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OES 发表于 2021-10-9 17:25:21

星际军阀凯尔希#3 “爱因斯坦的噩梦”

将存档经历写成小说!


  “舰长……为什么你不去坐镇舰队里最强的大亨号呢。”
  “Kazeron军校毕业的高材生,给我讲讲护卫舰在宇宙时代的定位。”
  “由于星门,超空间,曲速驱动的性价比的无可替代性,现代星际作战主要也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而曲速状态的舰队在被成功拦截之后,将向作战区域内散步电子战设备,同时船上唯一可以使用的动力就是反应堆。那么推重比仍是战舰设计分级所需要考虑的,护卫舰的效率自然是最高的,高机动性与复杂多样的作战环境提供了从古至今任何设想构思的温床。”
  “那么我们所在的这艘哨兵级护卫舰是何武备。”
  “相位长矛与赛博MRM反护盾导弹发射仓。是十分考验对战机的把握的配置……哦哦!”军校生恍然大悟。
  Togar红巨星,凯尔希舰队的目的地。
  进入星系的那一刻,基本的星图信息便呈现在舰桥内的全息屏幕上。这颗星系有两支英仙座联盟悬赏的价值四万块钱的赏金。
  “根据我们签署的雇佣协议,每击沉一艘敌舰额外給500。”
  “是!我们力争全歼敌舰队!”
  FFG-1“爱因斯坦的噩梦”号,是一艘哨兵级护卫舰,在官方声明中,这艘船仅仅是作为巡逻舰用的,在面对正经护卫舰时,是除速度以外绝对的性能劣势。
  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还手之力。
  海盗日渐猖獗,即使巡逻艇也要家伙多或者家伙厉害,凯尔希所乘坐的哨兵级,有一个通用的中型武器模块位,一个能量的中型武器模块位。
  中型能量的位置安装的就是中型能量武器——相位长矛。这是一种爆发输出的武器,他能将大量能量短时间内汇率至敌舰的一点,任何时候射程内从开火到命中的时间都低于零点五秒,是优秀的能量武器。
  而能量系的长矛系列与实弹系的针刺系列搭配即可组成整个英仙座闻风丧胆的“针矛组合”。
  那么问题来了,拥有一个通用位置的哨兵,为什么安装的不是针刺系列武器呢。
  这个时候就要引入舰船武器搭配所需要考虑的另一个概念——辐能。它的本质是什么,在与外界隔绝,科技缺失的英仙座几乎没有人给出正确答案,只能作为一种舰长应该了解的常识。
  它是一种需要“方式”排出,需要“设计”储存的有害能量。武器运作产生它,维持护盾产生它,护盾抵挡攻击时反应堆也产生它。
  它需要“方式”排出,即代表排泄速率有上限,它需要“设计”缓存,即代表这个容器容量有上限。
  “爱因斯坦的噩梦”这艘小船扛不了“针矛组合”这样的大炮,即使这是“小针矛”那也是“针矛”嘛。
  这个时候,导弹系武器就有了它无可替代的位置。它本身就是载体,并不会对舰船的幅能水平造成任何影响。只可惜这个载体的大小,注定了它的数量相对于另外两种武器是那么的有限。
  但是这种武器给了小船以小博大的资本。
  “赛博”MRM,可舰船火控和主动雷达联合制导,在飞行至距离目标500左右时,将定向分裂成无数不可拦截的动能碎片,护盾将完全吸收其动能,产生大量的辐能,击中装甲层时,将产生接触式EMP,瘫痪周围的设施。
  (由于星际时代空间与时间的尺度,一般的单位在需要简短明了的舰队作战中变得不适用。于是,将0.1光年每天的速度记作1节,作战时也有自己的单位体系,单位为au,此处的500即500au,战斗航速为au/s,报备时单位省去。)
  此时就引出了舰船防护设计的思想了。
  舰船的首道防线,就是护盾,它通过船只反应堆提供的能量产生,而动能聚焦为一点的攻击对其效果显著。第二道防线,是装甲层,动能武器对其效果甚微,因为与其考虑击穿,不如考虑如何将击中位置的装甲消灭掉。
  高爆类武器就有了他的位置,“消灭”装甲,是它们的目标,可是这种攻击方式对于护盾就没有那么好用了。
  当装甲被突破后,只能靠“结构”抵抗了。气密设计,船只结构的整体结构强度,损管的给力程度,共同组成船只的最后防线。
  在这样的思路下,哨兵级护卫舰和赛博MRM发射舱与相位长矛的组合,发射仓能提供六次每次两枚赛博的火力波次,就有了6次强进攻的机会。
  “这个星系有一颗异常类地星球。”
