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初始化身份识别芯片
查看: 2300|回复: 8

短篇·钢铁的余烬

[复制链接]

超级版主

Not viable

见习机师

见习Mod作者

发表于 2020-7-9 09: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atteMint 于 2020-7-16 15:09 编辑

-Sector Reserved-
由于不确定什么时候会更新完成,所以就先这么丢在这里了。哪天需要了就继续更新的样子。

暑假要做的事情好多,而且会很累的样子…嗯,借口就是这样的。

     “老伙计,信我这一次,我绝对没跟你开玩笑。”
     面前这个已经被改造到面目全非的…人?金属管暴露的义肢,身上不知道哪个部件发出持续的嘎哒声,心脏那一块还发出了老旧水泵的声音。那张半血肉半机械的脸,若不是还看见他那坨有血色的嘴唇还在动,根本不知道这些话是一个服务机器人说出来的,还是他本人的想法。
     “真的,伙计,我哪里敢骗你,你看看这些数据,你看看这六项扫描值,再看看旁边的验证值,丰厚啊。”
     他,奥尔本,维克比将军手下唯一不是其亲信的大将,在洗手不干了之后,消失在了公众的视野中。很多人都以为他衣锦还乡,这辈子都能享受开国元帅级别的荣华富贵。然而谁知道这人是个疯子,他放弃了所有的荣耀,推给了他的儿子。自己开着一艘恨不得可以算作是史前的白云级护卫舰,四处探险然后售卖情报。
     奥尔本对面的希雅罗,默默的喝完杯子里闪着绿黄色荧光的气泡水,问道,“这也太疯狂了,上面的物资量,相当于现在任意一个非常繁华的大都会。奥尔本,你真的没有拿某个现有都会的资料糊弄我?”
     奥尔本一口灌下杯中散发着浓郁酒精气味的红色液体,但是依旧口齿清晰地说到,“妈的,伙计,你再仔细看看这份数据的验证值,再看看,我又没有作假?”
     希雅罗拿出自己的终端,连接上自己星舰上的数据桥。短暂的对比之后,终端犹如放弃了一般的哔哔了两声。数据不假,也没有伪造痕迹。希雅罗的眉头紧缩,“那你这一身又是怎么回事?”
     奥尔本一愣,整个桌子上的空气仿佛瞬间被真空抽走后冷却了下来,但很快又被奥尔本狂妄地笑声填满。这副姿态,就连五米开外的酒保,都打了一个寒颤。“我那老古董爆炸了,她不像现在装了智能核心的白云级那么聪明,在空港的时候撞到了吊车正在搬运的金属梁,正好又遇上了燃油管子老化!”奥尔本犹如炫耀一般,展示着他的机械臂,“手,脚,身子,甚至心脏都没了!都没了!但是脑子还在!这一笔花费可不小啊伙计!”
     希雅罗身后亮起一排点阵光源,一个虚拟形象在他的眼睛里呈现出来,“希雅罗,您的大副回复过一会儿就到。”他装作揉了揉眼睛,手指在空中挥了挥,示意酒保在上两杯喝的,“那奥尔本,开价吧,只要不太离谱。”


评分

参与人数 1星币 +5 收起 理由
Jaylyn + 5 很强!

