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初始化身份识别芯片
查看: 2108|回复: 13

Untitled

[复制链接]

巡洋大副

发表于 2020-8-19 23: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
“咕嘟咕嘟咕嘟”液体沸腾的声音。
“啊,水好了。”Roll拿起水壶,将水倒入杯中,沸腾的水很快和杯子里原有的粉末混合在了一起,一开始显现出浓厚的棕色,然后是接近深空一般的漆黑。
“不要拿纯水冲咖啡,那是维护设备要用的!”Roll的身后传来一个女声,带着怒意。
“得了吧,Liz,你知道这一两杯的量不会影响什么。”Roll拿起杯子微微啜了一口,“你来找我,是有什么别的事情吧。”
“舰队已经接近Zagan的跃迁点了,预计还有30分钟到达。”进行汇报时,Liz立即收敛了自己声音中的情绪,但是双手抱在胸前的姿势显示她依然怒意未消,“你该回舰桥了。”
“好好好,但是舰内不是有通讯系统吗,你为什么要特意来找我呢?”Roll端起了咖啡。
“屏蔽货舱的功率没调整好,把舰内通讯也被屏蔽了。”Liz说道,“你当初接下这份工作的时候,就该让他们给你配一个专业的技术人员。”
“你说的‘专业技术人员’都是些走私犯。我不信任他们,他们也不信任我。”Roll打开了气密门,进入了走廊,Liz紧随其后。
“哼,说的好听。你现在不也是走私犯了吗,而且第一次走私就是这么危险的货。”Liz嘴上毫不留情。
说来话长,Roll一伙人原本是专门进行勘探的佣兵。但是因为急需一大笔钱而接下了这单走私的活。现在Roll身处的这艘骡子级武装货舰的屏蔽货舱里,堆满了散发着粉色萤光的可疑化合物。
“只要把这些“货物”交到Mazalot的买家手里···就能拿到钱了。这和一般的运输合同也没什么两样。”Roll努力地不去思考这些货物的正体。当然大家都对此心知肚明,但是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保持沉默,就连Liz也没有进一步地说下去。
二人终于进入了舰桥,全息星图正在闪耀着,Roll将咖啡放到一边,“打开应答器,准备跃迁。”


巡洋大副

 楼主| 发表于 2020-8-19 23: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二)
Leonhart坐在Yesod空间站管理员的办公室里,环顾着四周。
“给官僚准备的房间。”他心想,“这么大的办公室简直就是浪费空间,还有那些挂着的艺术品,真伪难辨,太浮夸了。”
“就应该全部换成卢德式的手工艺品,质朴,虔诚。”Leonhart深陷在扶手椅里,开始放飞思绪。
“不过,更换装饰品这样的事肯定是不在预算内的。”Leonhart继续思考,“而这边市场的卢德产手工艺品又贵得如同奢侈品一样,自己根本负担不起。明明当初自己在Hesperus的时候,这些东西都是摆在地摊上卖的啊。”
叹了口气,Leonhart从胸前的口袋里摸出一个金属胸章,胸章是传统的卢德玫瑰的样式,也有着卢德式手工艺品的典型特征——没有特征。唯一说得上特别的也就是材质了,尽管略有磨损但依旧泛着银光,但又和真正的银不一样,Leonhart一直怀疑这是用某种特殊的合金制作的。
用手摩挲着胸章,Leonhart很快便沉浸在了回忆中···直到被接入的通讯打断。
“长官,这份报告你可能会感兴趣···”熟悉的声音,是Leonhart的副官Melanie。事实上,空间站的大部分事务都被交给了这位能干的副官处理,所以Leonhart才能整日在办公室里坐享清闲。Melanie接受的电子植入和改造似乎相当激进,让她能够不眠不休地一直工作。当然,效率还是比不上真正的AI核心就是了。
“什么报告啊?你知道的,我一看到数据就头疼。”这倒不是假话,Leonhart对于战斗数据之外的数据都不太感冒。
“是刚刚通过跃迁点进入Zagan的一支舰队,他们提交了自己的信息。”随后一份简单的包含舰船数量、种类、人员、货物的清单显示了出来,其中有几条被标记了,显然是Melanie为了引起Leonhart的注意主动标记出来的。
“Roll?会是他吗?”Leonhart突然激动了起来。
“根据个人识别ID,是同一人的可能性很高。”Melanie的声音里多了一丝笑意,“纠察队正要离港,我叫他们等一下。”
“哈哈哈,果然还是你最了解我啊。”Leonhart从扶手椅上一跃而起,究竟是不是本人当然要自己亲眼确认了,这才是Leonhart的风格。

