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初始化身份识别芯片
查看: 2359|回复: 6

新年贺岁短篇《自由港的新年》

[复制链接]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1-2-12 22: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由港的新年

        201.2.11  标准日制11:55 p.m

        如果你的舰队与棱镜自由港的八号港口对接,那么请下船向前走,穿过一片安检区和军事区后来到电车亭,投币——然后等三次开门,就能看到威士忌红脖子酒吧。在英仙座,你总是能看到这样的场面:一个名字带着苏格兰和迪克西味道的酒吧的日耳曼老板每年都要在二月份的一个日子里大肆庆祝东亚的节日,而且会拿出说不定传承自他们法国或俄罗斯祖先的酒给大家分享。因为每年二月份都能在这里低价喝到起码十年的好酒——比起来,轨道轰炸就像掺了硝化甘油的猫尿——而且老板本人酿酒的功夫也是一流,所以这没有会跳脱衣舞的性感男女、没有会往酒上点火顺便露出哺乳器官或者纹身的酒保、没有那些比起传统酿造酒来说更符合大众口味的调制鸡尾酒的破酒吧,竟然还收获了不少忠实客户。

        说是忠实,其实能安安稳稳在这里喝上三回的人都很少。但不管怎样,威士忌红脖子,一间名字带着苏格兰和迪克西的味道、它的日耳曼老板每年都要在二月份的一个日子里大肆庆祝东亚的节日的神奇酒吧,就这么神奇地存续了下去,在这片混乱星空中一块不起眼的星云中的一座小小空间站里,像是酒鬼的灯塔一样为在茫茫深海中苦苦挣扎的海狗们带来飘渺幻朦的希望和虚妄,顺便再从这些寻找虚幻的

        但是,就像每一个在酒吧里痛快干酒的佣兵、陆战队、军官、罪犯甚至A·I一样,他或她或它们在大口灌酒的时候,绝对不会在脑子里去想关于童年或海员生涯中可以吹嘘的牛逼、生活上的破事以及眼前的酒以外的东西。在这间发泄人类原始欲望的纸醉金迷的酒窝里,关着这片纯净又肮脏的星空中最稀缺的人类的纯净美好——当然,当那些身上带着生化改造的大汉大打出手的时候,这份美好便如没来得及记忆的美梦一样随风逝去了。

        如同之前说的一样,整个威士忌红脖子酒吧中,早已被挥发的酒精带着麦芽、葡萄的香气填满了。那些举着高脚杯、酒瓶或者耳杯或小口轻抿,或大口灌酒的家伙,有来自霸主的陆战军官,有速子科技的部门主管、也有从辛达利亚到威欧缇纶跑货的龙虾贩子,而更多的,是那些岌岌无名的下级船员、轮机长、士官、炮手和陆战队。不管怎么说,他们不管是从属的势力还是政治观点都没一个相同的,但就是那神奇的命运,把这些家伙拉到一起嗨皮了。

        201.2.11  标准日制11:58 p.m

        “我曾经听说*嗝*!那些*嗝!*住在契科莫斯托克的官僚……*嗝!*”一位肩章上有一颗星星的霸主军官站了起来,“他们造了一条鸟*嗝!*……攻势,叫甚么‘pho*嗝!*enix’!”

        “老子才不管*嗝!*它叫‘phoenix’还是‘fair nicks’,总之它竟然*嗝!*被一帮捞垃圾的给打沉了!”

        这名霸主将官的激寒发言顿时引起了哄堂大笑,而他本人则十分满意地又灌下了一大口白兰地,然后摔倒在了地上。紧接着就被憋着笑的几位士官给抬了出去。

        威士忌红脖子酒吧的酒,大多是鲁登道夫老板自己酿的。那些复古地球时代的酿酒机器配上现代的高度转基因葡萄或麦芽,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可以说,除了那些从漆着人之领绿标的重型防爆门后头关着的,一加仑赛过一艘征伐的尖端红酒以外,整个英仙座就很难找到这么纯正的复古酒了。

