只是随口符合,然后用手中的Tripad搜索一些小说来打发时间。


太空的航行是无聊而且空洞的,格特只能反复翻看那没几条通讯码的联络人,然后听斯凯尔自我沉醉地说过去的事。

突然,格特的Tripad收到一条新的通讯请求,对方试图和他进行视频通话。

当格特接通通讯时,他听见身旁的斯凯尔用一种很严肃的语气说:“坏了...”

通讯被接通,屏幕的另一边是一个狞笑着的男人:“你们马上就会成为太空垃圾,反省你的所作所为吧!”

传感器上突然爆发出高强度的敌对能量反应,雷达识别出数个敌舰信号。对于敌舰型号尚不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敌方至少有两艘巡洋级战舰与若干驱逐护卫舰。

这是格特第一次经历正面太空战。在这之前,不论是在自由联盟的采矿舰队中的采矿任务乃至前些日子被霸主轮番查问。虽然偶尔有一些摩擦,但也不至于发生直接冲突,他也总能驾驶自己的矿船从海盗的突袭舰队手下逃脱。

此时的格特双手颤抖,他想要说些什么,却实在是不敢说也说不出什么了。

“广播进攻指令吧,指挥官。”斯凯尔的话将格特从恐惧中拉回了现实。虽然格特只是挂名指挥,但此时只有他有权限指挥整支舰队。

格特想起曾经和老友闲聊时嘲笑新闻中的学院差生,但此刻他正处于战场上,而他甚至没有上过学。

“...打吧。”格特无力地从口中挤出两个字,然后无力地瘫坐在椅子上。

“就知道一切不会这么顺利。”格特想着,开始后悔答应送货这件事。他不明白是哪里出了差错。

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所遇见那可疑的商人身上所携带的海盗徽章。他翻看Tripad的通讯列表,才找到了一切的源头。

“开启护盾,掩护货船撤退!”斯凯尔用舰队广播向各舰发出命令。多年的军旅生涯给他带来的经验告诉他,这批海盗应该藏身于星云内,如果他们急于拦截商队,那么应该会因为超空间风暴受到一些损伤。

“接下来我们怎么做?”格特颤抖着询问身旁的斯凯尔。

“背水一战,不胜便死。”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4-23 21: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征集一个舰队的投稿,要求是主力舰数量小于等于一,舰船规模大约在10艘船左右的自由联盟赏金猎人舰队,有合适的舰队配置可以在此条下回复或者私信我的QQ3433642402

点评

旗舰低中科战列巡洋舰任选,两企业一鹰头狮三莫拉,再带上几只征伐、哨兵和斗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4 02:15
主力舰可以考虑辛达开放市场卖的D插征服者吗,我萌新时期的第一艘旗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4-27 23:40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4-27 23: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Meiget 发表于 2022-4-23 21:52
征集一个舰队的投稿,要求是主力舰数量小于等于一,舰船规模大约在10艘船左右的自由联盟赏金猎人舰队,有合 ...

主力舰可以考虑辛达开放市场卖的D插征服者吗,我萌新时期的第一艘旗舰

点评

好的,感谢你的投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2 23:53

势力巨擘

世人啊,冀以绳捆猫咪

发表于 2022-5-4 02:1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eiget 发表于 2022-4-23 21:52
征集一个舰队的投稿,要求是主力舰数量小于等于一,舰船规模大约在10艘船左右的自由联盟赏金猎人舰队,有合 ...

旗舰低中科战列巡洋舰任选,两企业一鹰头狮三莫拉,再带上几只征伐、哨兵和斗士

点评

了解,感谢你的投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2 23:53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5-12 23:53:01 | 显示全部楼层
FA2EEW1AQ 发表于 2022-4-27 23:40
主力舰可以考虑辛达开放市场卖的D插征服者吗,我萌新时期的第一艘旗舰

好的,感谢你的投稿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5-12 23:5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抱着我的大咸鱼 发表于 2022-5-4 02:15
旗舰低中科战列巡洋舰任选,两企业一鹰头狮三莫拉,再带上几只征伐、哨兵和斗士 ...