巡洋大副

 楼主| 发表于 2020-8-19 23:45: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三)
星图上代表着纠察队的小三角形变得越来越近,马上就要进入通讯范围了。Roll喝了一大口咖啡,心中已经排练好了应对纠察队的说辞。终于,通讯接通了。
“Roll!是你小子吗?”听到熟悉的声音,Roll一口咖啡喷了出来,准备好的说辞忘得一干二净。一旁的Liz避之不及,正要发怒,听到声音也停了下来。
“Leonhart?”Roll突然觉得胸中像咖啡一样苦涩,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遇到了熟人啊···
“哈哈哈,果然是你小子。你等着,我马上就来。”然后通讯就挂断了,随之而来的是纠察队的接触登船指令。“完了!”Roll的脑中一片空白。
待到Roll回过神来,Leonhart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我该不是在做梦吧?”Roll的心里依旧抱有一丝幻想,然而被Leonhart的大力拍肩给彻底打醒了。虽然Leonhart没有任何强化植入物,但是手劲依旧惊人,而且他一直喜欢这种老派的招呼方式。
“Leonhart,你怎么会在Mazalot,还待在英仙座联盟的纠察队里?”Roll勉强挤出一丝笑容,问道。
“哈哈哈,这就说来话长了。总之上头有人赏识我,就混了个空间站管理员的闲职。”
“空间站管理员还是闲职?”Roll惊讶地问道。
“他们不知道怎么的把Melanie给我拉来当了副官,有她干活我就乐享清闲啦。”Leonhart对于自己是个甩手掌柜的事实毫不掩饰。
“Melanie?那可太好了,她作为副官可是数一数二的。”Roll一边回应着,却发现一旁的Liz狠狠地瞪了自己一眼,Leonhart见此开怀大笑······
与此同时,两位纠察队的成员正在搜查货舱。
没想到空间站的管理员居然亲自参与纠察,纠察队员自然是一点水也不敢放,仔仔细细地搜查着货舱。
“喂,你来看看这里的读数,干扰大的不正常啊。”
身为纠察队员,二人马上就意识到了屏蔽货舱的存在。
“还好登船检查了,要不然得在管理员面前出丑了。”
再一番寻找之后,二人终于发现了一个隐秘的入口,其中一人自告奋勇进入其中。
“里面有什么?”
“不知道,有很多货箱。我试着打开这个货箱看看。”
“···”
“怎么了?”
“全是毒品!这些货箱里装的全是毒品!”纠察队员从里面爬了出来。
“什么!那怎么办?”
“必须报告给管理员才行···舰内通讯怎么被屏蔽了。”
“管理员好像去了舰桥,你亲自去向他汇报吧。我在这里看着。”
“好。”
一人跑了几步突然软软地倒下,身后的另一人手持刚刚发射的泰瑟枪,松了一口气。随后他走到倒下的人身边,开始思考如何处理···

巡洋大副

 楼主| 发表于 2020-8-19 23: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四)
Mazalot居住设施边缘区域的一家酒吧里,两个人正在角落的座位上讨论着些什么。这可以说是每个酒吧里都司空见惯的场景,然而如果有人凑近听到讨论的内容,估计会大吃一惊吧,当然他会在靠近之前就被酒保和其它“客人”拦下来就是了。
“我的孩子,圣裁之刻已经···决定了吗?”问话的人几乎全身都罩在斗篷里,声音明显经过变声器处理。然而他伸出的手上的卢德左径纹身,暴露了他的身份。
“如果你是指起事的时间的话,还没有决定。”被称作孩子的人是一位女子,与常人不同的是,其背部安装了延伸到四肢的外骨骼,专业人士一眼就能看出,这副外骨骼是辅助残障人士专用的型号。
“这···不好,非常不好,我的孩子。”神秘人的手点了点桌子,“卢德的启示让我们必须尽快行动。”
“不管怎么说,在见到你承诺的第二批武器之前,我都不会做决定的。”女子说到,“你们提供的第一批武器根本不够,贸然起事只会让我们成为军警枪口下的灰烬。”
“等待吧···卢德的福音终会到来,我的孩子。”神秘人站起身来,“我要暂时离开此地,但不用担心,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
“什么!?”女子似乎忍耐不住了,也站了起来,“你是想要逃跑吗?”一些在酒吧别处的“客人”也站了起来,一言不发地围住了这个角落,堵住了神秘人的去路。
“我的孩子,莫要···冲动。”神秘人透过变声器发出的声音没有丝毫动摇,“你要的···武器,已经在路上了。我离开···是为了和卢德之锤沟通。”
女子知道卢德之锤是什么,左径的袭击舰队。的确,如果没有在轨道上的舰队的支援,哪怕自己的人拿到了武器,起义也难以成功。
她冷静了下来,做了个手势,围观的“客人”默默地让开了。
神秘人却不急着离开,他转向女子,继续说道:“明天,会有一位虔诚的信徒···加入你们的事业。和我一样,他···也是卢德的使者。”
“你的意思是他是你的联络人?他叫什么名字?”女子又坐了下去,心想终于可以摆脱这个神棍了。
神秘人斟酌良久,才缓缓吐出一个名字:“Min。”