查看全部评分

超级版主

Not viable

见习机师

见习Mod作者

 楼主| 发表于 2020-7-9 09:0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希雅罗?” 身后响起了大副维尔的声音。维尔穿着轻薄的卫兵铠甲,侧腰上的电暴枪,保证其能在任何一刻,轰飞每一个来袭歹徒的脑袋。希雅罗的从视网膜中的阅读模式切换过来,歪着头看着维尔坐在刚刚奥尔本做过的位子上。“你没事吧?你喝了多少杯荧光蜜汁了?”维尔的目光落在希雅罗嘴角的荧光素上,无奈的说道。
     “很多,但是挺值得的。”希雅罗无意识的擦了擦嘴角,随后展开了自己的终端,“这些,你怎么看?”
     维尔歪了歪头,让终端识别到自己在看它之后令其将文字和数据旋转到适应自己脖子的角度,“废弃的?但这不会是大都会欸洛韦斯托的数据吧?”
     不是。希雅罗用手指打出了指语,并且准确的点在了让维尔产生怀疑的数据上。数据一分为二,欸洛韦斯托的数据很快就叠加在下面,对比起那颗星球,欸洛韦斯托所在的行星体积显得更大两倍。“更小,而且密集度稍微低了点。”
     维尔冷静的看了看,碰了碰终端的边缘,一瞬间所有已知大都会的数据宛如风琴夹中的资料一般,展现在维尔面前。“都不是的?”维尔的声音略微有些不可思议,但是依旧平静如水。
     都不是。希雅罗再次用手指打出了指语。同时想抬起手再点两杯荧光蜜汁。维尔抓住了他的手,“别喝了,再喝你明天又要进医疗舱里躺着的。”
     “啧”,看着希雅罗仿佛放弃似的往座椅靠背上一靠,后面的酒保也发出了讪笑声。维尔在希雅罗目光可及的地方打出了一句“你花了多少?”
     三万八信用点,顺带借了他一个维修信使。希雅罗随机的用指语回复到。维尔笑了笑,指着桌上的一堆蘸了荧光蜜汁的空杯子说到,“你都快花费到这个价格了。”
     “还得再喝十趟,那我可能要合理的在医疗舱里躺个一整年。” 希雅罗趴在桌子上,“那也得等到那里之后。”
     维尔把希雅罗扶了起来,告别了这间酒馆,慢慢的往空港那边走。

超级版主

Not viable

见习机师

见习Mod作者

 楼主| 发表于 2020-7-9 09: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tteMint 于 2020-7-9 23:57 编辑

-出港登记-
    堇青石级货舰        - 两艘
阿约特级燃油舰     - 两艘
白云石级护卫舰     - 两艘
蛋白石级驱逐航母  - 两艘
斜长石级驱逐领舰  - 一艘
舰队编号:NG0wHgx56w
预计旅行距离:1400光年
预计旅行时间:5星历日
舰队成员人数:490人
启航时间:3星历时之后
希雅罗疲惫的半躺在船长椅里,维尔大副则忠诚的坐在其左侧。斜长石的航行控制室里忙成一锅粥,大家在做各种各样的测试,检查。千眼塔台的离港许可已经发下来许久了,但是由于两批燃油还没填装所以再次检查了舰船。维尔穿着贴身船员服,看起来与之前穿卫兵铠甲没太大区别,身材魁梧,但是依旧冷静。深小麦色的手臂和面孔,加上雄壮的胸肌,让不少曾经试图在空间站中骚扰希雅罗的人避而远之。
希雅罗却相反,但他应该是最不需要保护的人。虽然比起维尔来看较为苗条,但是他手臂和四肢的肌肉,都被替换过了。人工合成的肌肉群,让他的力气奇大无比。小麦色的皮肤,白色金边的船长服,以及一双锐利的,藏满了显示设备的眼睛。如果真要维尔和希雅罗打一场,可能维尔要被希雅罗摁在地面上爆锤。不过若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整个舰船,甚至整个舰队的人,都能把斜长石的舰桥围起来围观。
“舰长,我们的舰堆已经准备完毕,随时可以离港。” 维尔打开了通讯频道,向希雅罗报告到。希雅罗轻轻的在通讯频道里嗯 了一声,随后缓缓地升起船长椅的靠背,接着扶了一下自己的帽子。他的手指在椅子扶手外侧碰了一下,键盘便虚拟成像在他的面前。他面前宛如玉瓷一般干净的桌面上,投射出一个显示屏。在希雅罗飞速摁下几个按键之后,屏幕上映出了虚拟塔台管理员的面孔。
“千眼塔台,千眼塔台,这里是舰长希雅罗,舰队编号NG0wHgx56w,申请进入通航通道。”
“千眼塔台已经收到,启航申请通过。通过A254通道,连接A131通道,于七号港口整备出发。激光引导已经就绪,是否需要接入自动引导程序?”
“不需要。” 希雅罗冷冷的说道,“请开始激光引导程序。”
收到塔台确认的消息以后,希雅罗打开了舰队的通讯频道,“全体注意,各单位准备进入航行模式,单纵阵。”
两艘白云石在前打头,蛋白石则一前一后地跟着斜长石,阿约特和堇青石则排在了最后,经过了两个通道后,舰队缓缓的来到了七号港口。
“千眼塔台,千眼塔台,这里是舰队NG0wHgx56w,目前位于七号港口,我们即将出发,请指示。”
港口外侧,激活了一大排激光指示灯,形成了一个光线隧道,人工智能无感情的声音在斜长石的舰桥里响起,“离港程序已经完成,祝您旅途愉快,武运昌隆。”