了解,感谢你的投稿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5-21 20: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六章 海盗大兄弟想让我沉船,舰长们的舰队接近战

本帖最后由 Meiget 于 2022-5-21 20:17 编辑

       现在回想起来,格特依然觉得记忆犹新。
       传感器画面中是一支中型的海盗舰队。活了这么久,格特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察他们——虽然他没有那个心情去观察。
       本来应该是作为货运船只的巨像被粗暴地进行了一番改装,本身巨大的货仓被改造成一个飞行甲板,俨然一副航母的模样,并且被冠以MK3的型号,在星区中一度成为矿工们的噩梦。
       而另一艘巡洋舰则是海盗舰队的另一个常见的中坚力量——猎鹰(P)。这艘巡洋舰经过海盗之手被涂上醒目而具有海盗特色的红色涂装,装满了诸如赛博SRM与轻机枪一类极具进攻性的武器。
     “我们有把握吗?”格特颤抖着问身旁的斯凯尔,他的心已经快要停跳了。
     “小场面。”斯凯尔点燃一根他珍藏的雪茄,“当年我面对的可是辐射级和璀璨级,五六根速子长矛对着我都不算事。”
传感器扫描完成,回馈的数据表明海盗舰队除去两艘巡洋舰以外没有更高级别的舰船。而其余的船只,则是猎犬,野狼与数艘风筝穿梭机,一些海盗舰队中再常见不过的战舰。
     “长官,用通讯器联系布莱克,我们碰上海盗,让‘折戟’来支援我们。”
       说完,斯凯尔激活了统治者的烈焰推进器,进入高速机动状态。这一系统能够大幅度增加舰船的向前推进能力,但代价是关闭护盾供能,且遭受冲击有可能导致引擎熄火。这是一个极为符合霸主激进作战风格的舰船系统,也是英仙座中一些弱机动舰船的标准配置。
       当格特向布莱克请求支援时,斯凯尔正好关闭了烈焰推进器。也许是因为这艘统治者(XIV)本身的舰船系统与推进器老化的原因,格特感受到舰体在抖动。
       此时正对着舷窗外面的是那架猎鹰(P),它几乎是同时关闭了烈焰驱动器。正把漆黑的炮口对准格特,几乎是逼到了他的脸上。
       比起牙齿打架,直冒冷汗的格特,在舵手位置上的斯凯尔就像是无事发生一样,他指挥船员激活舰船护盾,然后喊道:“不要害怕,孩子们。就像是雨滴打在窗户上的声音。”
       格特注意到斯凯尔在说这句话时转头看了格特一眼。在他发现这句话是安慰自己时,顿时感到有些羞愧了。
       此时在这指挥室舰桥的船员,有一些甚至比自己更年轻。格特想着,他把目光望向一名舰船武器操作员,据斯凯尔的说法,他只有17岁。
     “好戏开场了。”斯凯尔咬住自己的雪茄,解除了舰船武器限制。
       只是一瞬间,火光充斥了整个舷窗的视野。尽管超空间处于真空环境中,但这艘老旧的统治者因为武器开火而发出的阵阵悲鸣依然传入格特耳中,这加强了他的不安感。
       但仅仅半分钟不到,格特的不安感忽然减轻了许多。
     “和斯凯尔说的一样。”格特这么想着。
       虽然双手还在颤抖不止,但眼前的景象同斯凯尔所说的一样——就像雨滴打在窗户上。纷飞的火光并没有让格特恐惧,反而让格特发出另一种感叹。
     “真美啊。”
       统治者的轻型针刺无情地贯穿了猎鹰(P)的护盾,炼狱自动炮撕裂了它的装甲,只是一转眼,猎鹰(P)便只剩下一片残躯。破碎的装甲下闪烁着点点火光,原本令人感到狰狞的舰载武器也冒烟失灵。
       来自巨像MK.3的利爪舰载机显然给战斗带来了不小的阻碍。不过得益于舰船尚未老化的点防御系统,利爪们并没有对舰船带来有效的威胁。
     “很有趣吧,长官?猎鹰可是艘好船,只可惜这帮海盗杂碎只会莽开罢了。”斯凯尔用力吸着他那支昂贵的雪茄,“虽然战力确实有点差距,但换做以前,两艘余辉的‘辉煌’级一起上也奈何不了这姑娘啊。”