巡洋大副

 楼主| 发表于 2020-8-20 00: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五)
Emma看着眼前这个叫Min的年轻人,心中带着深深的怀疑。Min和之前的神秘人比起来完全是两类人,看着她让Emma想起了自己的女儿,生物年龄上可能还真差不多,一副稚气未脱的样子,和神秘人除了手背上的左径纹身之外完全没有任何共同点。难道要让这样的人来参与到起义事业的核心工作里吗?
“怎么?不相信我的能力吗?”然而Min似乎看穿了Emma的怀疑,“只是单纯的联络工作的话,哪怕是小孩子也能胜任,何必要让我来呢?”
“你这是什么意思?”Emma听出她话里有话。
“你先看看这个吧。”Min掏出了个人终端,调出了一份货单,“这就是你们在等的‘武器’。”
Emma仔细看着,露出了怀疑的神情:“可这些明明就是毒品啊?”身为前矿工,Emma自然是认得这种矿井里的流行品的。
Min努了努嘴:“你知道吗,用来制作毒品的化合物,稍加改动就能制作出大威力的炸药。”她原地转了一圈,突然故作低沉地说:“不过具体怎么操作就不能透露了,这是机密,反正到时候交给我就行了。”
Emma摇了摇头:“就算你说的是真的,为什么不直接给我们炸药呢?”以她对于黑市行情的认知,这么大量的毒品换算成等价的炸药的话,足以将居住区炸个底朝天了。
Min一脸不可置信的神情:“你难道认为才过去几十年,Mazalot的统治者就会忘记上次的起义吗?自那以后所有流往Mazalot的武装都被严密地监视着,就连采矿用的炸药也不例外。我们提供给你们的第一批武器,也只是上次起义时封存在这个星球上的而已。”
Min继续解释道:“虽然黑市方面也迫于压力让出了军火交易,但是对于毒品政府就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再加上一些其它的保险措施,可以说这比直接运来炸药要轻松得多。怎么样,这个解释你满意了吗?”Min又轻盈地原地转了一圈,做了一个谢幕的手势。
Emma一时间说不出话来。看来自己确实是低估了这位年轻人,Emma在心中叹了一口气,然后伸出了自己的手:“我为之前的怀疑道歉。”Min见状也伸出了手,两只手握在一起:“哈哈,这是常有的事,我不会在意的。合作愉快!”

星域军阀

战术专家通讯记者远星汉化组成员

发表于 2020-8-20 17: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w
【Access to RDS Establishing...】

巡洋大副

 楼主| 发表于 2020-8-21 01:2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六)
数日后,在Mazalot居住区核心周边一处仓库的后巷里,Emma再次和Min见面了。尽管距离核心城区仅有一墙之隔,但是此处仍旧是一副颓败的景象。作为主要是卢德人口的居住区,大量的青壮年都被政府征走提供给了英仙座联盟作为维持地位的代价,这里便只剩下大量的老弱妇幼人口。
“炸药已经做好了吗?”率先开口的是Emma。
“全部完成了,就放在这个仓库里,连同起爆装置一起。”Min略带倦意地回应道,“居然要我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一个人来配置,我这几天都几乎没睡。呵啊~~~”Min打了个哈欠。
“抱歉,但是在那件事情后,各处都在加强警备,我们必须争分夺秒,拖得越久暴露的风险就越高。”Emma吹了一声口哨,不久后就听见了仓库大门打开,然后是搬运机械运作的声音。
“怎么样,需要我来指导炸药的使用吗?”Min半倚在墙上,问道。
“不用了,我们之中不少人之前都是矿工,对怎么使用爆破物还是烂熟于心的。”
“那就好,我的任务就到这里了,待到你们开始行动之后,那个人会直接从轨道上联系你们。”Min口中的那个人自然就是指之前的神秘人了,事实上他神秘到就连Min也不知道他的名字。“知道了又如何呢,反正肯定也是假名,顺带一提,我的也是。”Min是这么说的。
待到Emma和她的人离开,Min抬头看向天空,此时正值Mazalot的夜晚,除了星光,仔细看还能看到由Mazalot轨道防御舰队发出的灯光,以及背景的卫星Tiferet。“他们的第一个目标应该会是军械库,那我还有足够的时间行动。”Min一改之前的困倦,拿出一支注射器,里面充满了发着粉色荧光的液体,“希望这能管用。”

