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初始化身份识别芯片
查看: 2329|回复: 1

群星*远行星号同人:远航 序章

[复制链接]

巡洋大副

风信子

发表于 2022-2-14 20: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孩子坐在窗边,仰望着浩瀚的星海。
他不会想到,几百年后,会有另一个孩子,与他仰望同一片星海。
没人相信人类最后能走向统一,实际上,即便人类已经开始对月球与火星的殖民时,各国的立场依旧无法统一。霸权、局部战争仍旧是家常便饭。直到一个废弃的探测器悄然进入了太阳系,几个大国先后观测到了它,消息登上了各国报纸的头条,人们第一次感受到了外星文明,恐慌、期待是大众的不同写照。贪欲与自私也曾短暂出现过一瞬,随后便被取缔。最终联合国决定,利用飞行器对天外来客进行拦截。行动是成功的,但探测器不知已经漂流多久,人类无法从中获得任何信息,甚至不能确定探测器飘来的方向是否是其所属文明的方向。
人类的目光从此被引向了星空,联合国的权力越来越大,人类奇迹一般的站在了一起,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征途是漫漫长夜。
上百年过去了,人类终于拥有了远航的能力,但智慧生命却迟迟没有出现在人类的目光中。最终,人类的足迹遍布了所能到达的一切星系,舰队、跃迁、星门。一个个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成了现实,人类似乎意识到,自己是宇宙里,或者说可观测宇宙里可能唯一存在的文明。过去的探测器可能不过是被抛弃于历史长河中的垃圾。
在殖民地多的已经无法数清时,人类的分歧再度出现。
AI、殖民、权力、利益成为争论的焦点,最后,三分之一的舰队出逃,AI控制与星门受到破坏,地球联合国失去了与殖民地的联系。到现在,人们已经快忘了母星的模样。殖民地的人们也没有像曾经那样统一,分裂成了不同人群领导的政府。而逃亡的舰队最后也建立了自己的国度,一切归于起点。
殖民地科技退化几乎是肉眼可见的,短短几十年内,高端设施便无法建造,AI舰队失控,先进战舰损毁后便无法修复与重建。就这样,不只是人类的自私回到了起点。连科技也回到了初入宇宙的模样。
一个鬼鬼祟祟的青年靠在了酒吧一间包厢的门前,偷听着里面两人的对话。
“最近yma的基地又被袭击了,武器供应也出了问题,天杀的。”
“哼,那帮武器制造商没有半点能力,听说他们甚至已经把动能武器作为最先进的商品出售了,该死,要不是当初速子的那帮人跑出去了,我们也不至于用攻势级当主力舰。”
“行了,别抱怨了,明天一艘运输舰队秘密从‘老地方’出发,载有2000单位的重武器以及奢侈品之类的,上面安排你属下的巡逻队全程护送。”
“那又有什么用,好处全是他们捞,我们什么也得不到。”
他已经知道自己想要的了,便准备离开,却不小心绊了一下撞上了门。
“什么人?”“卫兵!”
要命了,他在心里嘟囔。
后面的卫队像水蛭一样甩不掉,他绕了好几个小巷,最后走到了死路。
“把自己玩里头了!”他一拳打在了墙上。
“傻子,锤墙干什么,跟我来。”
他抬头望去,一位女子站在一条管道上。

腐朽与新生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2-8-6 13: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咕了?
*滑块验证: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远行星号中文论坛

GMT+8, 2024-4-27 02:5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77 Tencent Cloud | Durian Software Studio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