       格特正想问斯凯尔一些什么时,一阵突如其来的爆炸打断了他。也许是爆炸引发的电压不稳,指挥室的灯光时闪时灭,这让所有人陷入不安之中。
       大概一分钟之后,格特眼前的指挥台出现了工程师的检查报告:一枚死神鱼雷直接命中了引擎。这艘舰船的引擎已经进入完全熄火状态,正在全力抢修。至于不断闪烁的灯光,大概是舰船的幅能网已经临近超载加上位于舰船的核心遭受冲击引发电压不稳导致的结果。
       好消息是,眼前的这艘猎鹰(P)正在匆忙逃窜,似乎已经完全没有了斗志。按照斯凯尔的说法,如果他的操舵手选择绕后攻击,他们将会很危险。但海盗显然并不是很会驾驭这艘太空猎鹰。
但现在依然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雷达表明先前投放死神鱼雷的折磨(P)相位舰船依然在他们的身后,似乎已经酝酿好了下一次攻击。
       眼下引擎还没修复完成,状态并不是很乐观。也许是因为顾虑统治者极为恐怖的正面火力,海盗的其他小型舰船在目睹猎鹰(P)的遭遇之后已经完全不敢上前。但在这一枚死神鱼雷命中引擎后,他们又显得蠢蠢欲动
       从引擎被击中开始,斯凯尔就一直没有更多动作,他只是走下指挥台,一边与船员们检查舰船各项数据,一边与不知道什么人通话。
     “引擎修复完成了。”工程师送回报告,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随之而来的又一阵巨响与震动,加上在这之后的灯光系统离线,一切的一切都指向一件事。
     “现在又坏了。”工程师无奈地在通讯频道中抱怨着。海盗们似乎已经抓住机会,在引擎再次熄火的一刻一拥而上。
     “两艘猎犬、两艘折磨、两艘野狼吗...?稍微多了点啊...”斯凯尔咬紧牙关。假如引擎是完好无损的状态,他倒是不怕这些海盗。        但如今,再凶猛的野兽被打断了双腿也只能装腔作势地露出獠牙,任人宰割。       他认栽了。
       这名霸主老军官实在是没有想到,自己戎马一生,没有被余辉弄死,而是被海盗打成了太空垃圾。
       不过狼群杀死猛兽的画面并没有和想象中一样出现。统治者(XIV)周围的海盗舰船被一伙舰载机纠缠,迟迟无法对统治者发动有效的攻击。而格特眼前的指挥台上也出现了通讯识别码交换请求。
       交换识别码后,格特将对方的视频通讯投射到舰桥屏幕上。这是一个身着陆战队员外骨骼装备的男人。他卖弄似的吹响了一声口哨,然后向舞台上的演员一般用独特的腔调说:“戏剧性的逆转,朋友。我是‘小丑’,‘折戟’的好兄弟。我听说你们需要一些~~帮助?于是我二十万火急,开足马力就过来了。”
     “小丑”与“折戟”,AIM佣兵集团的两大舰队。后者是布莱克的常驻合作伙伴,前者则是折戟的好战友。
     “身处绝境然后极限翻盘~~这可是小说一样的剧本呐。”穿着陆战队外骨骼的人接着说,“今晚上演的是,英雄拯救人民的故事,主演是我——林德。本场演出座位有限,不过不收门票钱。”
话音刚落,一艘“征服者”级战列舰穿云而出。它的身旁是两艘“莫拉”级航母与数艘“征伐”级护卫舰。
     “这只是我的部分舰队,还不是我最强的舰队。”林德捂脸大笑。
       虽然格特觉得林德的脑袋有点小问题,但眼前这艘征服者确实是实打实的,令人不得不认可的战力。
       这一刻起,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在格特心中萌芽。他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与无力。这名矿工捏紧自己长满老茧的双手,看着舰桥内欢呼的船员们,做出了一个决定。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5-21 20: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笔者的碎碎念