巡洋大副

 楼主| 发表于 2020-8-21 01:29: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七)
模糊的黑暗···和黑暗中,散发着粉色荧光的液体,这就是Finch昏迷之前最后的记忆。
因为重度缺氧导致的昏迷持续了足足数日。如今他从医疗舱中醒来,而发现并救下了自己的,正是这帮走私犯。
“你们想要干什么。”刚刚苏醒的Finch还在努力地拼凑事实,“你们这帮···走私犯!”
一个拿着杯子的男人干笑了两声:“我们的确是暗中偷运了一批货物,不过袭击你的人可不是我们。”
Finch似乎抓住了一点记忆,自己刚刚转身身后就传来一阵剧痛,失去了意识之后再次醒来发现自己被藏在了隐蔽货舱里,看来袭击自己的就是同行者没错。
“哼,谁能保证你们不是一伙的呢?”Finch努力挣扎着想要坐起来,“我要求把我送回Yesod空间站,要不然你们这就构成非法扣押,是罪上加罪。”
“你这是对救命恩人的态度吗!”男人身后的女子正欲继续呵斥,却被男人阻止了。男人说道:“实话告诉你吧,我的货物已经全都交付完成了,你回去指控我们走私,是找不到任何证据的。”
“哼,就算如此,我的失踪一定已经被空间站注意到了,你们还是逃不掉审问的。”Finch突然有了一丝不妙的预感。
“关于这个嘛···我觉得空间站不一定就注意到了你的失踪。”男人收起了笑容,“Yesod空间站遭到了左径的袭击,几乎就被整个炸毁,如此的混乱之中,有谁失踪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什么!?”Finch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们没有骗我吧。”
“你随便找一个终端,本地新闻报道的都是这件事。”女子说道,“你还应该感谢我们把你留在了船上,要不然你就和空间站一起化为宇宙垃圾了。”
男人接着说道:“希望你能理解,我们这个时候把你送回去,只会引起不必要的怀疑。待到我们离开Zagan,我们可以给你一架穿梭机,让你自行返回。”他停顿了一下,“以此换回你收回对我们的指控,如何?”
Finch犹豫了,眼前的形势太不寻常,身为公务员的自己似乎更应该第一时间返回队伍,而如果不接受这个条件的话,自己甚至可能会被灭口,毕竟走私犯一般都不是什么慈悲为怀的人······思索良久之后,Finch给出了回应。
“可以,我接受了。”
数分钟后,离开医疗室之后,Liz终于忍不住发问:“为什么要救他?明明把他留在那里自生自灭就可以了。”
“他毕竟是Leonhart手下的人,况且,我可不想让一个不明身份的人就这么把一条人命就栽赃到我的头上。”Roll轻抿一口咖啡,“我有一种模糊的感觉,这次袭击和我运的这批货物,或许存在着某种联系,这里正在形成一个漩涡,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不被卷入其中,我们必须尽快离开Zagan。”

巡洋大副

 楼主| 发表于 2020-8-21 01: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八)
MNS Asclepius是一艘由星云级游轮改装而来的医疗船,现在它正停泊在Yesod的轨道上,收治Yesod空间站遇袭的伤员。事实上,整个Zagan星系在外的巡逻舰队几乎都集中到了这里。
Leonhart在袭击中幸运地只受了轻伤,还是在救援别的遇难者的时候受伤的,如今他正在Asclepius的舰桥上,进行搜救的指挥。
“搜救队优先搜索居住区!工程队全力稳定第3区的结构,不要吝啬外壁填充剂!”Leonhart用眼角的余光看见三位身着英仙座联盟军服的人走来,他转向身旁的Melanie:“这里暂时交给你。”然后迎了上去。
三人为首的人戴着一副墨镜,用一种冷漠的声调说道:“空间站管理员Leonhart,基于你放任这次袭击事件的发生,你现在被指控渎职罪,根据英仙座联盟军事管理条例和Mazalot行政管理法第17条,现在请立刻接受拘捕,审判将不日在Mazalot举行。”一旁的Melanie正欲反驳,Leonhart伸出了一只手阻止了她。“开始找替罪羊了吗?我跟你们走就是了。”为首的人身后二人围了上来,给Leonhart带上了电子手铐。
随着Leonhart被押走,Asclepius的舰桥陷入了短暂的寂静。随后众人便在Melanie的带领下又投入到搜救工作中,然而在指挥的同时,Melanie悄悄利用自己身体内的电子装置,打开了一个隐匿的通讯频道···