点评

FAX
7400光年有点太夸张了,ss里20速五天应该就跑个几十光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7-9 21:53

超级版主

Not viable

见习机师

见习Mod作者

 楼主| 发表于 2020-7-9 09: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天之后,舰队终于开始减速了。
航行控制室发过来的报告显示,他们距离目标行星只有不到半光年了。维尔给希雅罗泡的花茶,还在桌子上的一角加热在。一路上都没有遇到海盗,太奇怪了。希雅罗闭上双眼,开始阅读眼睛里的行星的地表数据,并且试着安排一下待会的勘探顺序。希雅罗睁开左眼,才发现维尔少见的不在自己的座位上,他的桌子上摆着不少文件,估计是去后厨进行检查了吧。希雅罗重新合上双眼,读了一下舰队的航行报告。正苦恼没有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的时候,维尔回来了。
“舰长,我们即将抵达目标行星了,是否要提前开始先遣队的补给?” 不知道维尔是本能的知道他醒着,还是猜测他醒着,一本正经的报告到。
“不用这么急,先在星系外部集结,粗略扫描一下这个星系,随后我们再接近这个这颗行星。” 希雅罗睁开了眼睛,随后有眯成了一条缝。作为一个自由小队的舰长,他休息的时间比常人多很多,但其实他昨晚有点激动得没睡着。
一个大都会分布的废弃行星满载着可能的工业和文明。就是随便打捞一下,那三万八信用点会是十倍是甚至二十倍,若是遇到稀有的蓝图或者武器,这一笔干完他真的可以在一个地方躺两年什么都不用做。甚至这之后把和个消息交给国家,说不定还能打通一些关系。一想到这些,希雅罗就不经嘴角发甜。
“又想到什么好事了吗?希雅罗?” 维尔拿出自己手中的杯子,用希雅罗和自己的杯子中加了一些温热的花茶。
“你觉得这个星球怎么样?” 希雅罗慵懒的接过杯子,看着维尔把他自己的椅子移了过来。
“很奇怪,但是也可以冒险。”维尔慢慢的陷进椅子里,啜了一口花茶,“奇怪的地方不只是一路平安。而且这么大一个宝库居然还处于没人发掘的阶段。”
希雅罗很微妙的看了维尔一眼,于是维尔补充了一句,“其实你在好奇为什么我也会信了奥尔本的鬼话。”
希雅罗露出了一个皎洁的微笑,“你不喜欢他,我知道。”
“非常不喜欢,无论是他的性格还是来头,这人自从离开了军队后就是个疯子了,彻底的疯子了。”维尔又喝了口茶,“不过这个数据,是真的无法让人拒绝。”
希雅罗一只拳头撑在侧脸上,默默地晃荡着杯中的花茶,淡粉色的液体在洁白的茶具中荡漾着,有时看起来根本不像是茶水,而是什么地方涌出来的液态粉晶。“老实说,我也不太信。这么一大块的肥肉,不可能这么完整的切到我们手上。但是我的思路其实是捞一笔就走,一天以内完成,中间有任何问题我们就马上撤退,你觉得呢?”
维尔一言不发,细细的品味着嘴里的花茶。其实维尔的想法和希雅罗大同小异。他们所做的不过是挣一笔块钱,然后在下一次生意中能够进到更多的货,赚取更多的钱罢了。两个人正在享用花茶的时候,他们已经抵达了星系的边缘,在航线控制室发来通知以前,希雅罗便已经着手组织了先遣队,队伍由一艘白云石和一艘蛋白石组成。他们和先遣队一起扫描整个星系,两个小队分别为希雅罗的两只眼睛来观察着整个星系。同时,维尔则通过终端在调度着己方的后勤补给,蛋白石上的先遣队员必须要有足够多的设备和口粮来支撑他们的探索计划。两杯茶见底之后,维尔便开始着手制定探索计划,希雅罗一边听着,一边审视着两边传回来的星系数据。