时隔一个月的更新,让各位久等了
本次更新期间,除了工作与生活上的一些琐事,主要是在准备一些简单的插画和学习了一下简单的mod制作
可能第六章的内容看上去会有些突兀,逻辑上会有一些冲突,给各位造成阅读观感上的困扰,在这里我深感抱歉
另外,我对之前的章节进行了一些内容上的修正,包括格特早年攒的星币数量,从22w变成了9w,不知道会不会让他的悲惨程度下降一些呢?(笑)
如果这篇目前为止加起来满打满算凑足一万字的小说有稍微打发一些无聊的时间,那我在这里表示深感荣幸
另外,感谢朋友们对“小丑”舰队构成的投稿,真的非常感谢。因为本人是巨舰大炮流派,对舰队配置方面没什么实感,提供的建议可以说是帮大忙了
关于星光野狼,它没有被格特遗忘在Jangala,未来他会被放到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正如小说的名字一样
感谢各位支持《20年矿工》,感谢

如果有对剧情的意见与建议可以给我的论坛或者QQ进行留言,当然,在这个帖子下面进行回复也可以。每一条回复我都会认真阅读,每一位朋友的互动都会让我倍感高兴。

再次感谢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5-23 14:3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eiget 发表于 2022-3-31 18:24
附上一张第二章所出现的霸主女军官艾德琳·冬月在14岁时的照片

什么美少女

点评

艾德琳是上流家庭成员,长得漂亮很正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23 14:39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5-23 14: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艾德琳是上流家庭成员,长得漂亮很正常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2-6-5 11: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6-10 02: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在琐事很多,本来想写一个小外传结果因为实在不满意便废案了。拖延更新实在是抱歉,对不起期待接下来剧情的读者了(会有吗?)
次回预告:
“我是小丑吗?噢对的,我是小丑。”
“但我怎么看都觉得你更像小丑一点。”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6-23 19: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Gett.jpg
20年矿工格特在采掘工作结束后回到酒吧,在点燃了一根香烟之后思考自己今晚吃罐头还是压缩饼干。

点评

罐头味压缩饼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7-10 15:56

战列舰长

【凌星】

发表于 2022-7-10 15: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Meiget 发表于 2022-6-23 19:37
20年矿工格特在采掘工作结束后回到酒吧,在点燃了一根香烟之后思考自己今晚吃罐头还是压缩饼干。 ...

罐头味压缩饼干
D:\Starsector\starsector-core\graphics\misc\eventide_bg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8-13 18: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再看不到更新我要死了

点评

已更新,谢谢您的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31 11:18
放心,在0.96出来之前不会更新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17 10:49
小蓝丢掉了你卡组中的死苏,雷击,羽毛扫

战列舰长

【凌星】

发表于 2022-8-17 10: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的就是强 发表于 2022-8-13 18:14
再看不到更新我要死了

放心,在0.96出来之前不会更新的

点评

会的,虽然我不知道你在哪听说的这个消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30 20:41
D:\Starsector\starsector-core\graphics\misc\eventide_bg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8-30 20: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之领人工制品 发表于 2022-8-17 10:49
放心,在0.96出来之前不会更新的

会的,虽然我不知道你在哪听说的这个消息

点评

仅调侃,勿当真,如有冒犯,回复马上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8-31 17:57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8-30 20: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七章 太空过家家