在环绕Zagan恒星的小行星带里,一支属于卢德左径的舰队正在蛰伏着。如果能看到舰队全貌的人就会惊奇的发现,这支舰队的规模远超平常,作为主力的巨像级Mk.II有十数艘之多,更不要提大量的绿红相间的左径护卫舰,然而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支舰队缺乏补给舰只,在小行星带里的潜伏必然不可能长久。
此时这支舰队的指挥者正在急切地等待着一个讯号,一个掠袭开始的讯号。他手下的舰长们已经快要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狂热了,这些狂信徒们迫不及待地想要撕开缰绳,露出獠牙,哪怕身为舰队指挥官,自己也快要管束不住这帮手下了。
在漫长的等待过后,通讯频道终于打开了,传来的是启动掠袭的讯号。此时就连他也终于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站起狂呼,顿时舰队通讯波段里到处都是疯狂的呼喊。
数小时后,在他的全力约束下,这只被称为卢德之锤的舰队勉强维持着队形离开了小行星带,向Mazalot的方向开去。

巡洋大副

 楼主| 发表于 2020-8-24 00: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九)
Emma站在一座军械库的大门前,或者应该说之前是大门的地方,原来是大门的区域已经被炸成了一个大坑,Min提供的炸药威力远超想象。此时起义军正忙着从里面搬运各类武器和装备,还有的人已经穿上了动力装甲。Emma抬头看去,原本平静的夜空如今一片绚烂,隐约可以看到轨道上舰队交战的场面。“大姐头,你说那些左径疯子能赢吗?”一位穿着动力装甲的义军走到Emma身边,“不知道,我对舰船和宇宙战一窍不通,但是,我们也只能相信他们了。”Emma转向人群的方向,吹了一声口哨,很快几位小队的指挥官就聚了过来。“在诸位的努力以及牺牲下,我们成功拿下了军械库。但是,我们的计划到现在才刚刚开始,现在我们在各地的同志正在冲击检查站和驻军点,为我们争取时间。”安静下来就能听到隐隐的枪声和爆炸声从各处传来。“然而我们的任务是最艰巨的,那就是攻进核心区,拿下在隔离墙后的地面指挥部。”Emma握住了拳头,“最终我们会冲进暴君的宫殿里,将他拖出来接受审判!”
“呼哦!”众人应声呼喊。
“好了同志们,是时候行动了,向核心区进发!”

Min正在Mazalot的宇宙港里,戴着兜帽,通过个人终端看着左径舰队袭击的新闻,长叹一口气。她终究还是来晚了一步,此时官方的发射班次都已经全部停止,那些私人舰长听到风声也纷纷不愿发射进入正在发生战斗的轨道中,她的逃亡计划破产了。
Min原本的打算是来到宇宙港之后,用手上的毒品贿赂一位船员,让她能够登上前往宇宙的舰船。这已经是她被胁迫加入左径以来第三次尝试逃亡了,在前两次逃亡失败之后她已经身无分文。没有人会帮助一个拿不出报酬的左径分子,因此这次行动难得地左径没有安排监视者同行,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她摸了摸藏在身上的那一管液体,那是她目前仅有的资产,她尽力从行动经费里节省的部分已经全花在了来到宇宙港的交通费上,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Min来到了宇宙港的露台上,因为停航这里到处都是闲置的船员和无法登船的乘客。她想再碰碰运气,却听到了远处传来的隐约的爆炸声,看来Emma他们已经起事了,一旦暴动蔓延,想离开这里就更加困难了,Min加快了脚步,在人群中寻找着看起来有毒瘾的家伙。