  “以后有时间再考虑罢,全舰队注意,准备接战!”
  进入交战区时,“大亨”号在中,“女祭司”在左,“爱因斯坦的噩梦”在右。敌人舰船数量是我们的两倍,吨位估计也正好的我们的两倍。
  “各舰尽量保证互相支援,切莫恋战深入。女祭司,做好牵制工作,不要让大亨承受过高的压力。”
  “报告舰长,前方1000发现两艘敌舰,其中一艘为猎犬级。”
  同级舰,能打。
  “护盾运转正常,反应堆正常运行,武器系统全部在线。”
  “损管正常,未发现任何异常。”
  “陨石撞击,对电网和装甲的影响概率为千分之一。”
  “预计3秒接战。”
  “右满舵。”
  “右满舵,姿态调整正常。”
  “10秒后发起进攻。”
  “fox1,fox2,发射!”
  “敌舰进入射程,申请开火。”
  “幅能水平安全,请做好准备。”
  “导弹击中敌方护盾即开火。”
  “报告,成功命中敌人结构!”
  两枚赛博导弹均击中敌方护盾,就在反应堆辐能水平不堪重负的这一刻,相位长矛接踵而至,成功将敌反应堆过载,进而升华经过的装甲,直击结构。
  “停火,拉开距离,关闭护盾。”
  “报告,火蛇导弹击中引擎!全舰准备应对冲击!”
  “报告,左舷装甲消失!气密门正常运作,暂无人伤亡。”
  “护盾运转正常,预计可以撑到引擎上线。”
  “一号主引擎上线!推力回复四成!”
  引擎上线了,这是十分振奋人心的消息。无人伤亡,对全舰的士气没有影响。
  此时“大亨”这艘标准作战驱逐舰用强悍的正面火力顶住了三艘敌舰的压力。而博士也是带着“女祭司”供卫“大亨”脆弱的侧面,并且牵制住了一艘护卫舰,并使其它三艘船无法全力集火“大亨”。
  第二波次攻击开始,炮组成功抓住机会,击沉敌舰。
  “黄皮鱼雷!接近!护盾!护盾!”
  船员临机反应,解决了这次危机。
  可是祸不单行。
  “大锤鱼雷!大锤鱼雷!”
  “报告,反应堆过载,武器系统护盾系统下线!”
  “左满舵!姿态旋转至十一点钟!”
  “损管组报告!反应堆过载解除!”
  护盾重新展开,武器系统上线的那一刻,凯尔希就将权限收归手中,停止攻击。而这发有几率炸沉这一整艘船的无制导鱼雷擦了过去。
  “报告现况。”
  “损管组牺牲三人,全舰装甲损失九成。船员还能撑一百二十秒。”
  星际战争的高烈度,即使是最精锐的战列舰船员也只能在危险环境中持续作战十分钟,随后便不可避免地效率下降。
  “了解了,下一个目标是?”
  “敌军旗舰,AD1453号护卫舰。”
  “移交导弹舱指挥权。”
  这个时候,“爱因斯坦的噩梦”应该拿出他的杀手锏,并且告诉对方,他为何是导弹护卫舰。
  “进入危险距离!护盾运转正常!”
  敌人关闭护盾用装甲接住赛博,然后开启护盾接住了相位长矛的致命一击。
  “对面什么配置?”
  “轻机枪和重型迫击炮。”
  这是不伦不类的近战配置。
  轻机枪射程300,重型迫击炮射程700,而重型迫击炮是一次双发的高爆武器,缺点就是弹速慢,散步大。
  于是凯尔希指挥着这艘船机动规避了一半的高爆炮弹,另一半用护盾接住,而护盾在展开到接住炮弹之后,又关闭来降低舰船的辐能。
  “对方超载引擎冲过来了!”
  “发射导弹!”
  “爱因斯坦的噩梦”进入了敌人轻机枪的射程,但是这艘船大胆地没有打开护盾。而这艘船在这样的火力下只能撑十秒了。
  “启动导弹快速装填系统。”
  在产生大量辐能的代价下,将导弹在短时间内再装填完成。
  对方没有反应过来,护盾接住了赛博,又被相位长矛带着过载加洞穿结构。
  “这次是我赢了。”
  “相位长矛已准备发射!”
  博弈胜利的“爱因斯坦的噩梦”开足马力从右翼包抄,士气高涨的船员们亲手打破了另一边的僵局,将这场战斗带向胜利。
  在仅损失三人的情况下全歼了强敌,整个舰队那叫一个士气高涨。甚至连对面的油船和货船都没有放过。
  而第二个四万块则是明显比这个弱,都不需要凯尔希打开局面,博士和大副直接从中间就是一记重拳砸穿了对方。
  “清点人数,维修舰船,再开点酒,这一趟咱们赚了十万块!”

MANMOES 发表于 2021-10-9 17:26:28

天谴之子,天崩开局{:5_124:}

喜欢实弹的西瓜 发表于 2021-10-17 11:24:48

赛博yyds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星际军阀凯尔希#3 “爱因斯坦的噩梦”