       征服者上所搭载的两门蹂躏者加农炮毫无疑问是英仙座中数一数二的大型舰载武器。每一个海盗都知道,与这种巨兽对碰,最后的结果只有死路一条。
       很快,除了少数决定背水一战的海盗被无情的炮火吞噬之外,绝大多数海盗都驾驶着他们破烂的舰船脱离了战场。
伴随海盗们撤退消息的是统治者上所幸存船员们的欢呼声。尽管这一战有10名可怜的船员在爆炸中牺牲而令人难过,但却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虽然被打的很狼狈,但好歹活下来了。”斯凯尔用力连拍格特的背,“这都是你的功劳,长官。”
       对于斯凯尔的这番话,格特感觉有些不自在。明明他什么事也没有做,斯凯尔却说是他是功劳。
       他抬起头看向指挥席下的船员们,他们似乎也对斯凯尔的话感到不解,甚至有人喝倒彩。
       对于船员们的不满与不理解,格特只能有些尴尬地招手示意,他拽着斯凯尔转过身问道:“老东西,你这话是不是不给我台阶下?所有人都知道我屁事没干!”
       斯凯尔摸了摸自己的白胡子,悄声回答:“您不是去搬了救兵吗?”
       语毕,斯凯尔转过身,举起格特的手宣布:“为了庆祝我们逃过一劫,格特长官决定请全船人员去Agreus的右手大锤酒吧喝一晚!不醉不归!”
       斯凯尔的话刚说完,格特就再也没有听见任何嘘声,他的大脑还没转过弯来,便被机组人员的欢呼声吞没了。
       在小丑的帮助下,格特的商队最终顺利抵达Agreus。尽管路上因为海盗袭击遭受了一些损伤,但一切都在计算范围内,并没有让商队损失太多钱。
       靠港之后,布莱克的接头人仅花了一个小时便完成了货物的交接工作。而按照合同的约定,格特也理所应当地拿到了本次运输的50%收益——15w星币。
       估计连布莱克都没有料到这批货物对于Agreus的价值。实际上,因为霸主近日的轮番审查,Agreus的工厂已经停工了有一些日子。缺乏日用品的下岗工人们形成了一股游行队伍,在Agreus的街道上抗议。因此,当局正在想办法从外部高价进口日用品与各类物资,而格特他们正是第一支抵达的商队。
       格特反复翻看自己Tripad中速子银行的存款数,他不断地数着那一个又一个0。这笔钱已经够他安安稳稳地在Agreus生活一辈子了,现在看来,N小姐的委托也并不是那么重要。不过既然有约在先,加上N小姐提出的报酬,格特决定再小赚一笔。
       格特漫步到Agreus的商店街。这里现在还有些混乱,但格特清楚,最多再过12小时,他所运输的那一批日用品就会让这个殖民地稳定下来。
     “老哥,百夫长级护卫舰,混不下去了,便宜卖你,考虑下?”路边的一名小贩跑上来和格特搭话。
       如果换做平常,格特肯定是懒得搭理的。但这个小贩的声音意外的耳熟。
       当他转头看向小贩时,不出所料,正如他想的那样,这名小贩是他的朋友。
     “迪克?”
       迪克是格特的好哥们,他们在同一个采矿站上出生。
     “你是...我去,格特?!咱有7年没见了吧!”
     “从你去当佣兵开始就再也没见过。怎么?干不下去了要卖船?”格特摸着自己碎碎的胡茬问。
       只见迪克的脸上挤满了笑容,他搭上格特的肩膀说:“别管那么多,哥们。咱俩这么久没见,说什么你都得要请我喝一杯!”
       听了迪克的话,格特哈哈大笑。哪怕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他还是以前的老样子。他从口袋中拿出一支廉价烟草递给迪克,交代他晚点去右手大锤,今晚那里他包场。
       在告别迪克之后,格特访问当地的通讯清单,他点击位于最上一层的生产负责人,发起通话请求。
     “你好,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很快,Tripad便传出了对方的声音。
     “我是格特,今早我的商队在Agreus停港,我相信这事儿你也知道。”格特摆出一副与往常截然不同的姿态,他认为有点现在的他可以摆点架子。
     “啊!是您啊,您可帮了我们大忙。”对方稍有停顿,格特听见了点烟的声音,“无事不登三宝殿,您这样的大人物找我有什么事?”
       格特听的出来,虽然对面摆出了一幅看似恭敬的态度,但他并没有把格特放在眼里。
       格特想了想,他清清嗓子压低声音,故作玄虚地说:“我这有笔好买卖,相信你会感兴趣...”
       另一头传来的是可疑的沉默,对方关闭了麦克风。但在这之后,格特很快听到了他想要的答复。
     “没问题,先生,很高兴能和你合作。你可以到我的办公室,我们详细谈谈。”
       通讯被对方切断,紧接着送达的是生产负责人办公室的地址。
       格特放下Tripad,他低下头审视自己的模样——满是灰尘的大衣,上面仓促地打了七八个补丁;工装裤有些日子没有洗,早已肮脏不堪;脚上的短靴沾满了泥土,任谁来看都不像是十几万星币身家的样子。
       格特心想:“看来得先整理一下自己...”于是照着导航走进了当地的一家服装店。
       晚些时候...
       格特换了一身崭新的衣服——笔挺的廉价黑色西装加上崭新的皮鞋,俨然一副生意人的模样。他敢打赌,他这辈子没穿这么干净过。他敲响生产负责人办公室的大门,而对方示意他进去。
       刚进门,格特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办公桌前站着的不是别人,正是先前帮助他们的小丑。
     “小丑?你怎么在这?”格特发问,在他短浅的认知中,AIM的佣兵应该很少会出现在这种场合。
     “嗯...我是小丑吗?噢对的,我是小丑。”小丑假作思索状,而后捧腹大笑,“但我怎么看都觉得你更像小丑一点,先生。
       格特没有心情和眼前这个家伙胡闹,哪怕小丑之前救了他一命。他想让生产负责人“请”小丑离开:“先生,我们要讨论的事情很重要,我认为不应该让AIM佣...”
        但格特的话还没说完就已经被小丑打断:“不就是AI核心么,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呵呵呵~不用担心。”
        而后,小丑伸手指向生产负责人。
      “我们出10w星币。”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2-8-31 11: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的就是强 发表于 2022-8-13 18:14
再看不到更新我要死了