巡洋大副

 楼主| 发表于 2020-8-24 00: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十)
Min继续在人群里穿梭,不过这次不是在找人,而是在躲避寻找自己的人。Min之前找人的时候意外发现人群中有数位行为可疑的人,而且还带有左径的纹身,看来似乎左径已经发现了她的逃亡行为,开始派人搜索她了。到底为什么能如此快地发现自己的去向呢,Min已经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个问题了,那几个左径分子已经在人群中形成了一张网,而网正在向自己的方向收拢,Min不得不朝着最近的一扇门移动。Min成功在网收拢之前闪进了门,幸运的是门后并不是一个房间而是一条通道。听到门的另一边传来了嘈杂声,Min确信自己的位置已经暴露,她转头向深处跑去。
这个通道应该是某种用于检修的通道,到处都是裸露的管线和设备,四通八达如同一个迷宫。Min就在当中和追踪者周旋,数次差点被追上,不过都化险为夷。然而过了一段时间,这座迷宫并没有那么复杂,摸清楚结构的追踪者开始提前堵住Min的去路。眼看着自己又要被包围了,Min又只能朝着唯一的通路——一条检修用的管道里钻去。
Min爬出了管道,刚刚那段激烈的追逐几乎让不善运动的她筋疲力尽,现在似乎终于暂时摆脱了追踪者。Min开始观察周围的环境,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机库中,偌大的机库里只停着一架孤零零的穿梭机,上面有着英仙座联盟的标识,仔细查看的话,它似乎是刚刚降落的,机身上还留着穿越大气层的灼烧痕迹,而机舱内的灯光也还亮着。Min心中一动,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说不定这里面的人会愿意帮助自己。Min朝着穿梭机走去,此时穿梭机的舱门突然打开了,两个穿着军服的人从里面走了出来,他们显得非常禁戒,还没等Min开口,其中一人就掏出了手枪对准了Min,“举起手来!”Min只得照办,举起自己的双手,“你是谁?谁派你···”军人的话问到一半戛然而止,他的眼神停留在了Min的手上,“你的手背上印了些什么?”没想到他的眼神如此敏锐,居然捕捉到了Min举起手的过程中露出手背的瞬间。军人见Min不说话,便大步走上前来直接抓住了Min的手,翻过来一看上面赫然是左径的纹身,军人的目光一下就冷了下来,Min的心一下跌到了谷底,自己要被当做恐怖分子处理掉了吗?
另一位戴着墨镜的军人之前一直没有行动,此时却掏出了自己的武器,警戒地看着周围,同时抓着Min的军人注意力也转移到了周围,扼得Min手腕生疼。正当Min感到奇怪时,突然听到了身后传来了呼喊声——是追兵到了。数位左径分子拿着武器从机库的角落里冲出,看见眼前的景象之后停下了脚步,形成了一个奇怪的对峙局面。
“左径,你们的人现在在我们的手上。”戴墨镜的军人高声喊道,“我们要求谈判!”
左径分子面面相觑,过了一会,其中一位领袖模样的人站了出来,用低沉的语气说道:“把她,交给,我们。”
“然后你们就会开枪。我可不傻,不,我不会先放人的。”
“那你,想要,什么?”
“我们也有任务在身,我要先让我们四人离开这里。当然,是完好无损的离开,”戴墨镜的军人补充道,“然后,我也会把她完好无损的放回来。”
四个人?Min心想,看来穿梭机里还有两个人。
另一方似乎开始考虑这个提议,其中一人背过身去,似乎在联络着什么人。过了一会,左径的领袖说道:“可以,我们,接受。”
“很好,现在请你们先收起武器。”左径的领袖做了个手势,剩下的人便把武器放了下来。正当Min激烈地思考着脱身的方法的时候,突然感觉手上一松,Min看向抓着自己的手的军人,发现他的脸正因为痛苦而扭曲着,一支弩箭插在他的肩上,随后他便随着势头倒了下去。戴墨镜的军人气急败坏:“你们居然反悔!”他扣下了扳机,然而左径一方却像早有准备一般各自散开寻找掩体,战斗开始了。
Min没能趁机逃开,戴墨镜的军人抓住了她把她当作人肉盾牌,穿梭机的舱门也打开了,另一位军人在里面射击。尽管左径一方有着人数优势,但是似乎是因为不敢伤害Min在火力上反而被压制了,很快有人中弹倒下。此时藏在暗处的弩手又射出了一箭,在舱门处的军人闷哼一声,直接从里面摔了出来,倒在了地上。戴墨镜的军人见情况不妙,开始一边继续把Min挡在身前,一边朝着穿梭机的方向后退,到达舱门时,他将Min用力往前一推,随即便转身想进入穿梭机,然而弩手并没有放过这个机会,一支箭精准地射进了他的背,军人摔在地上,墨镜也摔得歪在一边,舱门被军人的尸体卡住而没有关上,战场突然安静了下来。
Min从地上爬起来,发现左径的追兵正在向自己靠近,她别无选择,只能回头冲进穿梭机。Min跨过军人的尸体,进入穿梭机,然而一把枪顶住了她。Min扑通一下坐倒在地上,来人却没有立刻开枪。Min仔细看,拿着枪的人并不是军人,而是一个高大的男人,穿的似乎是空间站的制服,而拿着枪的手上还戴着电子手铐。Min内心燃起一丝希望:“救命!我跟他们不是一伙的!”高大的男人没有回话,而是越过Min,一脚把军人的尸体踢了出去,舱门终于关上了,他随即将旁边的手动锁锁上。
“这能挡住他们一会。一般的轻武器是奈何不了穿梭机的舱壁的。”高大的男人转向Min,“你会开穿梭机吗?”