超级版主

Not viable

见习机师

见习Mod作者

 楼主| 发表于 2020-7-9 09: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audio log-
     “白云石一号,大气层进入防护工作已经就绪。”
     “白云石二号,大气层进入防护工作已经就绪。”
     “蛋白石一号,我们会在太空近地轨道上派遣侦察机巡航,实时反馈信息系统已经就绪。”
     “古德温,这次的侦察机联队能换个反馈语音吗?”
     “埃尔德斯,这是公共频道,你说这个干嘛?”
     “你上次换了一个猛男的声音播报这些信息,兄弟们老早就觉得有问题了。”
     “我呸”
     “阿比盖尔,不要和他们一般计较,也不要在公频里吐痰。”
     “你们说的那么欢乐,倒是舍得出钱去市场上买两个好听的语音包回来啊,一群舍不得花钱还要白嫖的家伙,好好的听着这个声音歇逼吧。”
     “阿比盖尔,这里是蛋白石的船长古德温,不要在公频里爆粗口。”
     “切”
     -阿比盖尔离开了公共频道-
     “古德温?”
     “专心任务,侦察机已经起飞了,白云石上的各位一路顺风。”
     “古德温,求你了,换一个吧!”
     “早不说晚不说,偏偏等到起飞了才说,早点说后勤也许还能帮点忙,这个点说没门。”
     -audio record ends-

超级版主

Not viable

见习机师

见习Mod作者

 楼主| 发表于 2020-7-9 09: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tteMint 于 2020-7-9 09:14 编辑

-audio log-
     “DO*二号,这里是DO一号,能听得见我吗?完毕。”
     “DO一号,这里是DO二号,非常清楚。有发现什么吗?完毕。”
     “DO二号,我们这边的传感器上扫描出了大量的金属铁,钛,和钨,目前没有发现有机生命体,完毕。”
     “DO一号,目前时速1.0**,高度大约五公里左右,未检测到液态水,完毕。”
     -十五分钟以后-
“DO二号,我这边的运动传感器捕捉到大量的运动痕迹。完毕”
“DO一号,捕捉到地面上有动静,侦察机正在反馈可以登陆的位置,所有机组人员准备就位。”
“DO二号,收到指示,开始进行着陆准备,速度下降到0.1。”
-三分钟以后-
“DO一号,检测结果不对劲,数据显示地底有大量移动痕迹,请注意安全。”
*巨大的爆破声*
“DO一号,收到请回答,收到请回答。”
“DO二号,这里是DO一号,登陆地面出现大量爬虫类防空武器,注意规避。”
“DO一号!那是什么?那个能量颜色看起来像是…护盾!护盾!”
“DO二号,这里是DO一号,检测到DO一号受到轻度外壳损伤,总指挥,遇到地面反抗力量,RTB”
“DO一号,机体下方护甲轻微受损,总指挥,听得见吗?”
“……”
“DO一号,准备重新回到宇宙空间。”
“DO二号,RTB”
-audio recordends-

*备注:DO: Dolomite(白云石)的英文,被缩写了。
**备注:时速1.0:为1.0*10-6的光速,约为1079.25Km/h

超级版主

高级机师译码专家通讯记者学院教员

Mod作者

Mod译者

发表于 2020-7-9 21:53:21 | 显示全部楼层
LatteMint 发表于 2020-7-9 09:03
-出港登记-    堇青石级货舰        - 两艘阿约特级燃油舰     - 两艘白云石级护卫舰     - 两艘蛋白石级驱 ...

7400光年有点太夸张了,ss里20速五天应该就跑个几十光年)

点评

呃,对了下设定,的确打错了,原来设计的是1400光年,结果按成了7(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7-9 23:58
呃,这个文很大一部分是基于自己做的世界观,这里更像是折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7-9 23:55

超级版主

Not viable

见习机师

见习Mod作者

 楼主| 发表于 2020-7-9 23: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FAX 发表于 2020-7-9 21:53
7400光年有点太夸张了,ss里20速五天应该就跑个几十光年)

呃,这个文很大一部分是基于自己做的世界观,这里更像是折跃(

超级版主

Not viable

见习机师

见习Mod作者

 楼主| 发表于 2020-7-9 23: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FAX 发表于 2020-7-9 21:53
7400光年有点太夸张了,ss里20速五天应该就跑个几十光年)

呃,对了下设定,的确打错了,原来设计的是1400光年,结果按成了7(草)
*滑块验证: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远行星号中文论坛

GMT+8, 2024-4-26 13:3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77 Tencent Cloud | Durian Software Studio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