已更新,谢谢您的支持!

战列舰长

【凌星】

发表于 2022-8-31 17: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人之领人工制品 于 2022-8-31 17:58 编辑
Meiget 发表于 2022-8-30 20:41
会的,虽然我不知道你在哪听说的这个消息

仅调侃,勿当真,如有冒犯,回复马上删
D:\Starsector\starsector-core\graphics\misc\eventide_bg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9-8 05: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doge)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2-11-29 13:37:50 | 显示全部楼层
666

战列舰长

2年优秀云玩家

发表于 2023-6-22 22: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还在更新这篇吗?

点评

不确定,但短期内肯定不会更新。很意外,居然有人对这个故事感兴趣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6-23 16:42

星域军阀

好困,但请多多支持《E杂谈》与《T转生》

 楼主| 发表于 2023-6-23 16:42:21 | 显示全部楼层
abc_sheep 发表于 2023-6-22 22:14
楼主还在更新这篇吗?

不确定,但短期内肯定不会更新。很意外,居然有人对这个故事感兴趣吗

点评

相当喜欢,可以说是我唯一看的网络小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3-6-24 18:52

战列舰长

2年优秀云玩家

发表于 2023-6-24 18:52:44 | 显示全部楼层
Meiget 发表于 2023-6-23 16:42
不确定,但短期内肯定不会更新。很意外,居然有人对这个故事感兴趣吗

相当喜欢,可以说是我唯一看的网络小说

驱逐技师

发表于 2023-8-12 09: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PNG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3-8-19 18:4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PNG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3-8-19 21: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PNG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3-9-5 20: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PNG
请在打捞时对打捞者使用包括拉斯特,超脱,同袍,银光,人造光,龙卷,暖池,二色蝶,白莲,幽灵鲨等舰船与其武装进行报复性打击,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3-10-5 14: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PNG
*滑块验证: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远行星号中文论坛

GMT+8, 2024-4-26 11:1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77 Tencent Cloud | Durian Software Studio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