巡洋大副

 楼主| 发表于 2020-8-24 01: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一)
“将军,你输了。”全息投影出的棋盘上,黑方已经把白方逼到了绝境。
“噢?是吗。你似乎没有注意到第四条时间线上的盘面呢。”然而屏幕上并不只有一个棋盘,事实上众多的棋盘形成了一个树状的结构,枝丫之间是平行的,代表了平行的时间线,“事实上,我只要把王移动到这里···”白方的王居然跳到了平行线上的另一个棋盘上,“你就输了,因为你的过去王被将死了。”随着系统做出胜负的判断,延伸出的额外的棋盘消失,回到了最初的盘面。
“已经下了一个下午了,可我还是没能赢你一局。”黑方的棋手——一位年轻的女性失望地说道。
“至少,你已经学会用5D的方式思考了,就像这种棋的名字一样。”白方的棋手似乎并不在现场,他的声音通过设置在房间里的音响播放出来,“好了,游戏时间结束了。”伴随着他的声音,全息影像从一个棋盘变成了英仙座星图的样子,其中一个星系被标记了出来。
“Zagan?那里发生了什么吗?”
“Mazalot上又爆发了卢德的起义,而且这次左径的舰队提前潜伏在了Zagan。”星图变成了Zagan星系内部的样子,就连舰队的部署也标了出来,其中左径的舰队正在和Mazalot的轨道防御舰队交战,“左径的舰队规模空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次颠覆政权的尝试很可能会成功。”
“你说不出意外的话,那意思就是一定会出意外了。”
“呵呵,的确如此。事实上,英仙座联盟的联合舰队已经进入了超空间,很快就会抵达Zagan。”
“这反应未免也太快了,简直就像是···事先计划好的一样。”
“噢,你思考的很快。”
年轻的女性听出了话中的揶揄,她有些生气地回道:“这连傻子都看得出来,不过为什么要演这么一场戏呢?为了创造向卢德的宣战借口?”
“英仙座联盟在与霸主长期的对峙里逐渐落于下风,如果这时突然转头去向卢德教会宣战,那霸主一定会乘机而入,这是自杀行为。”
“那你倒是说说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啊?”
“我也不知道。”
“切,看来你也不是无所不知的嘛。”年轻女子没忘记揶揄回去。
“不过我这里有一份最新的情报,看来干涉舰队的总指挥官就是海军都统Mars Kato。”
“Mars Kato?我记得Mazalot的第一次卢德起义就是他镇压的。”
“没错,他率领舰队大败前来支援的卢德骑士团。事实上这次战役让卢德骑士团损失惨重,导致卢德教会不得不转变对于其势力之外的信徒的态度。”
“卢德教会不再庇护其它势力下的信徒,那么这些信徒就会转而投向左径,导致左径的发展壮大···”
“啊,你思考的很快。”这次不再是揶揄。

