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OES 发表于 2021-10-14 19:00:49

星际军阀凯尔希#8 孤寂

将存档经历写成小说!


  “PRTS,开灯。”
  “很抱歉,能源不足。”
  “别计较了,毕竟是伽玛级AI。”
  PRTS前哨站,一种模块化的小型空间站,一般作为探险者们半永久性的仓库,只有最低限度的安保能力,并不具备向已知空间投射军事与工业力量的能力。
  不过Kazeron空间站就在旁边,只要不交恶,安保不是问题。
  这里不仅一片漆黑,而且异常安静。距离气闸门不远的仓库里,码放了一些随时可供拿取的物资。而脚下,就是一座核聚变反应堆,用心听还能听到微微的嗡嗡声。
  “暂时就这样罢。把东西放进去。”
  这个东西不是一般的大——一艘十四军团型号的军团级航空战列舰。已知核心区里所有重工业都没有这艘船的制造图纸。
  不过将其完全维修至可以进行战斗的花费不亚于购买一艘新的普通军团……现在没那个财力和兴致,只能封存起来。
  和大家伙一起进来的,是一个小家伙——FFG-1“爱因斯坦的噩梦号”。功成身退,退役啦!往后的战斗中,哨兵级已经完全无法胜任。存在空间站里,见证战友在以后的战争中变成铁水与垃圾。
  “三十万加二十四万加十二万……等待的时间,移民的补贴……”
  “没有一百万是拿不下来的。”
  “与其考虑往后怎么挣钱,怎么保卫新泰拉。不如去把英仙座的星系都探索一遍。”
  “也对,宇宙里到处散落着休眠仓,说不定能遇到熟人。”
  我们确实找到了一座休眠仓,在主星区两点钟方向。巨大的圆柱形构造孤零零地围绕着一颗黄矮星公转着。
  “配套齐全的大型休眠仓啊……不知道会不会有惊喜呢……”
  “报告,观测到一颗小行星接近目标!”
  “准备集火摧毁小行星!”
  “先等等,发现高能反应!”
  一艘巨舰拖曳着绿色的尾迹冲向了陨石,令人惊讶的是,这艘战列舰居然有些驱逐舰的战斗速度!它向小行星发射了大量的导弹,将其完全粉碎,又机动着使用点防御武器将陨石碎片的威胁消除。
  “那是什么船?”
  为了一探究竟,我们更加接近这艘表现优越的超级战舰。
  “她是……守护者级。”
  听到是守护者级,大家先是一惊,然后找地方亲眼去看这级舰船标志性的绿色涂装与山字形的舰体。
  “报告,守护者的回应并不友好。”
  这是一艘无人战舰,由高级人工智能核心驱动。不过这人工智能不认它的造物主。
  “在大崩塌之后,突破外界来到英仙座的十四军团以绝对的武力和来自人之领的影响力将混乱的英仙座统一。后来,十四军团就变成了如今的霸主,它一昧地将大崩塌的原因归咎于人工智能,并对其实施粗暴的人工智能管制。”
  “霸主曾经统一了英仙座吗,哪为何如今只能缩居东南角呢。”
  “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核心都是好东西,对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总是给人工智能核心通上电然后说悄悄话。”
  “哦。”
  “人工智能核心代表着先进生产力,速子科技凭借着优势生产力增长了无限的野心。他们提前准备了大量AI舰队,质量比起科研水平毫无长进的霸主那是无与伦比的。”凯尔希顿了一下,“除非被霸主以绝对的生产力和造价优势压制。”
  如今,这些残存的AI舰队早就不听人类的指挥了。
  “当然,守护者并不是速子科技的产物。它可以上溯到人之领时期。虽然我们照样打不过就是了。”
  望着哪座冬眠设施里或许存在的老友,守护者就像一堵不可逾越的墙。
  回去吧,回去吧。
  舰队回到了Kazeron,闲来无事,围绕着这颗死气沉沉的气态巨行星剩下的金属结核。除了轮班维护的船员,都放了假。
  “尊敬的凯尔希女士……邀请……宴会……”
  “要去吗?”
  看样子凯尔希并不情愿。
  “人在屋檐下,该去还是得去。”凯尔希拿出了一套西服。
  “霍,真是英姿飒爽。”
  “唉,这穷奢极欲的宴会什么时候是个头。”
  一次次年老与年轻,凯尔希越发对英仙座联盟的双重标准感到厌恶。以至于她穿的这一套西服其实已经缝缝补补用了200多年了。
  专门应付用西服jpg
  即使穿的是陈旧的西服,让那些高官感到厌恶,但是看在她有一支不错的勘探者舰队,并且有手腕,有能力,有美貌。这样的她更像带刺的玫瑰,论人文,论学识,在座的没有人能在她面前显摆。那些世俗的,穷奢极欲的炫耀并不能博得这位古典美人的芳心。
  她不是最有权势的人,自然不是这场吃人派对的中心。
  面对他们祖传的奉承话,凯尔希不为人注意地轻蔑一笑。
  “为了英仙座的光明未来干杯!”
  凯尔希尽显风度地说道。
  “干杯!”
  凯尔希将杯里的红酒一饮而尽,反正前往光明未来的途中,肯定不会有他们。

乔大头 发表于 2021-10-15 09:36:57

这球无敌了

MANMOES 发表于 2021-10-15 11:56:48

乔大头 发表于 2021-10-15 09:36
这球无敌了

确实,如果没有余晖的话

喜欢实弹的西瓜 发表于 2021-10-15 20:57:55

这球我要了,余晖不过是产球的rbq{:tieba_35:}

苏俄球 发表于 2024-1-14 00:09:19

MANMOES 发表于 2021-10-15 11:56
确实,如果没有余晖的话

外交联盟,启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星际军阀凯尔希#8 孤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