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39 发表于 2021-10-13 14:43:18

[MOD安装]嗯?我MOD呢? 简单易懂的远行星号MOD解压安装更新教程

本帖最后由 saya39 于 2022-1-12 01:12 编辑

    一代又一代的萌新在游玩游戏原版一段时间,对游戏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之后,都选择了装MOD之路。原行星号MOD的丰富性与多样性已然可以称之为游戏特点之一,这其中的原因除了作者在制作与更新游戏时就为modder们留下了相当多的便捷之外,极其简单的MOD安装过程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放眼别的游戏,有的需要严格的排序,有的需要大量而混乱的前置"套娃",有的即便使用了各路MOD安装辅助工具也仍然十分的繁琐而困难。而在成功打开游戏之后,又有可能因为各种的不兼容或是其他原因而在游戏中崩溃。于是便有了所谓的“装MOD两小时,玩MOD五分钟”的说法。

    而远行星号的MOD安装与上述例子相比可谓是极其小儿科了。简单概括的话就是下载、解压、选中、开始游戏。不过即使是如此简单的操作之中也仍有一些容易出现错误的部分。本文接下来的篇幅便会详细介绍解压安装MOD的每一个步骤,并会重点指出易错的操作。

    PS:因为ss的mod绝大多数都需要前置MOD(LazyLib, GraphicsLib, MagicLib(C))作为前提条件,并且前置MOD本身基本不会给游戏带来什么负担,并且不会改变游戏的内容(甚至还有减缓爆炸光效的效果),所以建议无论何时都可以保持安装并启用。
    MOD列表可以参照MOD索引,MOD选择则可以参照MOD简评集-Mod Insights Of Fossic。


在论坛上找到想要安装的MOD。这里以三前置之一的LazyLib作为例子。

LazyLib是一个前置MOD,它没有需要汉化的部分,所以它发布在 搬运MOD发布 板块内。

而因为前置MOD的特殊性,在论坛的顶栏同样可以找到它们。

仔细阅读发布页中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MOD版本、安装注意、更新时是否需要开新档等的信息都会在这里。

找到下载链接并下载。不同版本的游戏本体可能对应着不同版本的MOD。这里我们选择下载0.95a最新版的。




找到你下载的MOD,它应该是一个格式包括但不限于 .7z、.zip、.rar 等的压缩包。

绝大多数modder会将MOD文件夹放入压缩包以方便重命名压缩包,因此右键并选择将其解压至当前位置。

双击打开解压出的文件夹检查是否有误。如果打开文件夹后能够看到的是一些文件与文件夹,尤其是看到了 mod_info.json 文件的话,那说明解压没有出现操作错误。

如果只能看到一个文件夹的话,则再打开这个文件夹并按上述步骤检查。如果相符的话,那么这个文件夹便是实际的MOD文件夹。而因此所造成的MOD安装错误一般被称之为 套文件夹 。

如果直接解压出了很多文件和文件夹时,说明modder使用的并非标准打包方式。删除这些文件后重新右键选择解压至"[压缩包名]",并把解压出的文件夹名称改为纯英文,如果不是的话。

将这个文件夹移动至游戏根目录下的 mods 文件夹中。




打开游戏,选择启动器中的 MOD管理 选项。

勾选上安装的MOD并保存。




点击 开始游戏 。



    而在更新MOD时,需要的操作与上述基本相同。不过额外需要注意的是,在更新MOD时不要将新MOD覆盖至 mods 文件夹中的旧MOD上。在更新MOD时出错大多数便是因为覆盖。先删除 mods 文件夹中的旧MOD,再将新MOD置入其中。



乔大头 发表于 2021-10-13 16:00:29

好!!!!

起个名多难 发表于 2021-10-13 17:48:10

简单易懂的傻瓜式教学

喜欢实弹的西瓜 发表于 2021-10-13 19:42:42

都已經到要科普這個的地步了嗎orz

極光 发表于 2021-10-13 20:22:31

{:5_117:}撒撒子~

路过的钻石 发表于 2021-10-16 16:46:32

非常有用!本萌新第一次看懂帖子

zhouzhouxi 发表于 2023-7-24 23:43:45

阿里嘎多,问题终于解决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MOD安装]嗯?我MOD呢? 简单易懂的远行星号MOD解压安装更新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