巡洋大副

 楼主| 发表于 2020-9-5 01: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二)
Leonhart此刻正身处在一架赫尔墨斯穿梭机上,在他接受拘捕之后,宪兵就把他直接押上前往Mazalot的船。
这段旅途感觉起来真是无比的漫长,Leonhart想和宪兵说说话,但是他们根本不理他,看着舷窗外的星空,Leonhart开始回想起过去的事情···
Leonhart是被卢德骑士团收养的孤儿。在骑士团的教育下成长的他,成年后顺理成章地加入了骑士团的第三神圣舰队,从最开始的船员做起,一路到达舰长,最后成为了独当一面指挥一支分舰队的指挥官。Leonhart的晋升之快让人啧啧称奇,当时骑士团内部都在议论,Leonhart会不会成为第三神圣舰队指挥官的接班人。
就在那时,Mazalot的爆发了卢德起义,尽管Zagan星系与卢德教会的势力范围相去甚远,但是骑士团还是决定派出第三神圣舰队的支队去支援起义活动。而Leonhart指挥的分舰队也在其中,他心里清楚,这是骑士团高层对他的一次考验。
谁又能预料到战役的结果呢?英仙座联盟的舰队在Zagan星系外的珊瑚星云设下了陷阱,以少敌多大败骑士团的舰队,Leonhart尽管尽力挽救,但是仍然无法阻止溃败,他反而因为断后被英仙座联盟的舰队包围,只得投降。
在被俘之后,Leonhart见到了指挥这场战役的英仙座联盟海军都统Mars Kato,出乎意料地,Mars Kato向他透露了一个秘密:其实这次远征就是一个阴谋,是骑士团高层出于恐惧,为了排除Leonhart这位骑士团里的新星而设下的。早在出征之前,舰队的情报和进军路线就已经被故意泄露给了Mars Kato。
就在Leonhart震惊的同时,他得知了卢德教会对于这次远征的声明,果不其然,Leonhart成为了主要责任人,甚至被开除了教籍,他已经无家可归了。见Leonhart已经对教会心灰意冷,Mars Kato向Leonhart伸出了援手,他希望Leonhart能转为向自己效命,然而却被Leonhart拒绝了。尽管如此,爱才的Mars Kato还是放了Leonhart,甚至给了他一笔钱,Leonhart用这笔钱买下了一艘征伐级护卫舰,开始了自己的自由佣兵生涯。
等到第二次AI战争爆发时,Leonhart已经组建起了一支佣兵舰队,出于对于速子的反感,他和他的舰队选择为霸主效命,并参与了著名的绞肉机——第二次Chicomoztoc战役,在那场战役中Leonhart和众多被临时征召的民用舰队并肩作战,从而认识了Roll、Liz、Melanie一行人,Roll和Liz是一支勘探舰队的领袖,而Melanie是一支大型独立商队的全权负责人。
战役中Leonhart的舰队被安排在了最前线,那是Leonhart第一次正面面对速子的舰队,在大量先进的速子舰船和相位舰冲击着霸主引以为傲的战列线,Leonhart的舰队承受了大量重的压力而没有崩溃,使得霸主一方逐渐以数量优势在战备上压倒了速子。然而战役结束后,因为Leonhart并没有和霸主签订雇佣协议,霸主只给予了最低限度的补偿,甚至连恢复战斗中损失的战备都不够,更不要说修复严重损失的舰船了,最后还是Roll和Melanie等人带领的民用舰队凑了一笔钱,Leonhart才勉强支付了维修费用。但是受到严重打击的舰队已经无法维持了,支付了最后的遣散费用后,Leonhart又变回了那个只有一艘船的自由佣兵。
战后Leonhart再次收到了来自Mars Kato的邀请,这次他决定不再拒绝。然而Mars  Kato却并没有让Leonhart执掌舰队,而是把他安排在了Yesod的空间站上当一个管理员···
Leonhart回过神来,此时已经能够透过舷窗清晰地看到Mazalot。突然舷窗的装甲板被放了下来,戴墨镜的宪兵自登船以来第一次开口了:“我们马上就要进入大气层了。”似乎是在解释关闭舷窗的行为,然而Leonhart知道,对于赫尔墨斯级这种硬朗的穿梭机来说这根本就是多余操作。“哼,恐怕只是有什么不想让我看见的东西吧?”戴墨镜的宪兵和同伙交换了一个眼神,缓缓开口道:“左径的舰队突袭了轨道舰队,我们这是为了确保你的安全,防止流弹的袭击。”
左径正在袭击Mazalot?明明他们刚刚才爆破了Yesod空间站,这种恒星系规模的掠袭,自己居然事先没有收到一点预警?Leonhart心中产生了怀疑,而且这两位宪兵似乎并没有说谎,他们确实很在意自己的安全,在意到超过了对于一般犯人的程度,这更加加深了他的怀疑。“待我到达地面上之后,会发生什么?”与其继续猜测他们的目的,不如直接问出来。
“这是机密。”戴墨镜的宪兵下意识回答道,然后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
“那意思就是,你们带我来Mazalot并不是来受审的了?”Leonhart穷追不舍。
“抱歉,目前还不能透露内容。”戴墨镜的宪兵冷静了下来。似乎是想要安抚Leonhart,他又补充道:“不过,不是什么对你不利的事情。”然后就陷入了沉默。
在穿梭机进入大气层和降落在宇宙港的整个过程中,宪兵又恢复到了一言不发的状态,Leonhart也只得放弃了继续刺探的尝试。
待到穿梭机进入机库之后,戴墨镜的宪兵站了起来,准备打开向外的舱门,此时驾驶的宪兵似乎突然发现了什么情况。
“长官,机库里有一个女孩。”
“什么?不是吩咐过让非军事人员都远离这个机库吗。”戴墨镜的宪兵停下了动作,指向另一位宪兵,“检查武器,你,和我出去看看情况。”
随后舱门打开,两位宪兵走了出去···

战列舰长

滑稽

发表于 2020-10-5 12: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滑块验证: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远行星号中文论坛

GMT+8, 2024-3-28 22:5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77 Tencent Cloud | Durian Software Studio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