        相比于那些基本被大官僚和寡头垄断,而且像果汁一样没劲还死贵的尖端红酒,鲁登道夫提供的各色老酒更对那些海狗和丘八的胃口。这些脑袋挂在屁股上的家伙很难静得下心来,一小口一小口地品鉴那些比自己蹲的酒吧造价还贵的红酒。相比之下,一口白兰地或者伏特加则更能让海狗和丘八们兴奋起来。尤其是那些在主宰纪元战舰上待了大半辈子的炼狱炮炮手,如果他们在激情打炮的时候能狠狠来上一大口威士忌,就算出卖自己的灵魂都愿意——那种在迷醉的眩晕中看着陨石或者敌舰被等离子流蒸发的感觉,用一位炮手的话来说,就像趴在男人身上吃黄油煎蓝龙虾一样酸爽。

        201.2.11  标准日制11:59 p.m

        看着店里往嘴里灌酒的疯子,鲁登道夫摇了摇头。接着,他左手举瓶、昂起脑袋、上身向后微倾,试图把手里的威士忌瓶子对准嘴巴;显然,他成功了——他的脖子向后拗过去,拗过去——在发觉不再有一滴酒剩下后,他的左手放了下去,又抬起了右手。

        他浑浊的眼球盯着起码有五百岁的铯原子手表,看着秒针一点、一点,滴答、滴答漂过。

        201.2.12  标准日制0:00 a.m
       
        伴随着巨型烤箱震耳欲聋的报警声,鲁登道夫摁下了按钮,打开了烤箱门,然后用机械右臂和带上手套的左手开始从烤箱里一大盘地、一大盘地往外抽出烤好的饺子。

        这种来自古地球东亚的节日食品,其真正的配料早已在茫茫星河路中伴随着恒星的律动而逝去——但是它的外形和寓意却保留了下来。所以说,英仙座的人民当然无法知道在三千年前,地球人是用什么东西来给这片包起来的薄面饼填馅的。但是鲁登道夫自有家传的秘方。从大崩塌前三百年,每年的差不多这个日子,他家就开始这么吃了:用特种转基因大麦粉擀出的面皮,里面包上黄油煎五分钟的,里面塞满了转基因太空鸡剁碎的肉馅和人工奶粉芝士作为馅料,塞进烤箱或者BBQ烤架上烤十五分钟,里面就弥漫着鲁登道夫家传承了五百年的,混合着人造奶的和烤鸡的香味以及海洋橄榄的香气的至上气味。这些烤得白里透黄的小精灵不大。在鲁登道夫家开酒店之前,一般一顿可以烤一百五十个,由于鲁登道夫家的日耳曼大汉和他们的妻子们普遍高大健壮,所以一家五个人可以一人吃三十个,顺便再喝上两碗麦芽奶油粥。而鲁登道夫本人则烤了大约三千个,并且打算再烤两轮。

        伴随着醉汉们的吼叫声、咀嚼声以及灌酒声,旁逸着麦芽香、葡萄香、奶油香和鸡肉香,英仙座的人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1-2-13 01: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势力巨擘

发表于 2021-2-13 09: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如果你给一个博尔肯人灌下足够多的酒,那某种意义上这算不算提前腌入味了?

点评

那也许要灌完马上就宰杀吃掉才行,好残忍! 哦啦,醉章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13 09:42

巡洋大副

 楼主| 发表于 2021-2-13 09: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Eleyatte 发表于 2021-2-13 09:15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如果你给一个博尔肯人灌下足够多的酒,那某种意义上这算不算提前腌入味了? ...

那也许要灌完马上就宰杀吃掉才行,好残忍!
哦啦,醉章鱼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1-2-13 13: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
有只大眼在注视着你,大大大。

战列舰长

星際菜鸭异闻录5555

发表于 2021-2-13 15: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

战列舰长

发表于 2021-7-27 10:3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笔很好,非常有内味
*滑块验证: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远行星号中文论坛

GMT+8, 2024-4-16 20:4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77 Tencent Cloud | Durian Software Studio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